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17週(109.06.18)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17週校務會報

109.06.18


校長室

  • 6月15日舉行國、高中畢業典禮,僅邀請家長會長張友瑜及受獎代表及各班1-2位家長到場,雖然因防疫採實體及視訊方式,所有教職員仍衷心祝福畢業生。

  • 恭賀本校第一屆應用英語科參加專業英文詞彙大賽--觀光英語類,獲獎名單如下:

     冠軍-國高中職教師獎-專業英文詞彙--AI人工智慧類-徐榮駿老師。 

     亞軍-專業英文聽寫能力--職場與生活應用類-徐榮駿老師。 

     指導教師獎-高職一般生組-專業英文詞彙-觀光英語類-指導老師陳俊傑老師。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為營造安靜溫馨校園,行政處室進行自律-減少廣播次數,盡可能以line群組傳遞訊息,請教職員同仁能留意訊息發布。

  • 本學期所剩不到一個月,請各師把握進度,完整教學。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重申上課期間禁止同學到各處室洽公,請提醒同學注意時間管理,請導師及任課老師嚴格把關。

  • 班級穩定學習才能精進,請老師及任課老師強化課程教學與設計及班級經營與輔導的技巧,透過良好的師生互動及精彩的教學內容,提升學生學習專注及學習成效。

  • 段考命題審題機制請各科老師掌握命題範圍、難易度、預期分數及命題來源,注意試題品質,請命題及審題老師務必謹慎執行。

  • 108學年度高中優質化執行接近尾聲,請各科把握最後的執行時程並完成各項請款流程,另請各科盤點整年度的執行成果並彙整各項資料,預計7月中提報教育部審核,請各科提前作業。

  • 109學年度國一新增建北班,請各科利用下週共備時間研擬教學規劃,其他班別也請各科同步檢視各年級教學計畫。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請互相提醒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到校。

2.避免群聚、用餐勿共食、取餐戴口罩。

3.病媒蚊防疫-師生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時,應儘速就醫;若發生登革熱、屈公病、茲卡等蚊媒傳染病確診病例,請儘量減少外出,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防蚊藥劑、晚上就寢加掛蚊帳等防蚊措施,以避免再次被蚊子叮咬。

  • 物有定位-任何物品都有它的固定位置,請教育學生養成物歸原位的好習慣。

  • 良好態度-學生的外顯行為是給人的第一印象,請教育學生時時注意個人服儀及言行。

  • 水域安全-師生戲水,請到有救生員的水域,以免發生溺水憾事。

  • 請假程序-學生請假需附證明,請假次日起三天內完成銷假。

  • 親師聯繫-若有重要或即時性的事項要轉知家長,除聯絡本外,社群軟體是簡便的管道,但請老師發言以群體且公務性事項為限,個體的訊息,勿在群組內發布,避免造成群組成員誤會或困擾。

輔導中心

  • 教職同仁每年應接受4小時以上家庭教育專業研習時數,今年採3小時實體研習與1小時線上課程進行,線上課程請至教師e學院,線上課程名稱:親職教育的概念。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請各班導師再次通知貴班兼任教師,後天,6/20(星期六)上全天班或補班,提醒老師6/20(星期六)當天是補下週五(6/26)端午節彈性放連假;人事室特別提醒,煩請各班再次通知貴班兼任教師,後天週六6/20記得要到校補班。

  • 請全校教職員加入格致教師LINE群組:為減少廣播次數並給師生提供較為寧靜的校園學習環境或舒適感,請全校教職員加入格致教師LINE群組,日後行政同仁將儘量減少全校性廣播,代以訊息發布於【格致教師LINE群組】;環境寧靜在現在這個時候變得越來珍貴了。事實上,2011年的世界衛生組織認為,重強度噪音汙染是當代的瘟疫,有無數的證據顯示,長時間持續暴露在重強度的噪音環境中會在我們的健康上帶來負面的效果。我們常常持續地把音樂、電視、新聞、廣播的聲音填入自己的耳朵,這些聲音的強度,在我們的腦袋中持續創造不會停止的聲響。想想看:每一天中,我們擁有多少時間讓自己進入寧靜的狀態?請全校教職員加入【格致教師LINE群組】,並請在適當時間注意該群組的訊息公告與需要同仁配合的事項,若是有關老師您同輔導室同仁的訊息,當下也請立即相互告知,以免師生訊息傳遞上或校務行政推動上有所缺漏,人事室感謝您的配合與支持。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本學期僅剩三週時間,請老師注意教學進度及考卷的運用。

  • 教師臨時請假若為常態,請先找好老師調課,避免常常打亂調課教師的原有規劃造成困擾。

  • 重申老師請假調課,要在調上課前完成請假手續,若已調上課完才通知教務處,該堂課將無法處理。

  • *重申各科備有隨堂測驗簿,請各任課教師利用課前或課後十分鐘時間舉行簡單之評量,以測驗學生對課程之理解程度,並請教師詳細親自批閱及要求學生訂正。隨堂測驗次數抽查原則:每週1~2堂者每兩週測驗一次、每週3堂以上者每週測驗一次。

  • 6月22日(週一)辦理高中部一年級及普通科二年級全民國防期末考,請相關班級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

註冊組

  • 下週一、二英文課辦理英國蘭卡斯特大學免費線上互動體驗課程

,學生報名、上課後填寫回饋單並傳送,就可獲得上課證明,可作為高二備審資料、高一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 國一、國二各班有意參加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的學生,請於7月3日(週五)8點30分在人文教室辦理說明會,當天下午2點半舉行校內選拔賽。

  • 6月20日(週六)下午2點半在圖書館辦理職一學生課程諮詢講座,請所有學生戴口罩聽課。

  • 6月20日(週六)下午2點半在未來教室辦理國高中雙語班學長姐弟妹相見歡活動,請所有雙語班學生戴口罩參加。

  • 請高一各科任課教師務必掌握學生課程成果上傳的情況並給予認證,導師要督促多元表現的上傳狀況,建議6月底前完成,7月準備期末考。

  • 翰林雲端平台已完成教師教育訓練,請老師指導學生使用,可派出看影片或評量任務,教務處每兩週會到後台了解師生使用情況

  • 請授課會考班特色課程教師於6月20日前就課程內容提供一份簡要的教案(含照片)給葉組長。

  • 鼓勵各班同學報名參加8月15日全民英檢中級聽讀測驗,報名日期至6月23日。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恆心』-方讀此,勿慕彼,此未終,彼勿起。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公德心』-將加人,先問已,己不欲,即速已。

  • 畢業特刊教育壁報:第一名-普二忠2

  • 下週國中多元課:103射箭。

  • 日常生活評量已開放輸入;期末敍獎名單各班如已完成請以電子檔方式回傳學務處(電子檔放置於學務處最新消息處),以利敍獎作業。(開放輸入至6/30)。

  • 下周『防溺宣導教育』壁報出刊:資訊、電子一、二年級及應用英語科二年級,請於6月22日(週一)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提前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賴範銘老師及簡雅亭老師,請於6/20(六)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因應端午連假來臨,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假期間水域及遊憩安全訊息,請導師協助對學生宣達。為能讓學生方便記誦,教育部體育署提出「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請導師向學生說明宣導(檔案可逕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下載,網址:http://www.sports.url.tw/)。

  • 部分班級的視力回條尚未繳齊,請導師再提醒學生,盡速將回條繳回健康中心。

  • 下週(本週六開始)打掃廁所的班級206、301、302、普二忠1、普二忠2、普二信,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6月20日星期六起輪值

    • 值週導護:請廖容瑞老師、邱奕統老師、王清怡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各項徵文比賽及中學生網站獎狀將在近日發下,請收到的同學妥善保管,謝謝。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