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上學期 / 第06週(112.10.05)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1學期第6週校務會報

112.10.05

校長室

  • 10月28日招開112學年度全校家長會,請全校教師及各處室準備學生學習資料及宣導文件以備親師訪談,當天並開放後操場提供家長來校停車。

  • 本校配合國中教學正常化規定。

  • 慶祝 雙十國慶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數位學習精進方案,生生用平板數位學習KPI(自動計算,無須上傳)

  1. 學習平臺時數:每校每月之平板數*4小時

  2. 學習載具時數:每校每月≥平板數*4小時

  3. 112年底前完成所有教師數位學習工作坊(一)「A1」及(二)「A2」課程。

  4. 數位素養教師增能研習(例如網路鐵請、隱私保護及資訊安全等)。每年培訓人數占學校 編制內教師數10%。

  5. 關懷支持平臺填報:自購軟體使用成效,公開觀諸課辦理情形(每年至少須辦理1場]。推動成果(每學期至少辦理一次學習成效報告),數位教學融入課程,社群運作、研發狀況等。

  • 配合教育部擴增雙語實驗班計畫,雙語實驗班各科任課老師要採雙語授課,各科每週至少到要有1~2節採雙語授課,明天中午請雙語實驗班任課老師到禮堂參加課室英語示範教學,老師如果想加強英語能力,學校有購買LIVEABC、TutorABC課程,歡迎教師善用。

  • 111學年度高中優質化成果審查,再次提醒各科妥善應用高優經費營造學科課程教學亮點,省思後創造學科及學校教學亮點。

  • 上週有中秋連假、接著有雙十連假,10/17、10/18就是第一次段考,10/13就陸續有科目考試,請各科注意教學進度,連假期間請各科適度安排自主複習進度。

學務主任

  • 安全宣導-雙十連假前,提醒學生注意安全及飲食衛生,例如戲水的安全、交通安全、結伴出遊安全和飲食衛生等等。

  • 校安通報-校安通報有時效性,請教職員知悉有疑似霸凌、性騷擾、重大安全事件、法定傳染病...,務必即時通知教官室、輔導中心或學務處,以利即時處理,減輕危害。

  • 防制病媒蚊-清除環境責任區內可能孳生病媒蚊的容器及積水。

  • 環保分類要確實-落實垃圾分類,以利垃圾回收及處理。

  • 字跡工整、資料詳實-請老師繕寫導師會報資料或表報文件時,能夠字跡工整易讀。資料繳交前先審閱,避免不必要的判讀失誤或資料不符。

  • 了解政策、配合執行-服務學習、SH150、禁止使用免洗餐具及塑膠袋、量體温...政策性的要求請教職員配合及教育學生。

  • 本週五放學離校前,將教室的垃圾、廚餘清理乾淨、水電關好、門窗關妥。

  • 第5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307班、普三忠   第二名203班 

待加強:104班  普三義  206班

輔導中心

  • 本週無資料。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巡堂紀錄的省思二】:個人建議與分享!
    教師法最新部分條文如下第 四 章 解聘、不續聘、停聘及資遣第 14 條--教師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應予解聘,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體罰或霸凌學生,造成其身心嚴重侵害。十一、行為違反相關法規,經學校或有關機關查證屬實,有解聘及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之必要。第 15 條--教師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應予解聘,且應議決一年至四年不得聘任為教師:、體罰或霸凌學生,造成其身心侵害,有解聘之必要。、行為違反相關法規,經學校或有關機關查證屬實,有解聘之必要。
    對照現今的教育環境與氛圍以下幾點注意事項與同仁分享:

    (1)課堂上教室外罰站:學生於上課時間不宜站在教室以外的地方,請尊重學生的受教權,相信教師的專業應該除課堂授課外,絕對還要有可以拿得出手的、嚴肅的、技巧性的與保持耐心地引導或規範學生於課堂上教室內應有的紀律遵守方法。
    (2)太陽底下公開訓話:中午休息或午睡時間絕對是不宜對學生做任何類似訓話性的處罰,午休時間對整天認真學習的學生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恢復體力時段,請正確指導、輔導、引導學生需要注意或改進的地方,教師教育學生的時間與地點選擇請慎思,切勿給自己、他人造成事後莫大的困擾。
    (3)大聲斥責有失尊重:脾氣人人有,拿得出來是本能,壓得下去是本事,待人處事若能秉持善良、客氣並注意口語措詞相信是維持彼此良好關係的關鍵,隨意大聲斥責學生不留情面,既有失相互尊重同時也暴露自身涵養的不足,甚至師生關係從此生變,得不償失。
    現在的教育環境是需要我們都隨時把尊重的語氣、和諧的塑造擺在第一位的。請思考教師法、解聘辦法與校事會議多次研習的意義與我們應注意但容易疏忽的事項。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明天10月6日(周五)下午13:00~16:00於電腦教室5辦理數位精進計畫A1數位學習工作坊研習,此次研習重點為「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概論及平臺介紹」,參加對象為「各科種子教師與上學年未參與本研習的教師同,研習名單上周已夾在簽到本中。

  • 10月11日(週三)辦理第一次段考英聽考試,日程表已公佈至各班,請導師提醒同學加強準備。

  • 10月13(周五)與16日辦理職三第一次段考,請有監考的老師準時到教務處拿考卷。

  • 擔任自主學習的老師,上課仍然要按照上課規定,隨時走動注意學生學習狀態。自主學習的同學要將自主學習計畫放在桌上,以備自主學習教師隨時檢查。

  • 提醒高三、國三會考班每周請學藝股長與晚上和假日輔導課的任課老師確認上課時間。

  • 提醒有參加校外研習之教師務必於研習結束三日內將校外研習心得報告表連同研習講義或手冊繳交至教務處教學組查閱,心得電子檔寄至指定電子信箱:bluecos@mail.gjsh.ntpc.edu.tw

註冊組

  • 10月11日(週三)辦理英聽段考,請全校師生8:00-11:00 務必保持校園寧靜。

  • 重申國中教學正常化規定:

教室勿張貼成績排名,勿使用通訊軟體直接公告全班成績

教科書為上課最主要教材,家長同意訂購的測驗卷在家中練習使用

勿借用藝能科加強課業或考試

早自習、午休時間勿安排考試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中英文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週每週一善-『輕聲細語』,請老師運用弟子規-緩揭簾,勿有聲,寬轉彎,勿觸棱。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勤勞』,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俊誠老師,請於10/6(五)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

體衛組

  • 在放連假前,麻煩各班老師督導學生將教室一般垃圾(未滿)打包綁好、廚餘清理掉,並在離校前把廚餘桶清洗乾淨,以避免教室有異味。

  • 請各班導師務必督導學生確實執行SH150,並在排定時間至操場進行課間活動。

  • 請各班導師再提醒家長填寫流感線上意願書,最後填寫截止日為10/10(二);另外,不管要打或不打都需意填寫表單。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2、203、204、205、2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請高二、高三導師協助宣導:94年次以前出生的男同學即日起至11月15日請利用《戶政役管家》APP完成兵役線上調查。

  • 連續假期各地舉辦慶祝國慶升旗等大型活動,請同學外出前務必徵求家長同意並注意自身安全,遠離不正當場所。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陳玥妃老師、賴範銘老師、張至賢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