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下學期 / 第04週(113.03.07)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2學期第4週校務會報

113.3.07

校長室

  • 據媒體報導:近日麻疹疫情,斷斷續續出現在台灣,衛生官員已示警「全球麻疹活動恐會激增」,因COVID-19大流行,導致原本各國的MMR疫苗工作遭受挫折,故呼籲未施打麻疹疫苗接種的民眾,得趕快加速追加全面接種。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國一新生入學學力評量於3/2辦理完畢,感謝當場支援的師生,當天到校應考的小六生和家長非常踴躍,期待新學年招生滿滿,3/9上午9:00辦理家長說明會,仍需要老師支援,關鍵時刻,歡迎老師主動到人事室登記。

  • 普三繁星撕榜已完成,計62位學生參加,請導師協助繳回系統列印的志願表和費用,3/19公告放榜。個人申請也已展開,學生準備備審資料請自主學習課程、夜間或假日,白天屬正式課程,有既定的教學進度,請任課老師不要開放課堂讓學生製作備審。

  • 閱讀心得和小論文寫作繳件日期即將截止,繳件日期分別為3/10和3/15日中午12:00,目前完成線上繳件的作品都是個位數,請導師加強提醒。

  • 第一次段考命題已通知相關教師,請老師注意試題難易度、鑑別度,素養題型請掌握命題原則,多觀摩各屆優良題型,轉化成校內考題,強化學生應考能力。

  • 寒假作業檢查缺失,日記未落實每天寫作,部分同學平日不寫,直到教務處抽檢才臨時趕工,壞習慣養成就會蔓延到各項學習,請老師慎重面對即時導正。

  • 學生行為表現需要老師隨時提醒,很多細節都需要及時糾正,導師平時的要求極為重要,課堂上秩序有賴任課老師隨時提醒,校園內各角落就需要全校師長一起要求,校園才會更安全更優質。

學務主任

  • 學生輔導管教辦法-第十八條 教師之強制措施及阻卻違法事由

學生有下列行為,非立即對學生身體施加強制力,不能制止、排除或預防危害者,教師得採取必要之強制措施,不予處罰:

一.攻擊教師或他人,毀損公物或他人物品,或有攻擊、毀損行為之虞時。

二.自殺、自傷,或有自殺、自傷之虞。

三.無正當理由攜帶或不當使用第二十五條第二項第一款所列違禁物品,有侵害他人生命或身體之虞。

四.其他現在不法侵害他人生命、身體、自由、名譽或財產之行為。

  教師依法令之行為,不予處罰。

  教師業務上之正當行為,以及為維持教學秩序和教育活動正常進行之必要管教行為,不予處罰。

 教師對於現在不法之侵害,而出於防衛自己或他人權利之行為,不予處罰。但防衛行為過當者,得減輕或免除其處罰。

 教師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名譽或財產之緊急危難而出於不得已之行為,不予處罰。但避難行為過當者,得減輕或免除其處罰。

 師有第一項至前項不予處罰之情形時,亦不得予以不利之成績考核。

  • 環境整理-請加強環境整理,維護師生健康。

  • 責任教育-教室、場地使用後應復原,除為自己負責,也留給下個使用班級乾淨的環境。

  • 尊重-朝會等重要集會應全員全程參與,集會中不要走動及交談以示尊重。

  • 第三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3班81.5  第二名307班、普三忠81分

待加強:普一孝75.5分  雙語二忠72分 104班69.5分 

輔導中心

  • 3/8(五)14:00將辦理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請國二導師協助班上同學準時至四樓圖書館就座,謝謝。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本土語言增能研習】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函:檢送「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級中等學校本土語文教師教學增能研習-第八梯次增能研習(客語文)實施計畫」。
    研習時間:113年4月13日(星期六)、4月14日(星期日)、4月20日(星期六),每日上午9:00至下午16:30,三日研習,共計18小時。
    研習方式:Google-Meet線上研習(研習連結將於「課前通知」中說明)相關訊息請參考學校最新消息:http://www.gjsh.ntpc.edu.tw/home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3月11日(週一)分別辦理高一地理、高二生物/公民週考,國中歷史競試,請任課老師提醒同學爭取好成績。

  • 3月12日至13日(週二~週三)辦理本學期職三第四次成功測驗,請老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3月12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普通科制式作業、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3月12日(週二)檢查高一、3月13日(週三)檢查高二,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3月14日(週四)請第一次段考命題教師繳交試卷,請命題老師與科內老師確認試卷格式及範圍,3月15日(週五)9:50在實習工廠教室進行段考試卷審題,請有收到審題通知的老師準時參加,審題繳回日期為3月19日(週二)。

註冊組

  • 3月11日(週一)12:20在人文教室召開國三會考班成測檢討會議

  • 請各班領取格致獎學金學生於3月11日(週一)前繳回收據。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今日事今日畢』-事勿忙,忙多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認真負責』-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

  • 特殊展能市長獎甄選收件截止日為3/8(五),請提醒學生於時間內繳交相關表件。

  • 「弟子規-入則孝」教育壁報:請國三各班於3月11日08:0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張秋萍老師,請於3/8(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新冠XBB疫苗施打日期訂於4/2(二),各班施打意願書已夾在會報資料內,請各班收齊意願書後,於3/11前繳回健康中心,以利製作名冊;另外,老師若也有意願施打XBB疫苗,請至健康中心登記並領取意願書。

  • 3/9(六)學校辦理國中新生入學家長說明會,請各班加強環境內外整潔(尤其一樓教室),3/8(五)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再次提醒,運動會報名表於3/8放學前繳給各班體育老師。

  • 全校各班確實執行SH150,請導師在排定時間將同學帶至操場進行課間活動。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203、306、307,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高一愛國歌曲比賽預演時間為3月13日下午13時至13時50分,請於13時前攜帶椅子到後操場就位,各任課教師請依課堂時間到後操場陪同,協助維持班級秩序,正式比賽時間為3月15日上午8時至10時,請於8時前就位。因比賽等候時間較久,各班可視天候狀況統一加穿外套。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黃蜀惠老師、洪志泓老師、施惠玲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