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06週(110.10.07)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06週校務會報

110.10.07

校長室

  • 9月28日簡單隆重舉行教師節慶祝及表揚活動,謝謝人事室籌備和全校教職員共同參與。

  • 隨著疫情趨緩,校內仍應遵守防疫規定,在未有教育局進一步指示放寬標準前,一律配戴口罩。

  • 全校學生施打疫苗已經兩周, 除了上周有極少數學生身體不適,多數正常上課,感謝老師關懷學生。

  • 10月23日全校家長會,請各班教師準備個別學生學習作息記錄,提供家長共同討論學生學習情況。會議形式暫定實體方式,如有變更,下周公告。

  • 慶祝 雙十國慶。

副校長

  • 親師家長座談會即將來臨,請各班導師及任課老師積極準備各項資料,讓家長能夠感受到老師的用心,願意配合共同督導學生。

  • 請擔任夜間導護的老師能提前1~2分鐘到達導護地點,亦請勿缺勤以維護學生放學安全。

  • 雙十國慶連續假期,祝假期充實愉快。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雙十連假後就是第一次段考,請各科掌握教學及複習進度,請各班導師(尤其是國一、高一)協助彙整考試範圍並公告學生及家長週知,提醒同學善用時間充分複習。 

  • 110全國教務工作會議議題聚焦在雙語教育、國際教育、資訊融入教學、大學招生專業化、NPDL深度學習、校務研究(Institutional Research, IR)等,這些都是教務處目前重點推動的工作要項,請全體老師都充分認識理解,進行專業增能並全力投入推動。

  • 10/4-10/8配合新北市委託的會計事務所辦理105-108學年度教學財產設備查核作業,感謝各學科科召及計畫承辦教師全力協助盤點4年來透過旗艦、優質計畫所採購的各項教學設備,數量和品項非常多,尤其自然科和數學科更利用夜間及假日來協助幫忙,萬分感謝。另外提醒各科老師善用這些教學設備,活化課程教學,發展學科教學特色。

  • 夜間多元延伸學習第三節請導師不要求學生在8:25前進行班級環境整理,也請任課老師不要讓同學提前整理書包,這些情況都已經影響班內、鄰班和全校的秩序與學習氛圍,請老師重視並督導。

  • 教師白天和夜間上課時間靠坐椅子的情況日益增加,教師教學視野被侷限在講桌,學生容易在台下分心,請老師採取走動式教學,強化學生的專注力。老師請假調課,互調的老師請務必牢記調課節次,本週有多位老師忘記到班上課,已影響學生權益。

  • 111學年度本土語言將列入國、高中必修課程,佔2學分的課程,鼓勵老師在職進修取得閩南語的第二專長。

學務主任

  • 國慶連假-活動防疫、拒毒、交通安全、網路安全。

  • 提醒個人防疫警覺不鬆懈、防疫措施應作好,以維護師生健康。

  • 『靜坐』是要讓學生上課前靜下心,準備好上課心情,請老師配合指導與要求。

  • 交通安全導護請準時,協助、指導服務隊交通管制與引導,維護師生上放學交通安全。

  • 環境清潔與公德心-近期發現廁所垃圾桶內有班級垃圾及廚餘,請協助教育與要求。

  • 服儀整理是禮貌的表現,請教育學生養成時時整儀容的好習慣。(學號、褲管、鞋子…等)

  • 手機管理-高中部手機依規定申請與集中管理,國中部尚未開放。

  • 服務學習-掃街、掃廁所、環保志工均納入學生服務學習項目,請老師教育學生-本服務精神,認真實作,達服務與學習之目的。

  • 第五週整潔評比

    • 第一名:102班80.5分。

    • 待改進:多媒三忠76分、103班73.5分、普二義72.5分。

輔導中心

  • 每周都需要撰寫輔導週誌,請各班導師提醒輔導股長準時至輔導中心領取並準時繳回。

  •  10/8(五) 8:30~9:20為本學期第二次認輔會議,請全體專任老師準時至人文教室參與會議。

  • 教育局來文學校的每一位『教職員工(含兼課或代理代課教師)』都需完成幸福捕手(自殺防治守門員)數位教材研習。因完成人數填報的時間緊迫,請同仁們在10/15以前完成研習並取得時數,屆時我會統計並上網填報回覆局端。

  • 教師(含兼課或代理代課教師)請連結: https://reurl.cc/dx7K4q  並以校務行政帳密登入上課。

  • 公務員身分職員工請連結:https://reurl.cc/V58yV6

  •  搜尋課程「幸福捕手有你有我」,並取得時數認證。

  • 認證完成後,請各位老師填寫該表單:https://reurl.cc/ox0OG3,以利行政統整,謝謝!

  • 本周開始國二與高二將邀請星砂基金會講師進行性平教育入班宣導,請導師提醒同學並提供協助,謝謝。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請導師督導教室暑期已粉漆,垃圾分類告示勿貼在牆壁上。

人事主任

  • 上週二(9/28)順利完成60周年慶祝教師節暨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感謝各處室同仁的協助與幫忙,特別再次表示感謝。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擔任自主學習或增廣補強週期性課程的老師,上課仍然要按照上課規定,隨時注意學生學習狀態。自主學習的同學要將自主學習計畫放在桌上,以備自主學習教師隨時檢查。

  • 10月14~15日(週四~週五)舉行本學期第一次段考,請同學加強準備。請老師確實掌握進度做有效的複習,勿放任學生自習,提醒老師每節課應該都有其上課規劃及課程進度,每位任課老師都有其專業知識傳遞的責任,當上課進度上完之後,請老師給予歸納、總結、複習、隨測、檢討,這才是符合教師專業的職責。

  • 段考時間從上學期開始已因應資源回收車時間有所調整,請導師提醒同學。考試節次中間的自習時間,請監考老師務必準時到班先督導自習,考試前五分鐘再到教務處拿考卷監考。

  • 段考前連續假日,請導師及任課老師協助學生規劃連假讀書計畫,返校後追蹤檢查輔導,以提升學生學習力。

  • 晨間活動7:10~7:30部份班級周二、周五未依規定進行規劃內容,上面撥放英語廣播,底下背默書。默書準備時間是在7:25之後。

  • 提醒高三夜間輔導課段考前皆須上課至少2節,成功測驗前一日至少上課1節課。

  • 重申段考教室桌椅配置實施方式如下:

  (1)垃圾桶及講桌放置走廊。講桌改為放置走廊前門旁,面向教室,  

     方便老師收發考卷。

  (2)教室前後至少留一橫向走道。

  (3)教室課桌椅位置擺放,依教室空間彈性實施,惟不可堆放雜物垃

     圾。

  (4)不建議放ㄧ排桌椅到走廊。

  (5)教室內多餘空間應用於讓桌子間距加大,不要徒留一大空地。

  (6)桌子間距應至少要有60cm。

  • 10-1 各項考試成績處理時程

  (1)第一次段考 110/10/14(四)、10/15(五)

 (2)第一次段考命題交回:110/10/01(五) 審題日期: 110/10/04(一)

 (3)第一次平常成績輸入:110/9/30(四)-10/11(一)  *僅國中部

  (4)第一次段考成績輸入:110/10/13(三)-10/19(二) 

  (5)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10/10/11(一)           *僅國中部

  (6)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110/11/02(一) 

註冊組

  • 本校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已經修復,請導師務必要求每位學生進入平台確實檢查是否可以使用,有問題立刻回報;109-2上傳資料時間延至10月20日,教師認證到10月30日,學生勾選到11月7日,請學生上傳檔案務必備份存檔,包含100字自述,11月15日要提交109-2的課程成果及多元表現,請高二、高三學生趕緊完成。

  • 10月12日起辦理第一次段考考試,請導師務必提醒學生勿遲到、缺席,請假需有證明並完成請假手續始得參加補考。

  • 第一次段考補考日期如下:

國文作文未考者,10月13日下午13:30至2樓圖書館補考

其餘科目缺考者,請先到教務處登記,補考時間另行通知

請攜帶學生證及請假證明文件已確定是否符合補考條件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輕聲細語』,請老師運用弟子規-緩揭簾,勿有聲,寬轉彎,勿觸棱。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勤勞』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慶祝教師節」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305.第二名306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石文景老師,請於10/8(五)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

體衛組

  • 在放連假前,麻煩各班老師督導學生將教室一般垃圾(未滿)打包綁好、廚餘清理掉,並在離校前把廚餘桶清洗乾淨,以避免教室有異味。

  • 各班近期會開始收到視力不良複檢單,請導師宣導一定要到診所或醫院就診,勿到眼鏡行,就診完畢請蓋門診章或醫生章,並請家長簽章,於收齊後繳回健康中心。

  • 近期發現,學生到健康中心擦藥的原因常是因使用美工刀而割傷自己,請老師協助叮嚀、督導學生使用美工刀。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一和、雙語一忠、設計一忠、應英一忠、普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連續假期請同學外出前務必徵求家長同意並注意自身安全,遠離不正當場所。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張富翔老師、黃馨慧老師、邱奕統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