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下學期 / 第09週(110.04.22)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9週校務會報

110.04.22

校長室

  • 格致中學59年校慶圓滿舉行,感謝教職員工生一起參與。

  • 母親節將至,感謝親生我、育我、愛我,請於節前指導學生製作感恩卡片或準備小禮物贈送母親,略表感恩之情。

副校長

  • 職業科三年級統一入學測驗已近,希望學生能堅持到底,預祝同學都能發揮所學,爭取好成績。

  • 夜間放學時刻目前汽車併排情形已略有改善,但為數蠻多的機車仍分布於校門口兩側,敬請導師持續宣教,希望學生及家長能配合於兩側〝路口〞接送學生。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09學年度新北市科展成績優異,地球科學組榮獲特優國展,7/26-7/30將代表新北參加全國賽,感謝林郡君、楊萬凡老師指導,另有動物與醫學學科優等、植物學科甲等、物理與天文學科佳作,感謝何明潔、林郡君、林明志老師指導,學生的學習歷程因您的投入而更豐富精彩!校外不管大小比賽,學生要能有所表現都需要老師深入指導才有機會獲得佳績,請老師幫同學找舞台,成就學生多元表現。

  • 請各科持續辦理重大議題融入教學,有鑑於性別平等事件一旦發生影響甚鉅,故請各科結合教學進度相關單元融入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讓學生了解性別平等基本的觀念。

  • 段考、週考、競試各項命題通知單上的預估分數牽涉到命題的難易度,請各科按照教務處第4週、第8週校務會報公告命題難、中、易比例原則辦理,預估分數若低於60分者,將直接交回給老師重新檢視試題,預估分數低於70分者也將視情況約訪老師了解命題比例原則,另外教務處也將追蹤預估分數與實際測後分數的差距,有效掌握命題品質。

  • 8月份暑期教師研習規劃預計利用三次週六辦理,請各科/各處室配合110學年度高中優質化計畫執行,編列經費邀請講師到校辦理專題演講,提升教師專業知能。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生病就醫不到校。

2.諾羅病毒防治-注意食品安全及手部衛生,有疑似症狀者應戴口  罩儘速就醫,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3.降低感染日本腦炎、登革熱、屈公病。尤其日本腦炎病例主要發生於每年5月至10月,6月至7月為流行高峰,隨時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共同維護師生健康。

  • 夜間留校自習考量安全及紀律,除高中三年級學生外,均請在20:25放學時離校。

  • 作息正常-好的學習應從培養良好作息做起,勿因個人不守時的不好習慣,影響個人及同學的學習。

  • 慎用網路-網路上没有秘密,請教育學生慎用網路,勿將不妥文字、圖片、影像置於網路上,致影響個人和團體的生活及聲譽。

輔導中心

  • 本周4/23(五)8:30~9:20辦理108年課綱變革與生涯規劃講座,請普一各班於8:20至禮堂聽講。

  • 下周4/30(五)六、七節,請普一各班做人格及性向測驗施測,請普一導師於4/26(一)15:15至群科教室集合,與導師們說明施測流程。

  • 為協助珍貴高三推甄經驗的傳承,請普三各班導師協助,請已參加完大學甄試面試的同學填寫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紀錄表,並於一周內繳回輔導中心,謝謝。

  • 職三、國三外考班(301、303、304)於下周4/19~5/14日暫停書寫輔導週誌,另煩請各班導師提醒輔導股長最晚在週五16:25前將輔導週誌繳交至輔導中心,因影響守法分數,請務必準時繳交。

  • 尚未繳交B表的導師,請盡快繳交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110/05/01前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https://forms.gle/hL1JBd2KLsF49Zcc7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請老師宣導放學後教室不留食品及廚餘,垃圾桶加蓋密封妥當。

人事主任

  • 59週年校慶頒獎典禮已順利完成,感謝所有協助活動執行與在場參與的同仁,相信有您們的熱情參與與平日辛勞的付出,才能孕育出我們優秀的學子,時光飛逝,明年校慶將邁入60周年,讓我們大家更懂得珍惜現在與祝福未來,相信學生在老師您的春風化雨細心與耐心教導之下逐漸成長與茁壯,期盼我們共同攜手向前,堅守兢兢業業,為學校與學生付出的那份真情與執著持續發光發熱,我們相信明年必定會有更多同仁獲獎,再次感謝所有同仁的付出與努力,謝謝大家。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新北市教育局為了讓大學端更加了解高中端對108課綱的詮釋,本校配合於4月27日(週二14:00~16:00),地點在未來教室,辦理大學教授至高中端觀課議課。上課教師:蘇正昌老師。

  • 職二彈性學習第二階段選課時間:4/23(週五)12:00~4/27(週二)12:00,請職二導師提醒同學上網選課。

  • 4月28日至29日(週三~週四)辦理本學期普三第三次成功測驗,請老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第二次段考相關時程

1.考試時間:110/5/13(四)、5/14(五)

2.第二次段考命題交回:110/4/30(五) 審題日期: 110/5/3(一)

3.第二次國中平常成績、高三平時、學期成績輸入:110/4/16(五)-5/3(一) 

4.第二次段考成績輸入:110/5/13(四)-5/18(二)

5.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國中部110/5/3(一)  *高三【成績大表110/5/3(一)前交回】 

6.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110/6/14(二)

  • 4月28日(週三)辦理普一直地理思考性作業、普一普化學思考性作業,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4月27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國中部制式作業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4月27日(週二)檢查一年級、4月28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4月29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請各班領取格致獎學金學生於下週一交回收據給田奕聰幹事:

1 學生簽全名,家長簽全名並蓋章,寫上日期。

2 有任何塗改或寫錯,找郭秀明幹事重印。

3 新生另交匯款帳戶資料及存摺封面影本。

  • 高一、高二各班學生盡速到平台完成學習歷程檔案的確認。

  • 4月22日(週四)下午13:30辦理國中部、高一閩南語演講、朗讀比賽,演講比賽在群科教室,朗讀比賽在人文教室。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設備組

  • 4/25(日)本校FRC隊伍參加南科模擬賽,歡迎師長前往觀賽。

  • 請高一、高二各班導師提醒班上有參加重補修的學生,務必按表上課。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房室清,牆壁淨。

  • 本週五高中社團及國三多元課程,請提醒同學攜帶上課物品準時到課。

  • 下週國中多元課:102射箭請導師提醒學生及告知家長。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廖淑理老師,請於4/23(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因應日本腦炎流行期即將來臨,請各班導師協助宣導預防病媒蚊叮咬之方法:

(1)於流行期作好自我保護措施,可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處使用政府主管機關核可之防蚊藥劑,以避免蚊蟲叮咬,降低感染風險。

(2)建議安裝紗門、紗窗及使用蚊帳。

(3)避免於黎明和黃昏等病媒蚊活動的高峰期,於豬舍、其他動物畜舍或病媒蚊孳生地點附近活動。

  •   (4)高風險地區懸掛誘蚊燈,以降低病媒蚊密度。

  • 各班(除高三外)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請老師協助督導學生,除緊急狀況外,請勿在上課鐘響前一秒或上課時間至健康中心擦(換)藥。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303、304、305,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配合教育部辦理校園生活問卷調查,問卷計有7題,填寫時間約1分鐘,實施前請導師先向同學做填答說明避免同學有誤解情形完成後請統計問卷並填註於彙整表內,於本週五放學前將全班的問卷以及彙整表送交教官室生輔組。後續若有反映疑似遭受霸凌頻率達每週2~3次以及每日1次以上的個案,請班級導師配合教官室實施調查及輔導。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洪志泓老師、蘇正昌老師、郭士鳳老師擔任。

    • 放學及夜間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