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上學期 / 第17週(111.12.22)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17週校務會報

111.12.22

校長室

  • 本來以為疫情趨於緩和,近日觀察每天確診人數增加,校內請維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 近日寒流天氣易造成心血管疾病,請加注意穿著暖和;並宣導洗澡注意熱水爐不可在室內燃燒及保持通風以避免中毒危險。

  • 近日發生北市國小有午餐誤食業者提供餿水事件,已經要求本校午餐業者注意衛生供餐。

  • 12月21日王俊涵家長家長代表校長出席三重區獨居老人圍爐餐會及陳耀郎學務主任帶領格致弦樂社團參加演奏展現關懷及致贈學生愛心紅包。

副校長

  • 請教師重視上課品質,舉凡學生睡覺、聊天、坐姿不良等不當行為,務請立即糾正與輔導。

  • 請夜間導護老師重視自身值勤職責,不要缺勤或延遲出勤,以免影響學生放學安全。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耶誕晚會暨雙語班成果發表圓滿,師生盡興展演,透過英文口語表達、戲劇、舞蹈及歌唱展現英語學習成果,感謝雙語班及外師的努力及各處室協助。

  • 班級穩定,任課才能有效教學,如果任課要花很多時間班控,教學勢必打折扣,有賴導師班級經營和任課專業教學,整體教學成效才能充分展現,請大家一起努力。

  • 期末作業總檢,請各班依規定記得按時送檢,國高一班級是第一次面對作業總檢,請導師和任課老師多費心指導,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教務處回報。

  • 期末教學進度掌控,善用習作、大小卷及課堂隨測,輔助強化學習。

  • 1/20原為法定的學期結束日,因逢過年年假,當日課程彈性調整至1/7全天上週五課程。

  • 寒假輔導課程為1/30-2/10上午辦理,寒假教師研習訂於1/30-1/31下午及2/4週六(補1/27)全天辦理。

學務主任

  • 防疫-COVID-19防疫規範-

因應學校為密集場所,為維護師生健康、安全,到校仍維持戴口罩及用餐隔板規範。

  • 服儀規範-天氣冷,請提醒同學作好保暖,若學校制服均已穿了仍不足保暖,可加穿保暖便服在制服外。

  • 守時-教育養成守時的良好習慣,放學時依路隊時間排隊離校。

  • 安全-仍有同學未能遵守交通規則,如未走行人穿越道、乘坐機車未戴安全帽等,請老師教育學生愛惜生命。

  • 環境衛生-校園仍會有亂丟垃圾的不好行為極需糾正改善,請大家共同努力維護環境清潔衛生,維護師生健康。

  • 第16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307班、普一忠班82分

待改善-雙語三忠76.5分、雙語二忠76分

輔導中心

  • 請專任教師於1/3(二)下班前上傳認輔紀錄(需晤談八次)。

  • 提醒普三與職三導師,於111/12/30前,將青年儲蓄方案建議學生名單繳回輔導中心。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高級中等學校教師本土語文認證培訓-認證輔導班】:
    轉知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辦理「高級中等學校教師本土語文認證培訓-認證輔導班」,國教署委託國立臺南大學自111年1月起陸續辦理旨揭培訓課程,本土語文認證輔導班(第8梯次),研習時間及人數上限如下:

    (一)研習時間:112年1月31日(星期二)至112年2月4日(星期六),共計5日,35小時;課程均採Google Meet線上教學方式(上課網址另行通知)。
    (二)人數上限:
    1.客語班-四縣腔1班、海陸腔1班,每班100人。
    2.原住民族語班-阿美族語1班、排灣族語1班,每班100人。
    請有意願參加的同仁,請到人事室報名。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各科共備時間聘請校外專家學者到校進行教師專業增能研習,請參與的老師務必全程參與並專注聆聽,這也是對外聘老師的尊重。

  • 為了落實108課綱精神,請自然科配合自然科科探究與實作課程擇優培訓,每位自然科教師至少指導2組參加校內初賽;高二數學科教師每位請指導1-2組參加,請老師們指導學生比賽作品的寫作方式,繳交時間預定在寒假期間。

  • 請各科將本學期公開觀課資料檔案以科為單位交給教學組。一位老師的說課(PPT、說課照片)、觀課(學習活動設計單、觀課紀錄、觀課照片)、議課(議課紀錄、議課照片)合併為一個PDF檔。

  • 提醒隨堂測驗檢查所見缺失:1.整張試卷當作隨側 2.期中只考2次,期末檢查有30次

  • 12月28日(週三)辦理國、高中部數學競試,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第三次段考成績處理時程及注意事項

1.普三第三次段考111/12/29(四)、30(五)

2.第三次段考112/01/17(二)、18(三)、19(四) 

3.第三次段考命題交回:普三111/12/19(一) 其他112/1/4(三) 

4.審題日期: 112/1/5(四)                 

5.第三次國中平常、藝能成績、高中平時、學期成績輸入:111/12/23(五)-01/05(四)  

普三第三次段考成績輸入:111/12/29(四)~01/04(三)其他第三次段考成績輸入:112/01/17(二)-01/19(四) 並於01/19中午前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

6.112/01/5(四)高一、二、三段考、平時、學期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成績,確認無誤請封存

7.請導師提醒同學務必利用「線上成績查詢系統」確認各項考試成績是否正確。學校首頁>藍色快速列>成績查詢,帳號為學生學號/密碼為學生身份證字號(英文大寫,共10碼)。

8.為盡速完成成績計算,請老師成績輸入回存前務必確認無誤,也請導師提醒學生務必於考試後上網確認成績。若成績有問題,請任課老師最晚需於成績輸入截止日隔天09:50前親至教務處完成修改,逾時恕不受理,敬請配合。

9.期末考考卷請批閱後送回教務處存檔備查。

10.有相關問題,請詢問各科負責幹事,國中部:1-1田先生,普通科:3-1郭小姐,職業科:3-2吳先生。

註冊組

  • 111年12月23日(五)晚間7點在大禮堂辦理2023加拿大遊學團說明會,歡迎家長、學生到校聆聽。

  • 寒假學生校外檢定項目如下:

112年1月19日:美國數學AMC測驗

112年2月08日:中文檢定

112年2月19日:多益英文檢定

歡迎學生自由報名參加

  • 各班工藝材料、生科材料都是1人1份,費用已在註冊費中繳納,若有學生休轉學未領取材料,須整份材料包送回教務處退還廠商,同學不可分領材料。

  • 111年12月22日、23日辦理國三會考班成功測驗,請老師鼓勵學生全力以赴,爭取佳績,12月23日夜輔停課。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恆心』,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方讀此,勿慕彼,此未終,彼勿起。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公德心』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將加人,先問已,己不欲,即速已。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環境教育』教育壁報出刊-請職業科二年級、普二義、和於下週一(12/26)08:0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成績系統日常生活評量輸入,請老師於112年1月5日前完成。請老師依學生日常表現確實輸入,讓家長更了解學生在校學習狀況及生活表現。

  • 國中部導師請登錄及檢視學生服務學習情形,如未完成6小時服務學習的學生,請發放預警通知單告知家長,以維護學生升學採計之權益。通知單請至學務處領取。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賴淑霜老師,請於12/23 (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師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或不舒服,請記得一定要就醫,並戴好口罩。

  • 各班掃街、掃廁所的人員及時數若登記好,請拿至體衛組核章,並在期末前,將掃街總表拿至體衛組掃描。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203、306、307,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楊肇嘉老師、何明潔老師、楊萬凡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