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下學期 / 第07週(113.03.28)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2學期第07週校務會報

113.03.28

校長室

  • 下週4月4日~7日是清明節,清明是我國重要的節日,具有特殊的意義,感念祖先胼手胝足創立家業,後輩子孫應常懷感恩,慎終追遠。清明掃墓請注意焚紙錢等易燃物品,避免造成火災。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國、高中科展初審成績將於公布113年3月29日(星期五)公布,本次國、高中共計6件參加初審,期待有好成績。獲入選的科展組別將於4/13-4/14參加決選,請老師再積極指導,感謝老師的辛勞。

  • 今日下午教師研習主題為SDGs永續議題課程設計與實踐,邀請林口高中楊可倫組長到校分享,林組長的教案設計榮獲教育部國教署創新教學普高/綜高教師組評選為銅質獎,值得教師借鏡學習,期待激發教師將SDGs議題融入教學的新創意。

  • 各科於3/25提報的113高優計畫草案經檢視,與提報的重點、規範和書寫方式都有落差,造成教學組彙整上非常重大的困擾,請各科利用本週改寫後回傳,如有任何問題,請到教務處洽詢或詳閱高優網站表格或影片。

  • 第一次段考各年級補考時程請導師務必提前通知補考學生並要求學生務必排除萬難參加,避免一再補考,曠日費時,也造成教師命題上的困擾。

  • 112學年度高優成果請提前準備,需提供精彩的照片、影片和文字說明上傳雲端。

  • 各學科校慶要展示的攤位海報或相關作品,請在4/10前送至電腦中心印製。

學務主任

  • 學生輔導管教辦法-第七條 輔導與管教學生應審酌情狀

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應審酌個別學生下列情狀,以確保輔導與管教措施之合理有效性:

一.行為之動機與目的。

二.行為之手段與行為時所受之外在情境影響。

三.行為違反義務之程度與所生之危險或損害。

四.學生之人格特質、身心健康狀況、生活狀況與家庭狀況。

五.學生之品行、智識程度與平時表現。

六.行為後之態度。

前項所稱行為包含作為及不作為。

  • 性別平等教育-人際互動時,肢體間應保持禮貌距離,言語勿輕浮,以免造成不愉快或誤會。

  • 以身作則-老師個人的言行、服儀、守時和處事態度都是學生學習的榜樣,請老師時時自我要求,盡到教育的責任。

  • 待人處事有禮-教育學生生活言行要視人、事、時、地、物應對,以符合禮節。

  • 安全-連假將近,提醒學生注意安全和防疫及衛生保健。

  • 第六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3班、302班83  第二名普三忠班82.5分

待加強:104班75分  普二孝74.5分   普一孝69分 

輔導中心

  • 請各班導師盡快繳交B表。國中部請交給陳昱雯老師、高中部請交給賴怡安老師。

  • 請老師多留意學生之間的互動有無異常,若有不恰當之行為或言論,煩請老師立即制止並告知導師及相關處室

  • 家庭教育四小時,請各位老師們於4/30前至「磨課師」網站完成影片觀看及測驗,並將完成證明傳至mm0328yygirl@mail.gjsh.ntpc.edu.tw。謝謝。

  • 本週六(3/30)為新北市教育博覽會,煩請各科協助派員參加,一同為招生努力。支援名單請於今日(3/28)16:00前繳回輔導中心。

上午場:搭乘校車者6:50-12:00,自行前往者7:30-12:00

下午場:搭乘校車者11:00-16:30,自行前往者12:00-16:30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寒假旅遊補助申請期限即將截止】:
    1.112學年度寒暑假國內旅遊補助(寒假)申請,將於3/31截止申請,下周不再接受寒假旅遊補助申請作業。
    2.下次申請旅遊補助項目為暑假,但112學年度寒暑假旅遊補助費申請依規定只能擇其一,故寒假已申請過的同仁,暑假請勿再申請。
    3.在少子化的教育環境中,本校教職員福利的延伸、擴展目前為止應該不是只有本單項而已,相信同仁必能心有所感。(調代課、補休…)

  • 【113學年度續任意願調查表】:
    1.奉 校長指示人事室將於下週二(4/2)發113學年度續任意願調查表,依慣例,請同仁一週內繳回(4/8中午前繳回人事室)。
    2.提醒同仁,教師法裡明文敘述『教師兼導師』是義務,此一條例由來已久,個人感覺教師兼導師是一種教職生涯職場上應有的訓練、磨練,必然讓我們在教學上的學習能力、教學技巧、教學應對無形中再增進(課本上我們都學不到,只能靠實戰經驗),當然,教師兼導師也是一種責任的承載與檢驗,個人的特色價值與局部不可替代性或許會慢慢地累積與展現出來。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因應現在科技發達,電子穿戴式裝置普遍,請老師在進行考試監考時特別留意。

  • 提醒各班導師若班上學生段考缺考者,請主動在學校群組填報缺考回報表,學校將擇日安排補考 。

  • 今天3月28日下午13:00-15:00教務處有邀請林口高中楊可倫老師,到校分享SDGs永續議題課程設計與實踐,請老師們準席到禮堂參加。

  • 4月3日(周三)中午11:50在人文教室辦理"AI教我寫學習歷程檔案"研習,請高一高二高三導師、課諮教師及有興趣的老師參加,中午備有環保便當,請參與的老師自備餐具。

註冊組

  • 本校高中部直升入學名額隸屬於免試入學管道中,享有高中免學費25400元補助,請轉知家長、學生及親朋好友。

  • 國三會考准考證預計4月12日寄發學校,教務處影印一份給會考班學生拜拜使用,直升班有需要可提出,5月17日正本發放學生參加考試。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勤勞』-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做好事,說好話』-揚人惡,即是惡,疾之甚,禍且作,善相勸德皆建,過不規,道兩虧。

  • 『格致62校慶』教育壁報評比-請國二各班於4月1日08:0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高三學生如需社團證明可至學校首頁→最新消息→學務處,下載社團證明板模輸入相關資料列印後至學務處蓋章。

  • 4/8(一)請國三、高三繳交班級畢業紀念冊成品,請導師協助指導完成。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林莉芳老師,請於3/29(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4/1(一)辦理62週年校慶運動會預賽,上午8:35辦理個人項目(800、400、200、60公尺),下午1:20辦理年級大隊接力,請各班老師提醒參賽學生,於賽程表預定時間的前15-20分鐘至操場進行檢錄,並做足熱身,以避免受傷。

  • 4/2(二)為全校新冠XBB疫苗施打,請老師提醒學生健保卡、疫苗小黃卡一定要帶來,順序為國一→國二→國三→高一→高二→高三,請101、102於8:15至禮堂集合,再來當天,要麻煩老師帶著學生填接種前自我評估(意願書上),及利用早讀時間先幫學生量體溫(請老師親自幫忙量),並讓學生寫上,另外,當天也會派人通知班級下來施打(不要自行帶下來)。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一忠、普一孝、普二義、普二和、雙語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張東昌老師、王重山老師、林莉芳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校慶徵文比賽收件延至3.29截止,請老師協助宣達及鼓勵參加。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