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17週(111.06.02)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17週校務會報

111.06.02

校長室

  • 110學年度畢業典禮在昨天圓滿舉行,祝福所有畢業生在既有的基礎上都能夠開創幸福人生。

  • 校園疫情於近兩週有慢慢趨緩的趨勢,確診的師生以及密切接觸者均有下降趨勢請大家仍然要戴好口罩保持常洗手清潔的好習慣。

  • 學期已經進入最後兩週,請各位老師要掌握學習進度注意學生學習狀況,本校自6月6日起恢復全校實體上課。

副校長

  • 各處室請託、交辦或規範的事項,教職員工務請遵守並執行,以做為學生的榜樣。

  • 各處室或各科辦理活動宜請提早公告,讓全體教職員工生能有充分時間做因應及準備。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第二次段考補考已進入第三次,距離段考日已第21天,至今仍有學生未能完成補考,今天有請導師關懷已解隔但卻缺考的學生,發現有些學生已康復,卻莫名未返校,再次提醒導師隨時關注學生的動態,學生身體沒問題就該盡速返校完成補考,緊盯完成補考,不要再延宕。

  • 普三個人申請放榜統一公告日是6/15,目前大學端陸續自行公告放榜,尚未錄取者畢業後學校仍會協助學生準備分科測驗,今日如遇國、英、數乙及多元課程全部先改自習,由任課老師線上陪伴,自下周起國、英、數乙、彈性及多元等課程會改排升學衝刺科目,全力協助考生衝刺大考。

  • 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強化學生課堂中英語聽力能力,開設常用的課室英語單字及字彙,提升學生課堂雙語學習成效,費用全免,採線上教學,開設週二班、週三班及週六班,請導師鼓勵有興趣的高中部同學報名參加。

  • 6/4(週六)重補修線上自學因端午連假暫停一次,延至下週6/11(六),煩請各位導師轉知學生。

  • 職三甄選入學第一階段榜單公告,請導師協助各項升學輔導,並提醒相關重要時程。

  • 學期已近尾聲,請各科注意教學及複習進度,並提前公布段考範圍,期末考採實體考試,請叮嚀學生規劃自主複習進度。

學務主任

  • 防疫動起來

(一)依衛福部的資料-疫情仍相當嚴峻,不能輕忽大意。

(二)提醒與要求同學和家長減少外出、棸會,降低感染機會。

(三)教師每日關懷學生健康與提醒防疫要求。

(四)返校上課前要求學生自主健康監測,若有身體不適,暫勿到校。

  • 畢業典禮順利,謝謝畢業班導師對家長、學生充分說明。

  • 線上上課缺失-請任課老師登記1.未開鏡頭 2.未出現在鏡頭 3.其他違失於學務處表單。

  • 水電管理-教室、輔導室使用後,隨手關閉不需要或暫不需要的電器。

  • 病媒蚊防治-清除不必要的積水,減少病媒蚊孳生,維護健康。

輔導中心

  • 高三面於申請大學尾聲,感謝各位導師和任課老師的面試輔導,對於孩子的幫助一定很大,一起協助學生申請到理想的學校,希望"高三導師"協助將以下表單傳給已經面試結束的學生,留下你珍貴的推甄申請指定項目之經驗,以做為學弟妹日後之參考,★以下幾點注意事項,可以同時傳給同學進行小叮嚀

1.注意!!!!!一定要用學校帳號填寫喔!!!!!

2.請於面試結束後,一星期內填寫google表單回傳。

3.一系填寫一張,例如:一人推甄申請兩校系,請填寫兩次,以此類推。

4.無論你是否上榜,務必都要填寫,因為對於我們來說,所有的經驗都寶貴的。感謝各位老師的協助♥️讓我們用愛傳承下去!!!

https://reurl.cc/zZQnZe

  • 請各班導師盡快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謝謝!

  • 下周6/10(五)8:30-9:20第四次認輔會議,將於群科教室進行,請各專任老師準時參與,謝謝各位老師!

  • 本校教職同仁(含公務人員及約聘僱人員)請於111年7月31日前完成3小時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相關教育訓練,可至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數位學習影音網(https://estudy.ntpc.edu.tw)觀看線上研習影片後再行測驗,或另參加實體課程。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https://reurl.cc/VD2b16,謝謝!

總務主任

  • 111年2月1日至111年4月30日止各級學校易發事故分類及傷亡數之數據資料,理賠發生事故地點、種類及事故人身分如下:

(一)易發事故種類為跌倒/滑倒、尖銳物割/劃傷、碰撞、高處摔落、燒燙傷、樹枝葉掉落、其他物掉落。

(二)事故地點依申請案件數依序為走廊及樓梯、校內其他、操場、化妝室、遊戲場、校外、教室、廚房、辦公室、體育館。

(三)事故人身分依人數多寡依序為教職/校務人員、幼兒、國小生、高中職、其他第三人、特教生。

人事主任

  • 夏月電費上漲--節約能源:

根據新聞報導:夏月電價6/1上路,台電依數據推估,6月至9月期間,每戶平均月用電433度,電費突破千元、約1058元,較非夏月期間多支出459元,整體漲幅在13%至27%之間。私校沒有優待,算是大戶,希望能夠在「當用則用,能省則省」的情形下不浪費能源。尤其下班時間,夜間巡堂常發現教師輔導室或班級冷氣仍在運作中,提醒所有教師及同仁,節約能源,下班時務必將冷氣電源關閉。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本學期實際上課僅剩三週時間,請老師注意教學進度。

  • 近日課表異動通知:第一批:6/1~6/30第二批:6/6~6/30  有異動的老師請更改雲端課表及課程代碼,也請導師通知學生。

  • 暑期教師研習規劃自主學習成果報告、課程學習程成果報告、學習歷程檔案綜整心得、校訂必修選修微課程分享。新課綱執行完一輪,利用暑假教師研習檢視本校執行情形。請相關老師預作準備,6/20前上傳分享檔案。

  • 本學期高一高二自主學習負責的老師,請於最後2週辦理每位同學成果發表,並彙整自主學習計畫+指導紀錄+成果報告+成果,期末以班為單位交至圖書館進行審核。

  • 疫情來臨,我們不能坐著等疫情結束,不要想等疫情停了再來做甚麼。作為老師,面對疫情,我們該如何準備?線上教學怎麼做?線上班級經營怎麼做?課程設計怎麼做?介紹facebook台灣線上同步教學社群,這裡有很多有經驗的老師,進行分享跟交流。教務處暑期也會辦理教師線上教學觀摩,來進行典範學習,希望可以增進大家的線上教學能力。

  •  

註冊組

  • 國教署111年度「Cool English 英聽王」比賽訂於111年6月20日至111年7月22日舉行,請國中部雙語班、語文班全班參加,其他

班級自由參加。

  • 大學申請入學正備取錄取生無論錄取單一校系或多個校系,應於111年6月9日至111年6月10日,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向甄選委員會登記就讀志願序,否則視同放棄錄取資格,不予分發。

  • 高一、高二學生課程成果上傳至6月15日,多元表現資料上傳至6月30日,請導師提醒督促,請任課教師記得於6月30日前完成認證。

  • 轉知教育部來函有關坊間電商平臺(例如蝦皮購物網站)刊登販售大專校院招生備審資料(包括學習歷程檔案)諮詢、代寫,並強調由大專校院教授、副教授等審查委員專業認證等涉虛偽不實之商品訊息,請教師務必轉知學生、家長勿受騙上當。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恆心』-方讀此,勿慕彼,此未終,彼勿起。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公德心』-將加人,先問已,己不欲,即速已。

  • 線上日常生活評量已開放輸入,請6/5前完成(國中部服務學習時數攔,只要填入時數,勿填入文字);期末敍獎名單請6/5前完成,以電子檔方式回傳學務處。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簡雅亭老師,請於6/6(一)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因應端午連假來臨,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假期間水域及遊憩安全訊息,請導師協助對學生宣達。為能讓學生方便記誦,教育部體育署提出「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請導師向學生說明宣導(檔案可逕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下載,網址:http://www.sports.url.tw/)。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2、203、204、205、2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依實體課程滾動式修正

    • 值週教師:請林郡君老師、黃祚千老師、賴淑霜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