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上學期 / 第10週(111.11.03)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10週校務會報

111.11.03

校長室

  • 本校接受教育部數位精進計畫訪視,由諮輔委員台北醫學大學張靜宜教授蒞校入班觀課,邱奕統老師擔任人權議題授課,引導學收思考,表現優異。

  • 疫情期間,請持續宣導及做好防疫。

副校長

  • 深秋放學時天色已暗,除要跟上路隊也要能結伴同行,住家若屬偏僻記得請家長在下車處接回家。

  • 重申教師監考時務必專注-不做它事、滑手機或與鄰近教師交談

  • 重申請值週導護務必準時出勤並專注執勤。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0/22大考中心英聽考試成績公告,學生成績達A的比例佔19%,比往年第一次英聽考試提升3%~5%,表示師生都更重視英語聽力與表達力,請英文科及各科持續提升英語教學及雙語教學政策,強化學生英語文競爭力。

  • 各校國高中招生活動都已啟動,校內直升一直我們高中部最大的學生來源,請國二導師及任課老師利用各種機會傳達直升的優勢,以往有校內有職業科可供選擇,如有學生想唸職業科而打算外考者,老師可利用課堂或課餘教學適當的時機協助診斷分析學生性向,提醒學生選讀直升普科的路將會更廣。

  • 國三會考班第二次成功測驗於今日考完,待成績公告後,請導師和任課老師協助診斷學生的學習表現,在第二次段考前可以適時引導學生轉回直升管道,老師可分析現行會考及學測考招制度讓學生及家長充分了解,在格致熟悉又穩定的環境中學習,對學生未來升大學有絕對競爭優勢。

  • 新北市校務系統可申請office365免費教師用版本,如有需求的老師請至電腦中心詢問操作。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單一簽入->輸入新北市校務行政系統帳號密碼

->微軟應用程式開啟

->記住右上角登入帳號(老師帳號@ntpc.edu.tw)

->桌機板office365登入此帳密,將自動導向校務行政系統登入

->開始使用

學務主任

  • 防疫-COVID-19防疫新制-

確診者維持7天隔離規定;而密切接觸者,不論是否接種3劑疫苗,均不需隔離,唯需無症狀並提供2日內的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到校。

  • 班級經營-教師用心經營班級,才能有效凝聚學生向心,穩定學習。(宣導、教育、溝通、交心)

  • 安全-加強宣導居家保持空氣流通,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 環境整理-環境清潔及維護需全體師生共同支持,且需有效與持續。

  • 第9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普二忠82分、普一忠、普三忠81分。

待加強-304班74分、設計二忠69分、106班66分。

輔導中心

  • 11/9(三)舉行認輔會議,請專任教師準時參加。

  • 尚未繳交親師座談會諮商意見反映單的師長,請盡速將檔案上傳。

  • 親師座談會家長簽到表還有四個班未達成80%,為普一義.普二和.應英二忠.普三和。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監考老師的職責】:1.試卷收發份數要確實清點。2.監考教師不能坐著監考,要站著且要走動觀察學生是否有舞弊的行為,以盡到監考的責任。3.在考場中若有任何突發事項(或對試卷有任何問題),應立即回報行政單位。4.手機一律關機。5.請勿與他人聊天。6.其他有違考試公平狀況之排除。7.只要不符合考試規則,皆以作弊論。

  • 【上下班時間與假單正確填寫】:依111學年度教職員工出勤辦法規定,學期中,專任及導師早上上班時間為【上午七時五十五分】,下午下班時間為【下午五時四十分】請同仁務必在填寫假單時,注意填寫時間的數字是否正確。

  • 【請假的必要性與選擇性】:週考(末)、競試甚至段考期間,若老師臨時(或固定)請假或遲到是否造成行政、幹事或其他同仁的困惱,甚至讓學生或家長對同仁的觀感造成不好的印象,請慎思請假的必要性與選擇性。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本週普一普二彈性學習週期性課程第一階段結束,請普一普二導師通知學生,下週彈性學習上課要更換到第二階段課程地點上課。

  • 第二次段考命題通知已發放,普通科全科目都是卷卡合一混合式命題,請命題老師一定要對準答案卡欄位命題,避免徒增監考與行政人員的困擾。

  • 11月05日(星期五)下午2:00-4:00本校辦理化學平衡學生講座,邀請輔仁大學化學系 陳元璋副教授主講,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參加,地點在學校禮堂

  • 提醒本週已是第十週,請任課老師注意課程產出的進度。在課程的設計上要有延續性,建議任課老師讓學習成果有層次性,可以看出高一、高二、高三相同主題成果的歷程,讓高三上傳的學習歷程可以看見高一及高二的歷程。

  • 重申假日及夜間輔導課調課務必到教學組登記,並請調課老師按調課日期上課。煩請各班導師在每週五要求小老師與任課老師確認假日上課時間。

  • 11月9日(週三)辦理高中部地理/化學/專業科目競試及國中部地理競試,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11月10日(週四)辦理本學期高中部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國中部學生未經請假,請假未獲准或不明原因未到校連續達3日以上,則為中途輟學學生,需進行中輟通報。

高中部學生未經請假或不明原因未到校上課連續達3日以上之學生,則為中途離校學生,需進行中途離校通報。

班級有上述狀況學生,請務必立即告知學務處及註冊組。

  • 11月6日(週日)上午10時聯合盃作文比賽,請報名學生記得攜證參加。

  • 三年二班陳志豪參加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表現優異,晉級全國決賽。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房室清,牆壁淨。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國際教育-SDGS性別平權」教育壁報評比-第1名-106;第2名-雙語2忠。

  • 111弟子規行動劇成績表

 

項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一

弟子規行動劇

103

102

106

三好歌曲

103

102

106

國二

弟子規行動劇

207

202.206

 

三好歌曲

207

206

201

高一

三好歌曲

雙語一忠

普一忠

普一和

  • 請各班11月14日(一)下午17:30前繳交1張「班級模範生形象照片」電子檔至訓育組。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邱哲男老師,請於11/4(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請國一及高一導師協助提醒學生,健檢報告有異常的項目一定要去複檢,並在複檢後收齊繳回健康中心;若沒有項目需要複檢,直接請家長簽名後繳回。

  • 請導師向學生宣導勿將個人的廚餘、垃圾倒到廁所馬桶值週導護旨在維護學生上/放學安全,請務必準時出勤並專注執勤。洗手台及垃圾桶。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303、304、305,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郭倢伶老師、黃昭連老師、黃蜀惠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