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19週(109.07.02)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19週校務會報

109.07.02

 

校長室

  • 學期即將結束,108課綱第一年謝謝有大家的參與,順利完成新課綱的第一哩路。

  • 6月29、30日本校資電科接受109年度在校生工業類丙級技能檢定術科考試,參加檢定學生57人,全數通過,謝謝資電科老師的指導。

  • 下周起陸續舉行期末考試,接著放暑假,請叮嚀學生注意防溺水、拒絕毒品、注意安全。

  • 學校預訂於8月3日起進行暑期活動;暑期教師進修暫定8月15、16、29日共三天。

副校長

  • 祝福普三參加指考的學生考試順利,未來都能就讀理想的大學。

  • 學期即將結束,感謝教職員努力付出,期望能利用暑期整理思緒,讓教學更精進、讓輔導更貼切,迎向嶄新109學年。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7/3-7/5普三41位同學將參加大學指考,考場在新北高中,預祝所有考生考出理想的佳績,感謝老師在學生畢業後持續陪伴學生衝刺大考。

  • 7/4、7/5辦理109學年度國一新生入學登記,全部選讀格致的學生和家長會在當天到校完成登記,請各班導師注意校園整體環境的整潔。7/7、7/8辦理國一新生訓練,國一導師請務必注意原本課務調整,兼顧教學進度及複習進度。

  • 資電科二年級於6/29-6/30參加109年度在校生工業類丙級技能檢定術科考試,本次檢定報檢學生共計57人,全數通過,通過率100%,感謝任課老師指導及導師的協助。

  • 7/8國三升高一免試入學放榜,高一新生人數也會確定,請老師把握最後的招生時間,鼓勵國三應屆畢業生選讀本校。

  • 交通大學舉辦「高中多元選修課程設計教師增能工作坊」,協助教師如何選擇課程主題、設計課程內容及發展完整教案,也分享不同領域的老師們在課程設計、課程經營、教學實務的豐富經驗,並結合數位學習資源的運用,相信對於老師在開設多元選修課程上會有極大的助益,自7/15-7/24共計辦理五場次,該場次研習時數可折抵8月份暑期校內教師研習的時數,鼓勵教師踴躍參加。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9年7月13日(星期一)23:59止。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APp6bpXtgV2EudVCA

  • 學生將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後,請高一任課老師於7/10前上網完成審查。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 請互相提醒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到校。

  2. 避免群聚、用餐勿共食、取餐戴口罩。

  3. 暑假出遊,避免規劃人潮壅擠處所,非必要,勿規劃出國。

  • 暑期安全與提醒

  1. 戶外活動、戲水等選擇有合法且有救生員的安全處所。也請老師參考教育部戲水安全十招及教育局安心玩水6招海報內容持續宣導,提醒師生及家長戲水安全。

  2. 新興毒品外表難辨認,尤其暑假期間學生接觸到的人事物相對多,提醒學生要有拒毒的警覺心。

  3. 網路安全-勿在網路上有不妥、違法言行(如漫駡、傳不雅圖片、買賣非法物品等..)

  4. 預防熱傷害-天氣炎熱,提醒多喝水,避免長時間暴露在直接日照下。

  5. 妥善規劃暑期志工服務學習(返校打掃、公務機關..)。

輔導中心

  • 六月份格致心徵文比賽獲獎班級為普三信、205、203、資料二忠 、普一忠、105。

  • 請導師於7月10日(五)下班前繳交B卡紀錄。

  • 請認輔教師盡速繳交認輔紀錄。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教師輔導室功能的重要性與價值性:個人教學歷程近30年,擔任導師職務也有25年,印象最深是每天在輔導室針對各種學生所發生的狀況需要輔導的或需要更進一步與家長約談或連繫溝通有關學生事務處理,儘管現在社會風情不同,學生與家長價值觀或許也有些改變,但是我們輔導學生成長、幫忙學生解決問題的心依然沒有改變。有時候,雖然輔導或溝通過程辛苦甚至具挑戰性,但也就是這樣,身為現代老師的言行與舉止更需我們時時注意並身體力行,而充分發揮老師一職的關鍵之一,個人認為教師輔導室或許是我們老師可以充分利用於輔導且傳授學生正大光明為人處世的道理、正確無誤可寬可廣的知識、正向無妄積極努力思想的適當場所之一,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老師進階的專業輔導與正向陽光訊息的傳遞,甚至在日後能讓學生與家長都感受到我們老師往日殷殷教導而心生懷感恩時,我想或許這是教師輔導室的重要性與價值性潛在功能或特性,願與大家共進共勉,積極發揮教師輔導室的專業效能。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重申教師請假調課必須事先通知教務處,找老師代課必須經由教務處同意而且請事先提出,包含夜間及假日輔導課,以維護學生權益。

  • 本學期有辦理公開觀課的老師請將相關資料交給各科科召、科主任,各科請於7月8日(週三前)彙整交教學組。

  • 本學期有參加校外研習的老師,尚未繳交心得的老師請於7月10日(五)前將研習心得交至教務處。

  • 因為目前實施無聲廣播,請全校教師確實至教務處查閱個人監考(交接監考)時間及班級。

  • 7月9日至14日(週四至週二)辦理本學期第三次段考,請各班導師及任課教師宣達積極準備考試。

  • 請監考教師於段考期間準時至教務處領取試卷監考,並於監考時遵守考場規則,勿做私人之事情。

  • 第三次段考成績輸入重要時程,敬請老師務必配合準時完成輸入及繳交成績表:

1.第三次段考成績輸入:109/07/10(五)-07/14(一)  中午前

2.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09/07/3(五)  *段考考卷批閱完成後請將考卷交至教務處備查      

3.高一段考、平時、學期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成績確認無誤請封存

註冊組

  • 請國中各領域於7月10日前繳交109學年度第1學期課程計畫。

  • 夜間課輔有需要代課者,務必事先知會教務處;另學生準備大考有如馬拉松賽跑,任課老師若先氣餒不振,學生如何保持士氣到最後,請高三老師務必陪同學生撐到最後!

  • 普通科有意轉組學生到教務處拿申請書。

  • 國二、國三夜輔上課到第19週(7月3日)。

  • 國一、國二各班有意參加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的學生,請於7月3日(週五)8點30分在人文教室辦理說明會,當天下午2點半舉行校內選拔賽。

  • 請高一學生於7月5日前上傳課程成果,7月14日前上傳多元表現,各科任課教師於7月10前完成認證,導師務必督促學生上傳。

  • 歡迎各班踴躍提交優秀作文,刊登日記本中,紙本、電子檔形式不拘。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勤學精進』-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正常作息』-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

  • 國中部一、二年級導師請檢視學生本學期服務時數是否完成6小時,如尚未完成者請發給服務學習預警單(可至學務處領取),並提醒學生及家長為了自身升學權益請務必完成。

  • 日常生活評量尚未輸入完成的班級請盡速完成;期末敍獎名單收件至7/3下午17:30,請以電子檔方式回傳學務處(電子檔放置於學務處最新消息處),逾期不再受理敘獎事宜。

  • 本週班會課請各班檢討每週一善執行成效,檢核表附於期初校務會報每周一善實施計畫中。

  • 防溺宣導教育壁報:第一名-資二忠

  • 本學期品德核心及主題宣導海報成績表,獲獎者皆記嘉獎乙次及獎狀乙張。

108-2品德核心海報成績表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

101 黃柏宇

105 曾安誼

205 江亞諾

高中

普三信 胡祐維

普一忠 陳均慈

普一孝 洪于喬

高職

多媒體一忠 蘇冠菱

設計二忠

林詩倫.洪郁凱

 

108-2主題宣導海報成績表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

305

徐定煬.邱立昕

104 耿千雅

106 任婉寧

高中

普三信 胡祐維

普二忠1

詹詠婷.梁亦安

普三忠2 陳昭如

高職

資英一忠 廖宣芃

多媒體一忠 蘇冠菱

設計二忠

胡織茵.羅美貞

體衛組

  • 請各班提前整理教室環境,並將需要回收的物品分批回收,勿於期末一次丟棄,造成清運上的困擾,7/14務必將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物品完全清理乾淨。

  • 近日全臺學生溺水案件頻傳,請各班導師務必利用各種管道進行水域活動及出遊安全宣導,以避免溺水事件發生。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203、204、設計二忠、應英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張智翔老師、蔡聰敏老師、蔡祺茂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