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上學期 / 第08週(111.10.20)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08週校務會報

111.10.20

校長室

  • 10/22家長會,為方便家長停車,顧及校外道路整修中,不影響交通及家長行走安全,學校開放操場做為家長停車場地,增加路線需要師生幫忙協助,讓來校家長方便,家長會順利。

副校長

  • 10月22日舉行全校親師家長座談會及多場講座,請鼓勵全校家長蒞校參與。

  • 目前氣候持續屬於早晚偏涼、日夜溫差大的型態,請師生注意保暖。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0/21辦理第一次段考補考,人次多達115人,學生會抽離到417、418及普4教室考試,也請任課老師調整上課內容和進度,避免影響這些學生的學習權益。監考的部分會協請當天有空堂的老師支援,監考時間會另行通知相關教師,敬請老師配合辦理。

  • 新北市「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計畫」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統一採購品項包含混成學習最佳幫手OHA雲端教室、TEAMS翰林系統、Adobe Creative Cloud、威力導演、LoiLoNote School互動式教學、PaGamO閱讀素養_中文素養題組帳號授權、PaGamO英文素養題、線上英語數位互動課程、Comics Plus暢讀漫畫學英文Digital Comics at Hand、EZtalking AI口說學習平臺、品學堂閱讀理解數位學習系統、SmartReading 適性閱讀、MangoSTEEMSUniverse 英文學習平臺、1Campus 我的課程 2.0等15套數位應用軟體及平台,請各科教師設計教學單元課程引導學生善用。

  • 10/22普三參加第一次英聽大考,考場集中在新北高中,各項防疫規範請導師再三提醒學生依規定配合辦理,避免影響自身考試權益。

  • 10/22本週六辦理家長座談會,教務處辦理108課綱學習歷程與課程諮詢輔導、國防部南亞ROTC 大學儲備軍官甄選、歐美海外升學、產學攜手專班說明會等共計4場專題講座,請導師鼓勵學生和家長參加踴躍參加。

  • 第一次段考結束,請老師發揮耐心及熱忱指導同學有效訂正及補強學習,給予學生積極正向的引導和加強。

  • 作業檢查缺失檢討與改正。

學務主任

  • 防疫-COVID-19病毒傳播力強,師生勿輕忽,勤洗手、戴口罩、用餐隔板、避免群聚,教室每日重點清潔消毒,每週全面消毒。

  • 家長日防疫措施已公告,請老師向同學宣導及知會家長配合防疫規定,維護親師生健康。

  • 家長日提供操場作為臨時停車場,但仍請告知家長車位有限,建議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 大掃除-本週五社團活動時間全校大掃除,請老師妥善規劃清掃

  • 守時、守法-平時教育養成良好習慣,行事謹慎勿隨性。

  • 輔導管教-教師教學、管教勿逾越教師輔導管教辦法,維護學生權益及保護自己。

  • 第7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普一忠81.5分;第二名-307班 81分。

待加強-304班74.5分;雙語一忠、設計二忠71分

輔導中心

  • 10/22為親師家長座談會,請導師鼓勵家長及學生當天至群科、素養教室參加各項講座。尚未統計講座人數的導師請回報輔導中心。

  • 10/22當天12:00-13:00為午休時間,不開放家長入校,若家長有特殊需求需在午休時間入校,請各班導師回報輔導中心。

  • 請各班導師10/20下午14:50請派班長至輔導中心領取家長日手冊,並請在10/22家長日當天發給家長(勿提前發)。國一導師需同時領取生涯發展教育家長手冊。

  • 10/22開放後操場供家長停車,請各班導師務必傳達停車示意圖給家長,或請家長掃描示意圖右上角QR code也能導航至停車出入口喔。
     

總務主任

  • 賡續宣導節能減碳。

人事主任

  • 【10/22親師座談會---當天禮堂不開放用餐】: 10/22(六)親師座談會當天中午用餐,請所有同仁回到平日用餐的地方,禮堂將不開放用餐,當天請專任及導師請回到自己的輔導室用餐。(老師辛苦了!中午12:00請準時用餐,13:00下午場正式開始)取餐方式:若當天同仁不方便到人事室領取,亦可派學生到人事室代領。

  • 【人事室公告–自主投資平台】:若同仁您現在仍無法進入中國信託自主投資管理平台(私校退撫協會),請到人事室重新辦申請理登記等相關事宜。https://ecorp.chinatrust.com.tw/cts/loginAction.do登記期限:明天10/21下班前(每年10/21-11/5辦理)

  • 【班級經營的輔導技巧與及時關懷】:班級輔導,老師是否願意隨時來充實自己的輔導技巧。班級輔導,老師是否願能面對自己的輔導瑕疵而改進。時代不同了,教育環境時代背景也不同了,當下的教育,學生有絕對的受教權,在教室裡,學生理應受到老師或同仁的專業教育、開明引導與細心的關懷,安全無慮的快樂學習,觀察現在的社會風氣,或許我們老師說一不二的時代早已改變,同理心的對待,凡事以理服人,以關懷、協助的基礎點出發,讓學生真的感覺有慢慢成長、也許進步緩慢,雖然我們很積極,但是我們不用著急;正確的教育方式,並與社會期待不背離,相信,長期獲得家長肯定與學生贊同,營造大家都是正面收獲的贏家,或許值得我們隨時參考與修正。願與大家分享!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第一次段考命題,仍有部分科目試卷命題瑕疵,雖然辦理了審題作業,可是審題過程若不夠嚴謹,試卷考完後只會產生更多爭議。

  • 請各科在10/24~11/11各科共備時間辦理選書會議,相關會議資料請於11/11前繳回教務處。

  • *教師參與校外研習,返校務必先在科內分享(下週共備時間),並將紙本心得及研習講義交教務處呈核,同時將相關資料上傳教師教學雲端分享平台。

  • 10月26日(週三)分別開始辦理本學期高中部物理/歷史/專業科目競試及國中部生物/理化競試,請導師轉知班內學生積極準備。

  • 10月25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國中部制式作業、英數基五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10月25日(週二)檢查國中部一年級、10月26日(週三)檢查國中部二年級及10月27日(週四)檢查國中部三年級,請導師轉達各班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10月21、24分別辦理國二理化、高一直物理思考性作業檢查,請導師轉達各班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

註冊組

  • 111學年度新北市美術比賽成績成績如下:

平面設計類

  多媒體三忠 許育慈  第三名

  多媒體三忠 林威霆  佳  作

  普一孝     林宜諠  佳  作

西畫類

  雙語一忠   葉妤君  第三名

版畫類

  廣設二忠   鄭亞琳  第三名

  多媒體三忠 盧郁璇  第三名

  多媒體二忠 鍾可霓  佳  作

  多媒體二忠 林侑昀  佳  作

  廣設二忠   李若彤  佳  作

漫畫類

  一年二     林子暘 佳  作

  二年三     林炘俞 佳  作

感謝美術老師指導。

  • 第一次段考補考訂在10月21日(五)英文默書之後辦理,請學生攜帶學生證應試,考試地點在417、418、普通教室4。

  •  112年第一次高中英聽測驗訂於10月22日(六)舉行,考試當日屬「確診」、「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的考生,務必至大考中心112英聽試務專區「COVID-19自主填報專區」填報,系統開放時間為111年10月15日(六)上午9時起至同年10月22日(六)下午5時止。

  •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相關日期已經設定完成:

111-1課程成果上傳:112年1月15日

111-1課程成果認證:112年1月31日

111學年多元表現上傳:112年6月30日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說好話、做好事』,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揚人惡,即是惡,疾之甚,禍且作,善相勸,德皆建,過不規,道兩虧。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慶祝雙十國慶」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102、第二名105

  • 「國際教育-SDGs性別平權(英文呈現)」教育壁報:請國一至高二雙語班於10月24日8:0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班級模範生選拔請導師依選拔辦法引導學生選出品學兼優具備模範的人選。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偉民老師,請於10/21(五)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本週六10/22為親師座談日,請各班針對教室內外及外掃區,做全面性整理。

  • 目前垃圾子母車僅剩一台能使用,請導師提醒學生倒垃圾時,子母車若放不下,請將垃圾放置子母車前,勿再往上堆積;另外,也請提醒學生將垃圾袋綁緊(綁2個結)再丟。

  • 各班(除高三外)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二義、普二和、雙語二忠、應英二忠、設計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家長座談當日請部分教師擔任後操場家長停車交通引導,值勤時段及地點抽籤後公告教師群組記事本,請務必在值勤前5分鐘到達並交接裝備。

  •  自即日起,冬夏季校服可視天氣以及個人身體狀況彈性穿著,換穿冬季校服時間預計為11月1日,請提醒學生提早檢視冬季服裝(含學號、高中男女生領帶領結、高中女生黑色半筒襪或黑色褲襪),高一男生請在國防課程攜帶領帶到校學習。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賴淑霜老師、黃祚千老師、張富翔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