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上學期 / 第08週(108.10.16)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8週校務會報

108.10.16

校長室

  • 尊重身為教師以表排授課為責任,避免考前改成課堂寫試卷、自習等違背教學精神做法,請全校教師避免。

  • 落實養成學生禮貌的習慣,學生除了讀書,也要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培養出好的禮貌,未來步入社會,走向人群,禮貌是基本的素養,也是優勢,請各班也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希望全體教師認同這是基本應該學習的培養禮節的第一步;品德的培養,小地方做起,從不隨意丟垃圾,到常說謝謝、請、對不起,點點滴滴做起。

  • 10月26日舉行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全校親師座談會,並安排防治菸害宣導、親職講座及國內外升學講座,請各班導師邀請家長參加,並事先準備各項完整書面資料或說明,並請安排教室接待。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本次親師家長座談會各項紀錄將採e化方式作業,減少紙張的浪費同時方便資料的保存,敬請全體教師配合。

  • 學生上課坐姿直接反映學習狀態,請任課教師妥適要求,提升學生學習專注度,同時讓學生懂得對任課教師的基本尊重。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段考前有部分老師開放讓學生自習或借課給其他科目老師考試,教務處要在提醒老師秉持自身的專業,務必按照課表授課,不善擅自挪為考試或自習。

  • 第一次段考監考時段,請老師務必善盡督導之責,維護考場的公平性並隨時提醒學生應考的專注度及積極度,段考後請老師診斷學生學習狀況,給予個別化的指導,突破學習瓶頸。

  • 配合108課綱學生學習歷程平台資料建置,第一次段考後請任教高中部一年級的任課老師要在原有的欣河系統登入成績,另外要到新北市校務行政系統再輸入一次成績,帳號和密碼都是一樣的,請老師協助同步建置並注意資料的正確性。

  • 10/19普三參加大考中心舉辦的第一次英聽考試,考場位於新北高中,請導師提醒同學遵守考場規則,注意該有的禮儀及應考的態度。

  • 10月21日、10月22日英文科及自然科國教輔導團將到校辦理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增能研討,協助教師專業增能,屆時會有校外教師共同參加,請英文及自然領域的教師積極參與。

  • 10月26日辦理親師座談會,下午1:00~3:00教務處辦理海外升學講座,邀請3個單位的講師到校介紹歐美、紐澳、西班牙等海外升學管道,鼓勵家長及學生踴躍參加。

學務主任

  • 品格教育-師長都應是學生學習的典範,學生有不符家長或社會期待的行為出現,每一位老師都有責任教育與輔導改善。

  • 團體訂出規範,團體內的全體成員理應遵守與維護,才能榮耀團體,成就個人。學校也是一樣,尤其老師身負教育重責,理應瞭解學校訂定規範的用意,教育意義大於實質責任,故與老師共勉-勿忘身為教師的教育責任。

  • 珍惜食物-統餐公司會將未食用完的統餐飯菜分送給有需要的人,廚餘及垃圾請在班級自行分類處理,期教育學生珍惜食物。

  • 學生留校須事前告知家長,且需有老師陪同。

輔導中心

  • 請各班導師於本週四10月17日(四)下班前繳交B卡(每位學生需要至少一筆紀錄)。

  • 將於10月17日(四)下午辦理301、302及303班職群試探課程,請導師隨班。

  • 親師座談會資料已發放,請導師收齊回條後,回報欲參與講座人數,此外,本次採E化作業,已將相關文件放置於輔導中心相關表單下載,請教師上網下載108學年度家長諮商意見反映單、家長會見導師及任課教師時間表等表單。(請至學校首頁→行政單位→輔導中心→相關表單下載(快速連結)

  • 本週五第一節在禮堂舉辦生命教育十堂課,參與對象為高二全體同學,請導師提醒與協助同學提早整隊入場。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10/26(週六)親師座談會,為關懷學生並與家長做近距離面對面且廣泛性溝通、討論,學校特別選定10/26(週六)辦理親師座談會,請各班導師記得提醒貴班教師(尤其兼任教師)準時出席並簽到簽退,感謝您。另外,學校當天亦提供多樣餐點給所有教職員選擇,請同仁記得勾選。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本周巡堂紀要:

本周舉行段考,很多班級老師讓學生自習,甚至有老師說段考周所以讓學生自習,提醒老師每節課應該都有其上課規劃及課程進度,每位任課老師都有其專業知識傳遞的責任,當上課進度上完之後,請老師給予歸納、總結、複習、隨測、檢討,這才是符合教師專業的知能。

  • 10月26日(六)辦理親師座談會, 段考成績處理具有時效性,請老師配合第一次段考成績輸入:108/10/15(二)-10/21(一)

  • 10月21日(週一)07:30舉行高一全民國防期中考。

  • 10月17日(週四)下午有國二、國三(304~307)、職一校外教學,以上班級任課老師請依課表排代通知單到班督導。

  • 提醒老師期初校務會議教務處資料都會公告每學期思考性作業檢查日期,請老師務必事先規劃,讓學生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作思考性作業。下週10月23日(週三)起陸續檢查各項思考性作業,10/23(週三)國二理化及10/24(週四)普一直化學思考性作業、普一普地理思考性作業。請導師轉達各班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10月21日至22日(週一至週二)辦理職業科三年級成功測驗,請任教職業科三年級之教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10月23~25日 (週三~週五)抽查第一次段考考卷,10月23日(週三)抽檢國中部、10月24日(週四)抽檢普通科、10月25日(週五)抽檢職業科,請各班導師協助將考卷分科目並依照座號排序後填單送檢。   

註冊組

  • 第一次段考補考日期,安排如下:

10月14日未考科目於10月15日下午13:30至圖書館補考

10月15日未考科目於10月16日下午13:30至圖書館補考

10月16日未考科目於10月17日下午13:30至圖書館補考

10月17日未考科目於10月18日下午13:30至圖書館補考

請學生記得攜帶學生證及請假證明文件於補考前進行審核。

  • 近日協助學生申請各項學費補助,常見學生在申請書上簽字潦草

,請導師藉此機會教育,教育學生所有申請表件都是正本文件,

書寫文字務求工整清晰。

  • 請國三、普一、普二盡速交回英文作文報名表,10月21日下午13:30於圖書館比賽。

  • 請任教普、職ㄧ的老師務必記得到新北市校務行政系統輸入段考

成績,操作方法已公布在群組中。  

  • 新北市英語及自然國教輔導團分別於10月21日、10月22日到校指導,請英語科、自然科教師全部出席,共同交流教學新知。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說好話、做好事』,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揚人惡,即是惡,疾之甚,禍且作,善相勸,德皆建,過不規,道兩虧。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本週五為國三多元及高一社團,請導師提醒同學帶社團用品,準時到指定地點上課準時到課。也請督課老師準時到上課地點,協助督導與管理學生社團上課秩序。

  • 「生命教育」教育壁報:請普一各班於10月21日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邱哲男老師及呂瑞庭老師,請於10/18(五)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10/23(三)上午7:30,將辦理國一菸害防制入班宣導。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並保持教室通風做好自主管理,確實做好每日量體溫的工作。

  • 請各班使用額溫槍量體溫時,確實使用,若有損壞至總務出報修。

  • 為了維護環境整潔,請各班導師提醒學生,倒完廚餘後,將裝廚餘的袋子帶回教室丟,廚餘桶禁止在車庫旁的水龍頭清洗廚餘桶,以避免子母車、水溝堆積廚餘及滋生蚊蟲。

  • 國中部各班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請國一及高一導師協助提醒學生,健檢報告有異常的項目一定要去複檢,並在複檢後收齊繳回健康中心;無異常項目也需家長簽名繳回。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2、203、204、資英一忠、普二忠1、普二忠2,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近期宣導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張銘勝老師、林照勝老師、林明志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中學生小論文比賽截止時間為10/31,請老師協助學生在期限內修改後上傳。

電腦中心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