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上學期 / 第11週(111.11.10)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11週校務會報

111.11.10

校長室

  • 學務處仿健身房,新成立一間有氧教室,可以置放運動器材,增加學生運動空間,學生反應在這裡運動開心!謝謝設計科禮讓一間教室空間。歡迎教職員使用。

副校長

  • 學校是全體教職員工生共同生活及學習的空間,請勿將個人或班級物品任意置放於走廊,除妨礙他人也有礙觀瞻。

  • 請教職員體認時代改變,能調整輔導管教的方式,以更多愛心、耐心來輔導學生。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大考中心日前宣布114學年度大學分科測驗新增數乙考科,數學學科中心分析考科內容後建議,高三學生分科測驗如要選考數乙考科,在高二適性分組時請選擇數A,主因是數乙考科會應用到數A的延伸觀念。若高二選數B卻要在高三選考數乙,會因為部分觀念和學習內容落差而無法銜接,請導師及數學老師務必再三向同學宣導並提醒。

  • 重申假日輔導課程如果遇到上、下午都上同一門學科者,考量學生吸收的成效,請各班導師及任課老師主動調整並回報教務處。

  • 11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暨「申請入學」招生簡章內容於11/4日起於甄選委員會網站(https://www.cac.edu.tw/)開放查詢;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11/4開放112學年度分發入學校系分則查詢系統https://www.uac.edu.tw/,今年是108課綱課程推動升大學的第二屆,許多大學都修改第一年錄取採計的科目,請高三導師指導同學熟悉使用並了解大學參採的科目。

  • 國三會考班及高三成測研討會,請老師依據班級內學生表現進行分析檢討並提出精進策略,請不要再提報罐頭文字給教務處,敬請配合。

學務主任

  • 防疫-COVID-19防疫新制-

確診者維持7天隔離規定;而密切接觸者,不論是否接種3劑疫苗,均不需隔離,唯需無症狀並提供2日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且無相關症狀才能到校。

  • 輔導管教-請老師謹言慎行,用心關懷,與學生互動勿加入情緒用語。

  • 正向引導-學校與老師是學生在教育階段的明燈,尤其品格教育的養成更需老師用心,勿將學生教育成讀書工具,只有成績,没有是非。

  • 交通安全-家長接送車輛停學校正門兩側,影響交通、影響安全,請持續有效宣導。

  • 環保-垃圾確實分類,裝滿要打包緊實,勿造成二次破壞環境。

  • 第10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307班、普二忠82分、普一忠81分。

待加強-201班76.5分、資英三忠76分、106班65分。

輔導中心

  • 11/16,下週三早上9點進行輔導聯合會議,屆時會再發送通知單提醒與會人員。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貴賓來訪】:
    2022/11/11(五)下午2:00~4:00教務處、數學科辦理學生講座

貴賓/講師:台北市建國高中曾政清數學老師

專題/活動:高優A-3數學甲-大考數學科準備方向及應考策略

迎賓/招待人員:黃俊誠老師 

2022/12/16(五)早上9:00~12:00教務處/設計科辦理諮詢輔導活動
貴賓/講師:高震峰委員(北市大教授)、李壹明委員(中正高中英文教師)

專題/活動:部分領域課程(美術)雙語教學諮詢輔導

迎賓/招待人員:張至賢老師、翁峻祥老師

  • 【監考老師的職責】:

1.試卷收發份數要確實清點。

2.監考教師不能坐著監考,要站著且要走動觀察學生是否有舞弊的行為,以盡到監考的責任。

3.在考場中若有任何突發事項(或對試卷有任何問題),應立即回報行政單位。

4.手機一律關機。

5.請勿與他人聊天(請在教室內監考)。

6.其他有違考試公平狀況之排除。 

7.只要不符合考試規則,皆以作弊論。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1月11日(週五)12:20在寰宇教室辦理職業科三年級成測研討會,請任課老師準時與會,也請導師轉知兼任老師參加。

  • 11月16日(週三)為第二次段考命題繳交截止日,11月17日(週四)09:50在第三間實習工廠辦理第二次段考命題試卷審題,請收到審題通知的老師準時與會。

  • 11月16日(週二)辦理本學期高中部資電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重申夜間、假日上課第三節可視情況給予學生自習,但請老師必須同時關注學生學習樣態。

  • 重申假日及夜間輔導課調課務必到教學組登記,並請調課老師按調課日期上課。煩請各班導師在每週五要求小老師與任課老師確認假日上課時間。

註冊組

  • 宣導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事項:

  1. 學生將「課程學習成果」上傳學習歷程學校平臺後, 須經任課教師「認證」,以確認資料是學生本人且為 修習課程之產出;但該「認證」程序,不涉及成績 評量及作業質量之評價,任課教師不應以評量成績 或成果質量,作為是否予以「認證」之條件。

  2. 教師於課程教學或作業設計中,讓學生隨著課程進行,就能自然產出可以上傳作為「課程學習成果」的作品,不應要求學生另行專門製作3. 下週導護輪值: 

  3. 值週教師:請賴淑霜老師、黃祚千老師、張富翔老師擔任。

  4.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5. 可上傳作為「課程學習成果」的報告、不強制要求學生上傳零散的學習單或考卷,也不應將上傳件數多寡列為評量成績或獎懲之依據。

  • 三年二班陳志豪榮獲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佳作。

  • 11月17日(週四)夜間19時至20時30分辦理美國數學AMC10、12檢定校園考,考試教室另行公告。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儀態穩重端莊』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步從容,立端正,揖深圓,拜恭敬。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品德核心及主題宣導海報評比

111品德核心海報成績表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

106

徐巧柔

302

邱兆卉.鄭琛元

301

陳思璇

高中

雙語一忠

郭俊宏

廣設三忠

何碩恩

普三孝

陳冠勳


111主題宣導海報成績表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

302

陳宥希

105

楊文寧

205

林宥臣

高中

普一孝

楊佳芯

雙語一忠

任婉寧

普三孝

張詠涵.陳芊妤

  • 班級模範生資料表尚有班級未繳回,請盡速交回避免影響學生權益。模範生照片電子檔及參選年級模範生競選影片(片長1分鐘內畫質至少1080P),請各班於11月14日(一)下午17:30前繳交至訓育組。

  • 『性別平等』教育壁報出刊-請普一各班於下週一(11/14)08:0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昭連老師,請於11/11(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師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或不舒服,請記得一定要就醫、並戴好口罩。

  • 部分班級視力不良複檢單尚未繳回,請導師提醒學生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各班掃街、掃廁所的人員及時數若登記好,請拿至體衛組核章。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203、306、307,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范香嵐老師、王雅惠老師、何欣怡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月圖書股長資料已集合發下,未領取到的班級請派人至圖書館領取並簽名。

  • 中學生網站小論文作品從本屆開始不用製作封面,將由系統自動產出,請有指導學生參加的老師特別注意提醒學生。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