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上學期 / 第08週(112.10.1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1學期第8週校務會報

112.10.19

校長室

  • 公告112學年寒假行事曆:

113年1月20日~22日     大學學測

113年1月22日~23日     校內教師研習 

113年1月23日~24日     普三另行公告

113年1月24日~2月6日    寒輔

113年2月16日        開學上課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第一次段考缺失檢討:

  1. 試卷排版

  2. 試卷經命題及審題後仍出現題號及範圍問題

  3. 取卷延誤及交接監考延誤,請提前查閱監考表並準時取卷和交接

  4. 試卷檢討及訂正,成績偏低者請主動安排補救教學。

  • 教師研習或公出,若公出當天課務超過3節以上需教務處排代者,請老師提前到教務處找教務主任討論代課節次和師資,請勿自行找老師代課。

  • 第一次段考結束,配合10/28家長座談會要提供成績給家長檢閱,請老師把握時間在本週五前完成成績線上登錄,以利後續成績處理。

  • 10/28家長座談會當天有辦理海外升學及學習歷程檔案2場講座,請導師鼓勵家長及學生至輔導中心報名參加。

學務主任

  • 班級經營-輔導管教辧法

  • 四-(三)處罰:指教師於教育過程中,為減少學生不當或違規行為,對學生所實施之各種不利處置,包括合法妥當以及違法或不當之處置;違法之處罰包括體罰、誹謗、公然侮辱、恐嚇及身心虐待等。
    四-(四)體罰:指教師於教育過程中,基於處罰之目的,親自、責令學生自己或第三者對學生身體施加強制力(毆打、鞭打、打耳光、打手心、打臀部或責打身體其他部位等),或責令學生採取特定身體動作(互蹲跳、半蹲、罰跪、蛙跳、兔跳、學鴨子走路、提水桶過肩、單腳支撐地面、上下樓梯或其他類似之身體動作等),使學生身體客觀上受到痛苦或身心受到侵害之行為。

  • 親師溝通-以學生個案的學習為討論主題,且勿公開親師討論的內容,維護親生尊嚴。

  • 第7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302班、普三忠

待加強:201班、106班、206班

輔導中心

  • 家長日調查表:導師及任課教師會談時間安排。講座參加意願調查(10/23(一)前將各班各場次人數統計表繳回輔導中心)。

  • 家長日簽到表:請導師務必妥善保管,並於家長日當天16:00前,完成簽名後繳回輔導中心。

  • B表:國中部-昱雯老師;高中部-怡安老師。請於10/20(五)下班前繳回輔導中心。

  • 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10/20(五)14:00,請國二導師協助學生準時入座。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奉校長指示:感謝同仁平日工作滿滿之辛苦,為勉勵全校教職員  之努力付出,特定【專任教職員寒暑假國內住宿旅遊補助辦法】  ,以嘉勉同仁之貢獻。
    上述國內旅遊補助辦法之內容及核銷憑證注意事項已於上週在格  致LINE大群組中公告並儲存於記事本中。
    再次感謝校方在少子化浪潮衝擊下.提出此項福利政策。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0月23 (星期一) 15:00~15:50在第五間電腦教室辦理數位精進計畫研習LiveABC英文檢定系統平台使用說明,參加人員為英文科全體老師及自我精進提升英文能力的教師。

  • 10月24、25 (星期二、三) 12:20~12:55在群科教室有iPad教學廣播系統ClassroomGo的線上使用說明會議,請全校老師10/24、10/25兩場次擇一參加,老師可用學校帳號加入其課程代碼為tcuwpck

  • 10月27(星期五)13:00~16:00在第五間電腦教室辦理A2數位學習工作坊研習,參加對象為各科種子教師及未參加過本研習的教師。 

  • 第一次段考命題,仍有部分科目試卷命題瑕疵,希望審題過程中老師們能更嚴謹,試卷的印製才不會有爭議。

  • 10月23日(週三)起辦理本學期第一次段考試卷抽查,10月23日(週三)抽檢國中部、10月24日(週四)抽檢普通科及職業科,各班將考卷分科目並依照座號排序後填單送檢,請導師轉達各班學藝股長早上9:00前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教師參與校外研習,返校務必先在科內分享(下週共備時間),並將紙本心得及研習講義交教務處呈核。

註冊組

  • 112新北市學生美術比賽成績

書法      一年三    蔡宗晏  第一名

平面設計  普一忠    陳宥希  第三名

          設計三忠  鍾可霓  第三名

漫畫      一年一    鄧丞翰  佳  作

水墨畫    二年五    張洧慈  佳  作

版畫      設計三忠  鍾可霓  佳  作

          設計三忠  鄭亞琳  佳  作

  • 10月28日(週六)家長日上午10時在探索教室辦理海外留學方案與升學講座,歡迎家長、學生到場聆聽。

  • 班級幹部書寫教室日誌,務求欄位登記詳實,特別是「補缺代課」、「實驗實習」、「隨堂測驗」「指定作業」等欄位,要依照實際狀況登錄。

  • 教育部112年E-game網路競賽(遊戲式學習)至11月30日止,歡迎國中生上網參加。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中英文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做好事、說好話』,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揚人惡,即是惡,疾之甚,禍且作,善相勸,德皆建,過不規,道兩虧。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慶祝雙十國慶」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101、第二名102。

  • 「國際教育-SDGs性別平權(英文呈現)」教育壁報:請國一至高二雙語班於10月23日8:0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鄭立專老師,請於10/20(五)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10/23(一)下午4:50,辦理高ㄧ愛滋病防治入班宣導。

  • 本學期視力不良複檢單,尚未繳交的班級請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請有意願施打流感疫苗的老師,今日下班前至健康中心領取並填寫意願書,以利製作名冊。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6、普二忠、普二義、普二和、雙語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彭榮中老師、蘇正昌老師、何欣怡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平板借用表單新增借用節數、任課教師、課程分類填寫。

  • 致學青年 閱讀心得徵文比賽收件開始(收件至11月10日止)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