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下學期 / 第10週(110.04.2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10週校務會報

110.04.29


校長室

  • 5月1日職業科三年級參加統一入學測驗,祝福考生考試一切順利。

  • 本國一周內多起確診案例,及8所學校停課,請師生提高防疫警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量體溫習慣,自我健康管理。

  • 因應疫情發展,請各教師近期內確實與任教班級學生實際操作線上授課。

副校長

  • 預祝本校籃球隊5月1日校際盃比賽旗開得勝,加油!

  • 雖然連日下雨,但各地水庫仍明顯缺水中,請持續宣導節約用水。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發展,4/30下午14:40辦理教師防疫遠距教學演練,請老師事先備妥筆電、網路攝影機及耳麥,演練步驟:

(1)以登入學校帳號登入GOOGLE CLASSROOM。

(2)加入教務處13:30公告的課程代碼。

(3)點選視訊會議網址。

  • 5/1、5/2職三學生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4/30學生17:15放學,提醒同學準備好各項應試文具,養足精神調整好心情迎接大考,把平時最佳的表現展現出來。5/1各班7:30到校,依照考試時間應英科、設計科於8:20離校;資料科、資電科於10:20離校前往考場,請導師督導。

  • 普三個人申請陸續放榜,要參加指考的同學將進入考前兩個月的最後衝刺階段,教務處規劃假日、夜間多元延伸學習集中授課,規劃考前衝刺總複習的課程,請各科提出複習單元和內容,預計5/3開始辦理。

  • 本校三月送審雙語實驗班申辦計畫,經教育局初審、複審核定招生,預計110學年度高一開始招生。

  • 5/1上午9:00於禮堂辦理國一新生第二次報到,各班室內外環境請務必全面整理,洗手台檯面及下面置物區、廚餘回收及教室內物品減量及整潔,都請老師親自督導整理。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近期再度出現新冠肺炎本土案例,請勿必教育學生遵守防疫規範,維護校園安全。

2.依教育局通知,近期校園類流感、水痘及諾羅病毒罹病率上升,請師生務必提高警覺,保持室內通風,落實手部、呼吸道衛生、咳嗽禮節及生病不上課等措施,以降低感染或傳播風險。

3.為降低感染日本腦炎、登革熱、屈公病,請隨時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 手機管理--手機使用不當已嚴重影響學生學習與安全,請老師教育學生妥適使用,勿被手機耽誤了學生及影響安全。

  • 亁淨舒爽的學習環境能讓師生有健康的身體與好的學習效果,請教育隨時隨地保持環境的乾淨與舒適。

  • 第9週環境清潔評比:

     較佳班級:204班82分、普二忠81.5分、普三忠1  81.5分

輔導中心

  • 4月30日(五)第六、七節請導師協助普一人格及性向測驗施測,測驗相關資料-點名單、施測說明、劃卡方式發給各班導師,請當天派員於14:20到輔導中心拿測驗題本及電腦卡,施測結束請清點數量,將點名單、題本、電腦卡繳回輔導中心,普一義和普一和請至圖書館施測,謝謝!

  • 5/3(一)早讀時間,為協助職三學生多元入學,請導師撥放「四技二專多元入學-職科升學一路通」、「職科甄選入學第二階段說明」兩支影片,影片路徑為輔導中心網站-升學進路參考,並請學生對照110年度時程資料。

  • 5/7(五)8:30~9:20為本學期第二次認輔會議,請全體專任老師準時至群科教室參與會議。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110/05/01前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https://forms.gle/hL1JBd2KLsF49Zcc7

  • 為協助珍貴高三推甄經驗的傳承,請普三各班導師協助,請已參加完大學甄試面試的同學填寫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紀錄表,並於一周內繳回輔導中心,謝謝。

  • 為推廣性別平等觀念,行政院推出6款網路性別平等問答遊戲:對與錯-國小組、選選看-國小組、家事小管家-國中組、性平宣傳車-國高中(職)組、開心牧場-高中(職)及大專(含)以上組、人生大躍進-不分齡組,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學生及社會大眾更加瞭解性別平等觀念。相關參加辦法已公告於輔導中心網頁-最新消息,請導師協助學生報名參加,如有疑問可至輔導中心詢問!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請老師宣導放學後教室不留食品及廚餘,垃圾桶加蓋密封妥當,廚餘嚴禁丟入馬桶。

人事主任

  • 2021/04/28中時電子報新聞:【老師滑手機】、救生員修廁所–學童溺水8分鐘成癱8人被判刑。教室內走動式教學,是教師職責之所在:夜間巡堂偶而發現教師坐著自習,尤其第三節夜課輔,如此學生在教室內的一舉一動,當下老師是很難發現或及時制止的,依照個人教學與帶班經驗,第三節課學生應當埋首於複習上面2節課老師所教授的內容,或是讓學生積極提出問題後,老師利用第三節課再度講解或詳解;其實個人以為,適度考試、反覆講解、確實訂正的持續交互運用,是能否發揮教師授課進程中學生學習效果極大化的關鍵之所在。老師,【上課時段】請注意學生聽講的狀態,切勿在教室內滑手機,校園內、教室裡,學生隨時需要我們的關心與照料,教學現場學生的學習狀態與預期學生未來成績實質提升應是相輔相成,任課老師重視了,積極投入了,我們理想目標也就近了,上課時段絕對要避免滑手機,相信我們大家都有這樣的一個共識,感謝所有老師的配合。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因應疫情的快速變化,請全校老師提前準備線上教學流程與上課講義,有需要協助的老師,請於明日中午12:45至第五間及第六間電腦教室,由電腦老師及教務處同仁給予協助。各班導師利用明日班會課跟同學複習線上教學流程。

  • 5月1、2日(週六、周日)職業科三年級將參加四技科大統一入學測驗,明天晚上輔導課停止。下周一起課程時間調整為8:30~16:20,7:30~8:20為導師時間,請導師規劃升學輔導。放學時間由學務處統一律定之。

  • 高三109學年度第二學期補考日期定於5月24日(週一),日程表已公告各班,請導師轉知學生補考請假將不再予以補考。

  • 5月5日(週三)辦理國中部、普通科、應英科英文段考聽力測驗,請監考老師準時監考。

  • 4月30日(週五)為本學期第二次段考命題試卷繳交期限最後一日,請相關命題教師務必於期限內分別繳交紙本式試卷至油印室,並將電子檔試卷寄至教學組( instruction@mail.gjsh.ntpc.edu.tw )並於5月3日(週一)10:15圖書館辦理審題。

  • 普三已錄取大學的學生,申請夜間、假日輔導免留學生漸多,請普三導師重新律定輔導課的幹部,確實掌握班級人數並每週與任課老師確認上課時間。

  • 夜間、假日輔導、重補修的課程所律定的上課教室請勿隨意更動,若因課程上有需求需要調動教室,可以到教務處來協調。

  • 提醒有參加校外研習的老師,在返校ㄧ週內將研習心得及研習手冊繳至教務處。

  • 5月3日(週一)要檢查國三化學思考性作業、5月5日(週三)檢查國二理化思考性作業,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5月4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普通高中部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基五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5月4日(週二)檢查一年級、5月5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5月6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5月5日(週三)起辦理本學期第一階段高中普通科英文作文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5月5日(週三)檢查普通科一年級、5月6日(週四)檢查普通科二年級及5月7日(週五)檢查普通科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5月5日(週三)7點30分辦理雙語班寰宇課程考試。

  • 國三會考班段考訂於會考之後,5月18日、5月19日舉行,這段時間請師生全力衝刺,段考補考定在5月24日,5月24日當日未到者不得再申請補考。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設備組

  • 5月7日(五)將辦理母親節愛要大聲說活動,請各班在5月5日(三)前繳交覺作品至設備組。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房室清,牆壁淨。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

  • 提醒下週國中射箭103。

  • 「國際教育」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雙語一忠,第二名106。

  • 「感恩惜福(母親節)教育壁報」出刊:請國一各班於5月3日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陳鎮榮老師,請於4/30(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近期校園類流感及水痘平均罹病率上升,務必提高警覺,保持室內通風,落實手部、呼吸道衛生、咳嗽禮節及生病不上課等措施,以降低感染或疫情傳播風險。

  • 本週五4/30,請全校各班利用班會課時間,打開32頻道收看環境教育影片,收看完畢後請在5/3(一)將簽名單討論表繳回體衛組。

  • 請國中部各班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203、204、3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王重山老師、黃蜀惠老師、邱哲男老師擔任。

    • 放學及夜間導護:五月起重新調整,請注意群組公告。

圖書館

  • 圖書館列印文件每日以20張為限,超過數量請老師至油印室列印,麻煩老師注意數量,謝謝。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