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上學期 / 第13週(111.11.2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13週校務會報

111.11.24

校長室

  • 本校依法不於校內談論有關選舉議題,11月26日選舉日,請踴躍前往投票。

  • 防疫仍以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為日常,請保護自己及他人健康。

副校長

  • 11月29、30日舉行第二次段考,請監考老師務必專心監考,維護考試公平性。

  • 請落實導師責任制,每位導師均負有輔導學生之責,務請善盡初級預防工作:針對一般學生及適應困難學生進行一般輔導。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1/23辦理生活科技雙語教學諮詢輔導,台師大蕭顯勝教授及中正高中李壹明老師蒞校指導,提醒教師善用課室英語、生活化口語教學、英語提問技巧與引導作答,專業領域的理論部分可以使用中文,達到雙語教學的目的。

  • 11/29、11/30辦理第二次段考,請秉持公平公正的監考原則專注監考。

  • 教師教學請秉持教師專業,非課堂教學的事情請不要在課堂上議論,部分老師在課堂上和學生談論學校規範教師的制度或其他教職員的私事等,完全與課程教學無關,更有損組織氛圍和教師情誼,明顯違反教師專業,請老師深切省思並回歸課程教學。

  • 媒體識讀及閱讀理解能力非常重要,也是我們教學的重點,這樣的能力不僅要培養學生,教師本身更應該要具備,錯誤解讀、不求證甚至散佈錯誤不實的訊息,受影響的是發言者、學校和全體教師。

  • 12/16晚上7:00舉行雙語班成果發表暨耶誕晚會邀請全校教師到場參加。

學務主任

  • 防疫-COVID-19防疫新制-

學校為密集場所,確診者仍維持7天隔離後且快陰性再到校;而密切接觸者,建請自主健康管理2天不到校,第3日起提供2日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且無相關症狀才能到校。

  • 專業教室管理-

1.需排入課表或申請才能使用。

2.使用後門、窗上鎖。

3.該節課使用老師有最後檢查的責任。

  • 非禮勿言-教師有教育與保護學生的責任,若知悉的事涉及保密規定,應絶對三緘其口,以免傷害學生。

  • 班會課-班會課是用來表揚優良及討論班級和個人得失以策進的重要課,目的在讓學生學習為自己負責任,請老師要善用。

  • 安全教育-發現學生有任何危險、違法的舉措或物品,應即時制止與處理,勿待悲劇發生而抱撼。

  • 品格教育-教育學生不要有隨意拿取他人物品的壞習慣,避免造成誤會或觸法。

  • 週五辦理認識非洲講座,請106班、206班、306班、雙語一忠、雙語二忠等5班13:50禮堂就位。

  • 第12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7班、普二孝81.5分。

待加強-301班75分、雙語一忠70.5分、106班67.5分。

輔導中心

  • 11/24(四)辦理認輔心得分享-張至賢老師主講。

  • 11/30(三)週考時間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參與對象為國一同學,請導師協助引導,提早入座,以利活動順利進行。

  • 11/30日下班前繳交班級B卡。

  • 尚未完成「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三小時線上研習的教職員同仁,請務必於11/30(三)下班前完成並回傳問卷。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貴賓來訪】:

2022/11/25(五)下午1:00-4:00雙語教學

貴賓/講師:李壹明老師/施登堯教授 台中正高級中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專題/活動:體育課雙語教學

迎賓/招待人員:教務處

  • 【上班、上課遲到】:

新學年度教職員同仁出缺勤時間的規定已公告多時且多次,近來發現同仁常有上課遲到之情事發生,或許處理班上相關事務,但是,合理的思維或推理是,一個人如果經常上課遲到,那麼,他就會慢慢形成一種固定的行為模式,認為遲到一點點沒事,久而久之,遲到就會形成一種習慣。他可能就不僅僅是上課遲到了,可能還會有開會遲到,監考遲到等等。老師,您辛苦了,上課前積極備課,所期盼的是課堂上能竭盡所能教導學生,然後,預期未來有傲人的成績展現,如果我們上課常遲到,請問學生及家長對老師您的觀感為何?或對未來的學習成效的期望是否將抱以遲疑的態度呢?

積極展現教師真正的專業素養,引導並塑造有利學生學習的教育環境,長期下來必能讓學生,讓家長都能豎起大拇指說,格致的老師真棒,或許是值得我們每天都思考一下的自我挑戰,願與大家共勉。

  • 【桶餐取用】:

午餐:11:40以後

晚餐:17:20以後

請同仁依規定時間打餐,切勿提早。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11年12月1日(星期四)10到11點彈性學習時間於本校大禮堂/普一忠教室/雙語一忠教室辦理111學年度數學A數學B選課說明會,因防疫需求,請普一忠、雙語一忠在教室收視大電視直播,其餘同學9:50以班為單位帶至大禮堂。

  • 11月30日(週三)12:15在寰宇教室辦理普通科三年級成測研討會,請任課老師準時與會,也請導師轉知兼任老師參加。

  • 11月29、30日(週二、三)辦理本學期第二次段考,請各班導師宣達積極準備考試。

  • 重申高三、國三會考班段考前一天夜間輔導課仍應上足二節課,成功測驗前一天至少上一節課。

  • 重申段考教室桌椅配置實施方式如下:

     (1)垃圾桶及講桌放置走廊。講桌改為放置走廊前門旁,面向教室

       ,方便老師收發考卷。

     (2)教室前後至少留一橫向走道。

     (3)教室課桌椅位置擺放,依教室空間彈性實施,惟不可堆放雜物

        垃圾。

     (4)不建議放ㄧ排桌椅到走廊。

     (5)教室內多餘空間應用於讓桌子間距加大,不要徒留一大空地。

     (6)桌子間距應至少要有60cm。

  • 11月30日(週三)為第二次段考第二日,國中部及高一、二夜間課業輔導課程暫停乙次。

註冊組

  • 請導師注意班上每天的作業量,如果太多,請和任課老師進行了解並協調,以免學生壓力過大,進而萌生轉學念頭。

  • 段考試題審查表務必逐項勾選、填寫,以確認完成審題。

  • 12月2日(週五)早上國中教學正常化訪視,訪視委員會走訪校園,但不會進入教室,不會干擾老師上課,10點訪談老師及學生。

  • 第2次段考補考時間如下:

英聽段考補考:11月24日上午8時至圖書館補考

國文作文補考:11月28日下午1時至圖書館補考

其他科目補考:先到教務處登記,補考時間另行公告

  • 111-2高中部免學費補助調查單,請於111年12月2日前收齊繳回教務處。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三思而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謹言慎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彼說長,此說短,不關己,莫閒管。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111學年度新北市學生音樂賽本校國中部合唱團榮獲-優勝。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林郡君老師,請於11/25(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本週五11/25請各班級利用班會課時間,至學校首頁-學務處-宣導影片專區收看環境教育影片,收看完畢後請在11/28(一)將簽到表及討論單繳回體衛組。

  • 11/30(五)下午3:55,辦理高ㄧ愛滋病入班宣導。

  • 請國中部、高一、二各班在11/30(三)下午5:30前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111年健康操預演、預賽時間表

預演時間

12/5(一)

12/6(二)

12/7(三)

09:50

國三

國一

國中

14:50

國二

高一

高中


預賽時間

12/8(四)

12/9(五)

09:50

國三

國一

14:50

國二

高一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3、104、105、106、普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蘇正昌老師、賴範銘老師、彭榮中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中學生網站成績已陸續公布,請有參與投稿的同學上網登錄查看。

  • 圖書館校園書籤設計比賽作品請於12/05前繳交至圖書館,謝謝。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