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15週(111.05.1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15週校務會報

111.05.19

校長室

  • 疫情嚴峻,本校自4月清明至今,通報案已經達到206案,請師生注意戴好口罩,減少聚餐。

  • 國中、高中三年級自5月23日起至5月31日,改為線上上課。

  • 本校今年國中58屆,高中51屆,雙語班第1屆的畢業典禮以下幾點說明,請畢業生與家長協助配合:

1.6/1畢業典禮配合防疫政策採取線上方式辦理;學生請於線上收視畢業典禮。

2.學校將安排各項獎品獎狀、畢業證書、畢業紀念冊等發放事先準備,若疫情允許,請畢業生返校領取;屆時由校長一一親自頒發畢業證書。

  • 疫情期間辛苦了,謝謝大家。

副校長

  • 近期線上教學頻頻出現學生逾矩未能專注學習請持續規範學生正確學習態度,這是每位教師應盡的職責

  •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昨(5/18)已突破8萬,請持續提醒學生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健康維護。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線上上課時,請老師善用教室的《大電視》登入GoogleClassroom雲端課程,作為輔助監看的螢幕,關注學生學習狀況,改善教學視角盲點,即時糾正學生各種分心的樣態,提升學生專注力!教務處會請各處室行政督課同仁登記各種違規事項,納入班級守法比,穩定學生學習。

  • 白天正課或夜間多元延伸學習課程,請老師記得在課將課程授課截圖及學生出缺席資料貼在雲端表格上。

  • 今明(5/19、5/20)辦理高三學期補考,學生考完先回到教室上課,請各班任課老師協助引導,中午12:15離校。部分學生未參加考試,除因居隔/確診者外,不接受再補考,請導師了解學生狀況並回報教務處。

  • 5/19統測成績放榜,5/20職三同學返校繳交甄選入學志願調查,請導師把握時間輔導學生選擇適合的校系,少子化影響,私立科大辦學品質參差不齊,請輔導學生以國立或優質科大為目標。學生如有居隔/確診或身體不適者請不要返校,資料可拍照提交。

  • 教師GoogleClassroom雲端課程代碼如有變更,請同時更新雲端的課表並通知班級導師及學生。

  • 全校同時視訊教學大大考驗校園無線網路,如有網路塞車的情況,請有辦理手機網路吃到飽的老師多使用自己手機網路,分散校園網路負載,提升教學流暢度。如果仍有困難,請跟教務處報備後到電腦教室上課。

  • 5/21、5/22國三參加教育會考,考區在新北高中,請提醒考生應試規則及各項防疫措施,預祝國三同學考試順利,考出最佳的成績。

學務主任

  • 學生5/23返校前,請持續關懷與提醒

一、生病、同住家人確診、個人確診-勿到校。

二、到校前量體温,隨時戴好口罩,不要隨意觸摸外界物。

三、減少出入人多場所。

  • 關注防疫政策,適時教育學生及和家長說明。

  • 師生確診或同住家人確診,請在第一時間聯繫學務主任。

  • 耐心與愛心-社會環境不斷變化,學生需要更多的關懷與教育。

  • 賞罰分明-教育學生處事是非分明,勿心存僥倖、是非不分。

輔導中心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盡快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 https://reurl.cc/pWE1XZ

  • 請各科如有被分配到需要協助高三學生面試輔導的老師,請老師可於下課時間或是有空餘的時間盡快協助學生完成學習歷程檔案或者是第二階段模擬面試的部分,一起幫助學生申請到理想的學校。

  • 請各班導師盡快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謝謝!

  • 原定5/13(五)8:30-9:20第三次認輔會議,因疫情關係延期至5/27(五)8:30-9:20辦理,謝謝。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所有教職員同仁,若您是【居家隔離 在家上班】請準時簽【簽到單(含專、兼任)  https://reurl.cc/Kb03Eq 】專任老師請於每天上午07:30及下午1:30前10分鐘完成簽到。兼任老師請於當天第一節上課前10分鐘完成簽到。結束自主管理後【返校日務必經學務陳主任防疫長確認後再填寫】。

  • 校外人士協助教學或活動規範要點:本校已訂有【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校外人士協助教學或活動規範要點】,請所有同仁務必確實遵守。(協助教學或活動申請表、入校須知檢核表、基本資料,以上共3份表件均要填寫) 除相關處室外,請各學科也要同步配合辦理相關文件的填寫與申請。校外人士協助教學或活動專區

  • 依新北市教育局規定111年5月9日起依下列規範辦理:…(三)倘學校工作人員經醫師評估且開立不建議施打COVID-19疫苗證明(即接種疫苗前,經醫師確認對國內所有授權使用的COVID-19疫苗皆有接種禁忌或曾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評估不建議接種者)或個人因素無法施打者,須每週1次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後,始得提供服務。 請務必配合辦理。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在疫情期間請老師仍然要持續要求各項作業,例如基二、基五、思考性作業、作文、日記,教務處在學生返校後仍會安排檢查。

  • 高中部課程學習成果請依規畫要求上傳學習歷程檔案。

  • 線上課堂務必要搭配隨堂測驗,才能知道學生學習狀況。使用google classroom測驗可以即時批閱回饋,請所有老師務必善用。

  • 線上教學如何提升學生專注力:

  1.截圖打分數,未主動開螢幕扣平時成績。(讓學生知道,也通知導師)

  2.點名指定同學回答,打平時成績。

  3.classroom 出作業,學生每天上傳上課筆記照片,打平時成績。

  4.如果到現在還有學生上課沒有攝影鏡頭及麥克風,請導師要去了解真實情況。

  • 110學年度尚未完成公開觀課的老師,請在下周前向科召登記排入線上公開觀課、議課,各科至少三位沒有課的老師於同節參與觀。請各科召於6/15前將檔案傳至教學組。

  • 5月23日(周一)高中部化學、地理、專業科目競試,5月25日(周三)國中數學競試。

註冊組

  • 5月21-22日國三會考,請導師考前再叮嚀學生務必遵守考場規則,違反考場規則將會扣減級分;必備物品一定攜帶齊全(如准考證、手錶、文具等)。

  • 國三會考班、高三升學管道報名業務即將展開,各班導師是教務處的對口單位,請隨時注意報名資訊及追蹤進度。

  • 請高一、高二學生仍要規劃課程成果、多元表現的資料上傳,請導師提醒督促,請任課教師記得完成認證。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律己改過』-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揜飾,增一辜。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合作』-己有能,勿自私。

  • 線上日常生活評量已開放輸入請6/5前完成(國中部服務學習時數攔,只要填入時數,勿填入文字);期末敍獎名單請6/5前完成以電子檔方式回傳學務處。

  • 感恩惜福(母親節)教育壁報評比-第1名107、第2名102。

  • 「畢業特刊」教育壁報請普二各班於5月23日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如需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楊肇嘉老師,請於6/4(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請國三外考班、高三各班於最後離校前,將個人物品、教室環境整理乾淨。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雙語二忠、資英二忠、設計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

    • 5/16以及5/23-5/26請林湚珵老師、王振沅老師、陳玥妃老師擔任

    • 5/27以及5/30-6/2請林郡君、黃祚千、賴淑霜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