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上學期 / 第07週(111.10.13)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07週校務會報

111.10.13

校長室

  • 自開學以來,每日通報人數有增加趨勢,近期有單日高達17例通報(含確診及居隔人數);如以今年清明節4/7恢復實體上課起,依照學務處提供校內疫情資料,統計師生確診及居隔人數,至今日已經達千例紀錄;校長認為此時進入高風險期,請大家遵守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及保持距離,用餐隔板等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措施。

  • 10月22日舉行全校家長座談會,邀請家長到校一起關心學生學習成長。

副校長

  • 本次親師家長座談會各項紀錄將採e化方式作業,減少紙張的浪費同時方便資料的保存,且因疫情仍持續中當日午餐請專兼任教師回輔導室用餐,敬請全體教師配合。

  • 各項考試請監考老師務必專注監考,勿做其他事。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普科總體課程計畫預計於10月底提報,108課綱已執行4年,各科多元選修、週期性微課程或對每學期整體教學節數有建議調整方向者,歡迎各科踴躍討論並到教務處洽談,讓課程更加符合教學現場需求。

  • 112特殊選才簡章已陸續更新!今年特殊選才共55所大學參與,其中國立大學佔34間,核定名額達到有史以來最高1558名!各校系特殊選才資格門檻大不同,國立頂大各學院都釋放出許多名額,112特殊選才新增資安外加名額,共計有37個校系開放資安外加名額,請導師鼓勵有興趣的學生報考。https://srecruit.moe.edu.tw/

  • 本土語言正式實施,上課的班級數會逐年增加,教師需求也會增加,教育部有開設35小時本土語文認證輔導班研習及14小時的本土語文認證培訓-認證加強班,有意願擔任本土語言教學的老師請積極取得中高級以上的認證。

  •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辦理「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主題館-生生用平板主題館-前往教學進化的路上。另有七大主題展區:教育部聯合展區、品牌旗艦館、教育元宇宙、網課神隊友、STEAM 玩課室、開機會語言、永續校園等,展出時間訂於111年11月10日(星期四)起至11月13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假臺北世貿一館展出。

  • 104人力銀行10/13 14:00-17:00辦理「學習歷程教學研習講座」提供全台高中教師「學習歷程研習直播講座」,指導學生撰寫申請大學須繳交的「學習歷程自述」、大學端教授對於學習歷程評核重點與期望,教務處將錄影供教師及學生觀看,強化學習歷程準備工作。

  • 家長座談會相關訪談資料請老師及任課老師事先備齊,以利和家長進行深入訪談。

學務主任

  • 防疫-COVID-19病毒散播力強,師生要再強化防疫,勤洗手、戴口罩、用餐隔板、避免群聚,教室每日重點清潔消毒,每週全面消毒。

  • 家長日防疫措施將公告,請老師向同學宣導及知會家長,以利家長規劃參加家長日活動。

  • 保健-天氣變化大,注意保暖與保健,並準備冬季制服及保暖衣物

  • 環境清潔-請規劃與持續整理教室內外環境,保持舒適、健康的環境。

  • 交通安全-不違規穿越馬路,也規勸家長車輛勿停放校門口,維護安全與交通順暢。

  • 第6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普一忠、普二忠、普三忠 81分。

待加強-106班74.5分;雙語三忠68.5分;資英三忠66.5分。

輔導中心

  • 請各班導師於本週五10月14日(五)下班前繳交B卡(每位學生需要至少一筆紀錄)。

  • 下週三週會課在禮堂舉辦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參與對象為高一全體同學,請導師提醒與協助同學提早整隊入場。

總務主任

  • 內政部消防署建置「消防防災e點通」手機應用程式(網頁版為「全民防災e點通」),開放下載使用。
    01

人事主任

  • 【上下班時間與假單正確填寫】:依111學年度教職員工出勤辦法規定,學期中,專任及導師早上上班時間為【上午七時五十五分】,下午下班時間為【下午五時四十分】請同仁務必在填寫假單時,注意填寫時間的數字是否正確。

  • 【人事室公告–自主投資平台】:若同仁您現在仍無法進入中國信託自主投資管理平台(私校退撫協會),請到人事室重新辦申請理登記等相關事宜。(每年10/21-11/5辦理) https://ecorp.chinatrust.com.tw/cts/loginAction.do

  • 【10/22親師座談會---當天禮堂不開放用餐】10/22(六)親師座談會當天中午用餐,請所有同仁回到平日用餐的地方,禮堂將不開放用餐,當天中午請專任及導師到人事室領取便當或餐點後,請回到自己的輔導室用餐。(中午12:00請準時用餐,下午13:00正式登場)

  • 【用餐GOOGLE表單】:下週人事室將送出GOOGLE表單,讓同仁在10/22(六)當天中午有適合自己口味的用餐選擇。(葷食、素食便當或西點餐盒)請所有同仁務必填寫。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0月22日(六)辦理親師座談會, 段考成績處理具有時效性,請老師配合第一次段考成績輸入:111/10/12(三)-10/18(二)

  • 10月22日(週六)普三參加大考中心第一次英聽測驗,請同學加強準備。

  • 10月20日至21日(週四至週五)辦理職業科三年級成功測驗,請任教職業科三年級之教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10月19~21日 (週三~週五)抽查第一次段考考卷,10月19日(週三)抽檢國中部、10月20日(週四)抽檢普通科、10月21日(週五)抽檢職業科,請各班導師協助將考卷分科目並依照座號排序後填單送檢。

註冊組

  • 112年第一次高中英聽測驗訂於10月22日(六)舉行,考試當日屬「確診」、「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的考生,務必至大考中心112英聽試務專區「COVID-19自主填報專區」填報,系統開放時間為111年10月15日(六)上午9時起至同年10月22日(六)下午5時止。

  • 10月22日(六)舉行家長座談會:

1 各班除教室保持乾淨外,可適當布置桌椅,營造溫馨晤談情境,讓家長感受導師的用心。

2 9:30海外升學講座歡迎有興趣家長、學生聆聽;學習歷程與課程諮詢講座鼓勵高一、高二家長參加。

  • 教育部國教署辦理111年度Cool English 口說大師比賽,111年10月17日至111年11月17日止,先報名後作答,請國中部雙語班及語文班參加,其他班自由參加,請英文老師協助指導。

  •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相關日期已經設定完成:

111-1課程成果上傳:112年1月15日

111-1課程成果認證:112年1月31日

111學年多元表現上傳:112年6月30日

  • 第6屆英國名校專題競賽111年12月19日報名截止,112年2月20日繳件截止,請鼓勵高一高二學生踴躍參加。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勤勞』,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說好話、做好事』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揚人惡,即是惡,疾之甚,禍且作,善相勸,德皆建,過不規,道兩虧。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六為家長座談日,為讓班級有時間整理環境及準備,故將下周五國三多元及高中社團調整至本周上課,請老師提醒同學攜帶相關物品準時至指定地點上課。

  • 「歲末聯歡活動」表演節目徵選中,請老師轉知學生,有意上台表演的同學請至訓育組洽詢及登記。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陳理慧老師,請於10/14(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並保持教室通風做好自主管理,確實做好每日量體溫的工作。

  • 下週三10/19為全校流感疫苗施打,將從下午13:30開始。

  • 111學年教室佈置評分成績如下: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部

202

 

305

205

高中職

普三和

普一忠

 

雙語一忠


  • 請國一及高一導師協助提醒學生,健檢報告有異常的項目一定要去複檢,並在複檢後收齊繳回健康中心;若沒有項目需要複檢,直接請家長簽名後繳回。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3、104、105、106、普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自即日起,冬夏季校服可視天氣以及個人身體狀況彈性穿著,正式換穿冬季校服時間預計為11月1日,請提醒學生檢視冬季服裝(含學號、高中男女生領帶領結、高中女生黑色半筒襪或黑色褲襪等),高一男生請在下週國防課程攜帶領帶到校學習。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林郡君老師、林湚珵老師、洪士捷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圖書館10月徵文活動請各班踴躍進行投稿!

  •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