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13週(109.05.2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13週校務會報

109.05.21

校長室

  • 5月16、17日,國三參加會考,謝謝師長協助考生服務,讓學生安心考試。

  • 國三於會考後安排特色體驗課程,職三統測後安排科大參訪課程。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第二次段考已近,請各師務必配合盡到職責專心監考,維持考試的公平性。

  • 務請盡到教師職責,即使是自習課都應來回走動,了解學生學習情況,切莫自顧使用3C產品而未關照學生學習狀況。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國中教育會考於5/16、5/17辦理完畢,教務處在4月底就協調各科規劃辦理會考班的各項體驗課程並於5/18開始實施,目的就是希望會考班的學生能對各種職群有更多的了解,請導師務必向學生說明學校的用心及各科教師的付出,職業科教師入班指導時,請導師及任課老師務必協助全程隨班督導並強化學生學習動機,避免少數同學影響整班的學習環境。

  • 5/25、5/26舉行第二次段考,請同學利用課餘及假日充分準備。段考下午教師研習主題是課程諮詢教師實務介紹與實作體驗,課程諮詢輔導是108課綱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每位教師都要有能力輔導提供學生選課輔導,教務處邀請剛參加培訓結束的王重山老師及黃馨慧老師擔任講師,強化每一位老師的課諮輔導能力,讓老師對新課綱升學輔導與考招的轉變有充分的認識。

  • 普三個人申請管道5/21放榜確定,參加指考的學生也大致確定,請任課老師指導學生全力衝刺指考。

  • 職三統測成績榜5/21公告,請導師及任課老師協助輔導學生積極準備各項備審資料,爭取錄取有競爭力的科大校系。

  •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各科選書紀錄請於5/22前繳回教務處設備組,目前高一因有新舊課綱銜接的問題,108課綱出書的速度不及直升班使用的需求,所以請各科務必運用99課綱的課本作為教學藍本,日後再搭配108課綱的書籍輔助教學,保持直升班六年一貫的課程進度及競爭優勢。

  • 5/23重補修配合段考期程暫停上課一次,請導師轉知高一及高二學生週知。

  •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完整版查詢系統於5/15正式公告https://reurl.cc/ZOlDAM,另外大學也公告了各校系採計數A或數B的版本,攸關學生選課及升學進路,請高一導師及數學任課務必轉知學生及家長週知,提前依據自己的升學進路,準備相關學習歷程資料。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國內疫情雖有舒緩,但仍不能鬆懈,請互相提醒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到校。

  • 品格教育為學校教育非常重要的課題,學生行為即使是小過失,也應用心教導。

  • 培養學生環境評估能力,期學生能依環境調整自我的言行舉止以合乎禮。

  • 教育學生減少接觸電子産品,增加實體的人際互動,以增進溝通能力。

  • 請提醒學生戲水安全常識,尤其不到無救生員的水域。

  • 電子煙及菸品對健康均影響健康,尤其對發育中的學生的身心發展危害更大,期親師共同教育學生拒絶吸菸及吸電子煙。

輔導中心

  • 請高中部導師於5月26日(二)繳交B卡紀錄。

  • 請國中部導師於5月29日(五)繳交國中生涯發展歷程相關紀錄。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新冠肺炎全球每天新增確診人數,目前依統計數字顯示,每天仍有新增確診8-9萬多人,人事室特別提醒-台灣新冠病毒確診人數雖然目前獲得控制,但是很明顯,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相當嚴峻,請教職員同仁仍須提高自覺,切勿因時間過去而逐漸失去應有的防範,校內請戴上口罩,尤其教室內上課時間,除保護自己外也是保護別人、保護家人,更是安大家彼此的心,請所有任課老師以身作則,特別在目前疫情仍屬嚴重的情況下,勤洗手,打桶餐不交談,校方所提供的小小酒精瓶罐,建議隨身攜帶並善用之。武漢肺炎即時疫情最新整理不斷更新懶人包 

  • 同仁若請4-3與4-4的假別時,請注意,請假程序是,事先,先寫好假單並經相關處室核章後,該請假流程才算完成,請同仁務必注意4-3與4-4的請假手續與規定。

會計主任

  • 108學年度第2學期高中部原住民族籍住宿及伙食費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轉知班上同學及家長。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5月22日(週五)英文默書因部分班級舉行段考科目考試,所以本週英文默書延至下週5月29日(週五)請導師提醒同學。

  • 5月25、26日(週一、週二)辦理第二次段考暨高三期末考教師監考表已公佈於教務處,請全校教師可至教務處查閱個人監考時間及班級。請各班導師及任課教師宣達積極準備考試,段考教室課桌椅的擺設也請依規定放置。

  • 提醒各班導師若班上學生段考請假缺考者,請主動先向教務處提報,凡合乎補考資格者返校將立即安排補考。

  • 請監考教師於段考期間準時至教務處領取試卷監考,並於監考時遵守考場規則,勿做私人之事情。

  • 5月27日至28日(週四至週五)辦理普通科三年級成功測驗,請任教普通科三年級之教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註冊組

  • 第二次段考補考時間如下:

英聽段考、寰宇英文未考者,5月21日下午13:30至圖書館補考。

5月21日未考者,5月22日下午13:30至圖書館補考。

5月22日未考者,5月25日下午13:30至圖書館補考。

5月25日未考者,5月26日下午13:30至圖書館補考。

5月26日未考者,5月27日上午07:30至圖書館補考。

  • 109年6月28日(週日)於臺北市滬江高中辦理多益普及英語測驗,每人報名費用1100元,國高中學生皆可報名參加,有意願學生於5月20日前持報名費到教務處領取報名表填寫。

  • 2020第三屆聯合報楚才盃作文競賽,歡迎全校學生報名參加,5月22日前繳件。

  • 歡迎各班踴躍提交優秀作文,刊登日記本中,紙本、電子檔形式不拘。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三思而行』-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謹言慎行』-彼說長,此說短,不關己,莫閒管。

  • 下週國一中多元課:101.103田園教學12:45帶至禮堂。國二多元課程暫停一次。

  • 國、高三日常生活評量至5月29日24:00止開放輸入,請老師依學生表現輸入評語。

  • 國、高三期末敍獎名單請於5月29日16:30前以電子檔方式送回學務處,以利敍獎作業。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張美玉老師及沈紋君老師,請於5/22(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

  • 本週五5/22請各班利用班會課時間,打開32頻道收看水域安全宣導影片。

  • 請各班視力回條收齊後,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請有拿到專科教室清潔消毒檢核表的老師,將檢核表繳回體衛組核4月份的紀錄,核章後再拿回繼續記錄5月份。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303、資二忠、資料二忠、設計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林莉芳老師、張銘勝老師、林照勝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母親節PPT徵稿比賽截止日期為5/31,請各班在截止日前將作品交至圖書館,謝謝。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