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09週(110.10.28)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09週校務會報

110.10.28

校長室

  • 師生注意秋季天氣變化保暖,早晚添加衣物,冷熱交替避免感冒。

  •  

副校長

  • 夜間導護勤務請勿缺勤或遲到,務請老師能留意出勤時間,此外勿留學生致錯過放學路隊,避免落單發生不安全情事。

  • 請各班導師善用班會課引導學生正確觀念,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第一次段考成績公告,請各班任課主動針對該學科年級後30%的學生進行補救教學,如班級學生都達標,任課可針對班級後30%進行強化提升,請老師對自己的教學盡最大努力,提升學校整體競爭力。

  • 111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申請入學」招生校系參採「學科能力測驗科目」已公告,攸關學生學科測驗選考科目及升學進路,請導師、課諮老師及輔導老師務必引導學生及家長詳細閱讀。

  • 11/3下午1:00-3:00辦理TI-NspireCX專題講座,主題是Python在TI-NspireCX II的應用,配合學校最新採購的設備,請數學科、資訊科技教師攜帶筆電及TI設備準時到素養教室參加研習。

  • 夜間第三節很多老師選擇讓學生自習寫作業,請老師務必維持整體班級秩序,老師如要個別輔導學生,也請同步維持整體秩序。

  • 依國教署函文於11/18上午9:30邀請松山家商張瑞賓校長、師大胡茹萍教授及教育局長官蒞臨進高職總體課程實施的輔導訪視,除科主任全程參與外,各學科科召也需要共同參與並與委員進行綜合座談。

  • 11月份課表異動,有異動的班級請將最新課表張貼在課表欄。

  • 自然科實驗操作與實驗記錄請準時提交,請自然科老師於實驗後2天繳交紙本並自行留存電子檔。

  • 國教署部分領域雙語教學諮詢輔導委員座談,請生活科技、美術及體育諮輔日期都已確定,請各科著手摘要製作目前實施現況的PPT並思考欲詢問詢問委員的問題。PPT建議大綱:(1)前言(2)實施計畫(3)推動組織架構(4)教學單元設計(5)實施現況(科內、跨科共備)(6)教師專業增能(7)正式實施過程(8)推動瓶頸與突破(9)綜合提問Q&A

  • 聯合盃作文比賽延到11/20舉行,改為線上寫作賽事,請通知班上參加的同學自行到官網詳閱比賽流程 https://udncollege.udn.com/9416/

學務主任

  • 提醒個人防疫警覺不鬆懈、防疫措施應作好,以維護師生健康。

  • 身體保健-早晚溫差大,提醒添加衣物,注意保暖。也提醒整備冬季制服。

  • 加強防詐騙宣導-詐騙手法千奇百怪,而學生涉世未深易受騙,請教育學生-勿輕信網路賺錢訊息。

  • 環境清潔與公德心-仍發現有將垃圾及廚餘丟棄於公共區域之情事,請教育與要求。

  • 安全教育-上課會使用到銳利器具或具傷害性的教具時,請老師務必先嚴正的說明安全規定並確認同學都知曉後再進行課程,以免學生受傷。

  • 班級經營-身教言教並重,勿讓學生對教師這神聖的職務産生問號

  • 第八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普三孝班81.5分 第二名:普一忠班、106班81分

待改進:普三義75.5分、資英三忠75分、多媒三忠73分

輔導中心

  • 11/5(五)上午8:30-9:20為普二生涯教育講座,主題為"學以致用,大學科系未來進路",預計會以實體講座形式舉辦,如因疫情因素無法以實體方式舉辦的話,會以線上方式舉辦,因此當天請各班導師協助登入大電視協助觀看講座,課程代碼為:p6mmcb3,謝謝!

  • 請各班還未繳交B表的導師,請於本周五盡快繳交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狀況,謝謝!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老師宣導未開放的教室禁止進入,特種教室使用請填報申請單。

人事主任

  • 若同仁您現在仍無法進入中國信託自主投資管理平台(私校退撫協會),請到人事室重新辦理登記等相關事宜。(10/21-11/5)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部分班級晚休時間,常有很多同學在仍用餐,請導師了解原因,因為這將嚴重干擾到班級其他同學的休息進而影響晚上上課精神。

  • 近日教師上課未準時到班的狀況趨於頻繁,重申請老師鐘響後3分鐘到班上課。

  • 請有擔任自主學習的指導老師能認真去指導學生,學生諮詢紀錄請給予指導後再簽章,教務處亦會對認真指導的老師在期末給予考核加分提報。

  • 下週起辦理各科公開觀課,請公開授課老師先行到教學組調課,提醒教師說課時必須先發活動設計單給觀課教師。

  • 11月2日中午12:20請普通科一二三年級導師(攜帶午餐)至人文教室參加自主學習研習。

  • 11月1日、11月2日(週一、週二)辦理普二直升班及普三成功測驗,請任教相關班級之教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11月3日(週三)起辦理本學期高中部普通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11/3(週三)檢查普通科一年級、11/4(週四)檢查普通科二年級及11/5(週五)檢查普通科三年級,請導師轉達各班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11月2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第一階段高中英文作文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11/2(週二)檢查普通科一年級、11/3(週三)檢查普通科二年級及11/4(週四)檢查普通科三年級,請導師轉達各班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109-2高二、高三學習歷程檔案課程成果已全數完成認證,感謝各科教師配合協助學生,請高二、高三學生於本週日前完成勾選,上下學期課程成果至多合計勾選6件,多元表現至多10件,多元表現要先上傳才能勾選,請導師充分利用班級電腦、電腦教室協助學生進行勾選,11月1日起要進行提交國教署的前置作業,請高二、高三學生趕緊完成。

  • 轉達教育部函:各校提交高三下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之期程,應於

111年4月26日以前,完成提交高三學生第6學期基本資料、第3學年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且須完成確認收訖明細資料。

上述日期為本校提交至國教署的日期,校內作業必須提前,俾請

師生於學測結束後開始準備。

  • 10月28日、10月29日辦理國三會考班第二次會考模擬考,10月29日夜輔暫停。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房室清,牆壁淨。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周實施服儀總檢,請導師提醒學生利用假日時間整理服儀。

  • 依據教育局來文,國中部109學年第2學期服務學習時數認證至10/31止,請導師提醒學生把握時間完成,學生實施服務學習的地點及內容務必先行告知老師,請老師先行檢視是否符合服務學習實施場所及服務內容是否適合學生從事。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范香嵐老師,請於10/29(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並保持教室通風做好自主管理,確實做好每日量體溫的工作。

  • 下週三11/3為全校流感疫苗施打,將從早上8:30開始。

  • 各班視力不良及國、高一健檢複檢單,請老師提醒學生須於規定時間內複診,並繳回健康中心。

  • 請國中部及高一各班在11月底前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304、305、3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近期影集「魷魚遊戲」藉由網路(影音平臺)資訊快速推播,如發現有學生就其部分內容不當模仿遊戲危險情境,應立即柔性勸導阻止並主動溝通調整活動類型,以維護學生安全。

  •  近期媒體報載某高中「採草莓事件」因學生網路挑釁言論,衍生高低年級間學生聚眾衝突,如發現學生有進行不合時宜活動徵侯,應主動溝通柔性勸導阻止,並立即通知學務處及教官室,以消弭校園危安及衝突事件,建構友善及安心學習的校園環境。

  • 反詐騙宣導:勿任意交付存摺與提款卡,避免淪為人頭帳戶。

內政部警政署 165 全民防騙網 (npa.gov.tw)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王雅惠老師、林莉芳老師、邱哲男老師擔任。

    • 放學及夜間導護:請參閱自行查詢。

圖書館

  • 10月圖書館舉辦徵文活動即將截止,請未繳交作品的班級盡速繳交至圖書館,謝謝。

  • 中學生網站寫作比賽開始評審程序,請有參賽同學注意作品狀態。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