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11週(110.11.1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11週校務會報

110.11.11

校長室

  • 近日天氣寒冷,尤其以上學及放學時間氣溫較低,提醒教職員及學生注意保暖,避免天氣變化,造成身體不適。

  • 本校於11月14日中午,歡迎鄰近學校弦樂團到校與本校弦樂團交流,歡迎有興趣師生到校。

  • 今年為本校創校60周年,公開徵求創意計畫構想或活動或校友通訊。

副校長

  • 請各師無論是段考、週考、默書乃至隨堂測驗都能專注監考,以維考試公平性。

  • 請謹記導師職責,盡心帶好班級,莫負學校所託、家長期待、學生需求。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國教署委請臺北教育大學彙編「108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參考手冊及「108跨領域課程設計參考手冊」,請各科利用共備時間導讀,提升教師素養課程設計與評量的專業之能 https://cirn.moe.edu.tw/WebContent/index.aspx?sid=1172&mid=9296

  • 111學年大學校系招生簡章於11/5公告,因應108考招變動,考試分發參採科目組合與去年相比,由從76個增為163個,111學年考試分發最常見的採計組合為「國文、英文、歷史」,全國166系採計這3科,參採的「國文、英文、數甲、物理、化學」組合有151系。部分頂大的商管學系參採數甲,請導師公告給學生和家長充分了解。(台大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A組將參採學測、數學A及分科測驗的數學甲;台大國際企業系A組要看數學甲)

  • 11/13 9:30-16:30辦理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AI世代微課程發展基地計畫,邀請中原大學機械工程系陳會安教授辦理Python超生活教案分享與實作研習,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共同參加。

  • 11/18上午9:30-11:30配合高職優質化辦理技術型高中總體課程輔導訪視,訪視委員當天會與老師及高一、高二學生進行訪談,請科召及職業科導師先向學生說明。

  • 各特種教室使用請務必提前申請,請導師及指導老師務必先在申請單上簽名後再送申請單,場地使用後請務必負責恢復環境整潔。

  • 第一次大考英聽測驗成績公告,請英文科檢視教學重點並提出精進方案。第二次英聽、學測及術科報名,請高三導師督導相關時程。

  • 學校更新第一間電腦教室電腦設備,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設備,請提醒學生珍惜資源,愛惜公物,也請任課老師課後務必盤點設備。

學務主任

  • 提醒個人防疫警覺不鬆懈、防疫措施應作好,以維護師生健康。

  • 身體保健-早晚溫差大,提醒添加衣物,注意保暖,運動前徹底暖身。11/15換穿冬季制服,提醒同學做好準備。

  • 班級經營與管控-對學生上課及午休、晚休時間離開教室務必嚴謹審查,避免造成危安死角。

  • 謹慎使用網路-學生時有因使用網路不慎而被詐騙、社群互動口角等狀況,教育學生謹慎,勿造成師生及家長困擾。

  • 禮貌教育-教育學生與人互動注意應對進退禮節。

  • 第九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7班81.5分、第二名:305班、普一忠81分。

待改進:普三義70.5分、202班70分、多媒三忠69.5分

輔導中心

  • 11/12(五)8:30~9:20為本學期第三次認輔會議,請全體專任老師準時至群科教室參與會議。

  • 11/19(五)上午8:30-9:20為職一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將在禮堂進行演講,請老師協助帶至禮堂準時聆聽,謝謝!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請同仁注意身體保暖:近日氣溫變化多端,前些日子艷陽高照,過沒幾天卻又變得像初入冬季一般,氣溫下降到15度左右甚至12度;天氣如此變化多端,讓不少健康問題也蠢蠢欲動,心臟科醫師就提醒,不論是極冷、極熱、天氣變化大時,都應特別留意血壓的變化以及相關症狀,避免健康受到影響。血液量影響血壓的情況,如失血時血液量會減少,或者血液流動因受阻而某段減少流量,血壓便會下降;小動脈受阻如同前述也會影響血壓,而會影響小動脈的因素就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氣溫和情緒;而氣溫和情緒會影響的也不只有小動脈,全身血管都有可能受到影響,如同平時常聽到玩笑話「我血壓都飆上來了」,血壓是真的會上升;當然年齡也會影響到血壓,再次提醒同仁注意天氣之變化,衣服可以多帶一件,若有需要,請隨時注意保暖的重要性。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本週為第一階段彈性學習時間最後一週,參與自主學習的同學請於下周以班為單位繳交自主學習計畫及成果至圖書館。

  • 11月16、23日中午12:20請普通科一二三年級導師(攜帶午餐)至人文教室參加新課綱新變革增能研習。

  • 11月17日(週三)為第二次段考命題繳交截止日,11月18日(週四)10:15在第三間實習工廠辦理第二次段考命題試卷審題,請收到審題通知的老師準時與會。

  • 重申夜間、假日上課第三節可視情況給予學生自習,但請老師必須同時關注學生學習樣態。

  • 11月16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高中部資電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11月16日(週二)檢查資電科二年級、11月17日(週三)檢查資電科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11月17日(週三)檢查國三理化思考性作業、普一直歷史思考性作業、普一普生物思考性作業,11月18日(週四)普二普地理思考性作業。

註冊組

  •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於110年11月20日(週六)舉行,今年賽事採線上寫作,入場證已發給學生,請同學詳讀注意事項及規定

  • 國教署委請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周淑卿教授團隊,彙整編撰之「108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參考手冊第1冊」、「108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參考手冊第2冊」及「108跨領域課程設計參考手冊」掛載於教育部國民中小學課程與教學資源整合平臺/新課綱推動/前導學校/成果頁面中(網址:https://cirn.moe.edu.tw/WebContent/index.aspx?sid=1172&mid=9296)歡迎教師參考使用。

  • 今日發放高中部下學期學費補助申請書,請於11月22日(週一)交回。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儀態穩重端莊』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步從容,立端正,揖深圓,拜恭敬。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弟子規四格漫畫評比

 

國二

國三

高一

高二

第一名

207

盧思帆

305

林哲宇

雙語實驗一忠

林永豐

普二孝

李品儀

第二名

202

邱兆卉

-

-

普二忠

賴品儒

第三名

-

-

-

資料二忠

陳姳頵

  • 請各班於11月15日(一)下午17:30前繳交模範生照片電子檔1張,有參選年級模範生需自製1分鐘內競選影片(畫質至少1080P),交至訓育組。

  • 『性別平等』教育壁報出刊-請普二各班於下週一(11/15)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

  • 六、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蔡祺茂老師,請於11/12(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師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或不舒服,請記得一定要就醫、並戴好口罩。

  • 請國中部各班在11/30(一)下午5:15前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各班視力不良複檢單及國、高一健檢回條尚未繳交的班級請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1、102、103、105、1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邱哲男老師、陳鈺如老師、張銘勝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