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上學期 / 第11週(108.11.07)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11週校務會報

108.11.07

校長室

  • 秋季早晚稍有涼意,卻是可以用來晨間運動,如班級晨跑或做操鍛鍊身體。

  • 觀察學生言語常有不經意言詞脫口而出,進一步互相仿效,師長即時積極引導矯正,幾次引導將能逐漸去除不好風氣。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從各班親師座談會紀錄顯示多數家長都非常關心孩子的學習情況,因此請老師除盡心教導學生外,也能經常與家長保持聯繫,讓家長充分感受老師的用心。

  • 天氣轉涼請多留意學生上課的精神狀態,適時提醒學生專注聽課。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1月5日參加新北市數理資訊能力競賽成績公告,普三忠張勻誠榮獲物理第三名、吳承宇榮獲物理佳作、郭政軒榮獲數學第五名、葉晉豪榮獲生物佳作、陳國豪化學榮獲佳作、施俊宇榮獲地球科學佳作,感謝老師指導,也期待各科能再突破,爭去更好的成績。

  • 大考英聽測驗第二次報名完畢,考試日期為12月14日,請參加的同學積極準備,109學年度繁星推薦、個人申請、指考分發各管道採計A級的系組計有13-18個,採計B級的系組計有28-40個,採計C級的系組計有5-7個,請普三導師轉知同學週知。英聽考試成績如果不錯,個人成績單也可作為申請入學備審的佐證資料。

  • 國高中部有安排外師課程的班級,請導師提醒同學要注意課堂秩序,請班級幹部每節回報上課的狀況給導師,共同維護授課品質。

  • 11月29日辦理2020年暑期加拿大遊學營隊家長說明會,目前規劃7月初參與為期兩週的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營,請國二、國三、高一的導師先轉達相關訊息給學生及家長週知,鼓勵學生參加。

  • 第十三屆聯合盃作文比賽於11月10日舉行,請導師提醒同學準時前往錦和高中參加。

  • 11/8蘆洲國中試探課程,活動地點在圖書館、實習工廠及電腦教室。

  • 夜間機器人課程費與機器人社團費於今日發放,請老師收齊後,統一交給出納組,若對金額有任何疑問的,可至設備組詢問,謝謝。

學務主任

  • 守時-依鐘聲作息,上課鐘響靜坐,午休、晚休安靜閉目休息,放學跟上路隊,一日作息均在培養學生規律作息及守時的好習貫,請老師也能依作息教育學生規律作息及守時的好習慣。

  • 霸凌防制-教育學生學會尊重同學,勿因個人的隨性而造成他人的不舒服或傷害。

  • 上課秩序-班級可能因少數個人習慣不好而影響全班上課的情況,請老師與家長、教官、輔導老師等行政人員聯繫,共同輔導影響上課的個體,期班級上課氣氛更佳,學生學習更有效果。

  • 環境整理-公共環境整理與維護不易,有老師的指導,學生學習更快更多,請老師適時指導,協助學生成長。

輔導中心

  • 11/8(五)十一月格致心徵文比賽截止,本月主題為性別平等徵標語競賽,每班需派至少一名同學參加,請導師鼓勵學生參加。

  • 有多位高三同學前來詢問輔導中心應交任務的暫停時程,將從12月起,高中部三年級學生停止繳交格致心作品,也不需撰寫輔導週誌,直至學測結束。職三同學照常繳交。請高三導師周知同學。

  • 大學營隊陸續開放報名,相關資訊都已放置在校網,請鼓勵學生點入輔導中心查看,並積極報名營隊,豐富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案。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人事室報告:奉校長指示,遵照創辦人 鄭義燕先生遺訓-照顧教職員工,續辦全校108-109年度教職員(全校教職員含專、兼任教師)富邦團體保險,明年(至109/12/20)繼續向富邦人壽保險公司辦理團保及眷保。團體保險承辦內容共五項如下 (1)倍數型意外險每人100萬元。(2)意外醫療險。(3)住院醫療給付。(4)癌症醫療給付。(5)海外急難救助。附加保險項目一、教職員工可再加保: (1)壽險 (2)初次罹癌保險金     二、配偶及子女可加保:(1)壽險(教職員有加保壽險條件下方可保)(2)初次罹癌保險金(3)倍數型意外險(4)意外醫療險(5)住院醫療給付(6)癌症醫療給付 三、父母可加保:住院醫療給付(含配偶之父母)。以上特別說明此項學校福利,若老師您有意願額外加保或為眷屬加保之同仁請洽人事室填寫申請表。

  • 請公假、事假、病假外出的教職員同仁請注意,若在下班簽退時間前返校上班,請於校門口簽寫返校時間,請注意公假者亦然。

  • 人事室再次提醒老師,凡請公假者請務必附上公文證明與當天報到時間、研習活動結束時間相關佐證資料,以利後續行政作業之執行,感謝所有老師的配合。

會計主任

  • 107學年度格致直升班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轉知班上獲獎同學及家長。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高一學生一學期課程學習成果至少完成三件上傳,課程有延續性的,建議任課老師讓學習成果有層次性,可以看出高一、高二、高三相同主題成果的歷程,讓高三上傳的學習歷程包含高一及高二。

  • 重申假日及夜間輔導課調課務必到教學組登記,並請調課老師按調課日期上課。煩請各班導師在每週五要求小老師與任課老師確認假日上課時間。

  • 11月12日(週二)12:45在圖書館辦理職業科三年級成測研討會,請任課老師準時與會,也請導師轉知兼任老師參加。

  • 11月12日(週二)9:50~11:20辦理高二國文寫作模擬考,請任課老師9:30先到監考教室督導自習,9:45準時到教務處拿考卷監考。

  • 11月11日(週一)辦理高中部地理/化學/專業科目競試及11月13日(週三)辦理國中部地理競試,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11月12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高中部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11月12日(週二)檢查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一年級、11月13日(週三)檢查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二年級及11月14日(週四)檢查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聯合報作文比賽訂於11月10日上午10:00~11:00在錦和高中舉行,准考證本週已發放,請提醒學生準時參加。

  • 敦煌書局邀請ArtSpot劇團到台灣演出,台北公演場次如下:

11月16日(週六)早上場10:00 下午場14:00 晚上場18:00

11月17日(週日)早上場10:00

演出地點:台北士林科教館

演出劇目:轉動世界:伽利略 Calileo

歡迎學生、家長、老師購票參觀

教務處可代為購票,A方案- 750元(1張入場券+1本讀本)

                  B方案-1350元(2張入場券+1本讀本)

有意觀劇者,請在11月13日前持費用向葉組長、奕聰幹事登記。

  • 109年多益英語專案測驗,即日起受理報名:

測驗日期:109年2月16日(週日)上午09;30-12:00

測驗地點:臺北市私立金甌女中

測驗費用:1400元,低收入戶子女免報名費

有意報考學生(國高中皆可報考)請先向葉組長、奕聰幹事繳交費用並領取報名表,報名截止日為12月9日(週一)。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儀態穩重端莊』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步從容,立端正,揖深圓,拜恭敬。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性別平等』教育壁報出刊-請普二各班於下週一(11/11)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

  • 11/8日上午8:20在禮堂辦理國二、國一;下午14:30高一弟子規行動劇,有空的老師可以到場為學生加油。

體衛組

  • 目前已屆水痘好發季節,請各班加強水痘防治工作,落實下列事項:

(一)勤洗手。

(二)保持室內清潔與通風。

(三)請注意師生之健康與請假情況,如有疑似水痘群聚等異常現

    象,應配合執行防疫工作。

(四)罹患水痘之教職員工生應佩戴口罩及穿著長袖衣物儘速就醫

    ,並請假在家休養,至全身所有水泡均結痂變乾,始得返回

    學校。

  • 國中部各班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視力回條及健檢回條尚未繳交的班級請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本學期流感疫苗施打日期訂於12/24,各班施打同意書已發放給各班,請各班收齊同意書後,於11/11前繳回健康中心,以利製作名冊。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5、306、307、普一忠、普一孝、普一信,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請高一導師鼓勵學生參加交通服務隊,推薦表請於下週三前繳至教官室,預計下週五中午12:40-13:00實施說明會並發放家長同意書(經家長同意後始得加入)。

  • 11月24日(週日)上午9時30分辦理軍校招生說明會,地點另以廣播通知,請高三導師調查參加人數後,將名單繳回教官室。

  • 請高一導師通知男同學下週國防課時帶「領帶」。

  • 下週導護輪值:請依時至教官室簽到著裝

    • 值週教師:請李亞軒老師、黃偉民老師、蔡祺茂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校園四格漫畫比賽開始收件,截止日期為12/09,請每班至少繳交一份作品。

  • 教師節徵文比賽得獎同學請繳交電子檔至圖書館。

電腦中心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