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03週(111.02.2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3週校務會報

111.02.24

校長室

  • 開學第一周大致平順,教師都按按表上課,班級同學也進入學習狀況,謝謝教職員同仁。

  • 3月5日舉行學力測驗,邀請志願教師協助。

副校長

  • 本學期夜間放學,校門口周邊又出現盡是汽車、機車準備接學生,影響過路人的權益及彼此安全的情形愈加嚴重,請導師宣導-家長能於兩側路口接送學生。

  • 敬請全體教職員生做好準備,迎接創校60週年校慶活動。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這一兩年有老師因身體因素陸續申請可以或靠或坐著上課,教務處仍要提醒老師適度走動,強化學生專注,這是教師的責任。

  • 考召變革國、英、數乙變為非升學考科,經國英數教學研究會討論建議改採多元評量方式作為學習表現檢核機制,教務處提醒所有任課老師務必詳細公告評分規準,採取一致的評量規範。

  • 普三繁星甄選第一次線上預填結果公告,有需要異動的請導師通知教務處,3/2辦理正式撕榜,3/3須繳回學群志願序,時程都非常緊迫,請導師務必積極協助辦理。

  • 各科教學研究會、社群、共備紀錄請科召於會議後3天將紀錄上傳電子公文。

  • 活動支援:

03/05辦理國一新生學力測驗

03/12辦理家長說明會、新北市課程發表會

03/19辦理第一次報到

03/26新北市招生博覽會

上述活動都需要老師協助支援,請各科協助辦理,請到教務處登記支援日期。

學務主任

  • 遵守防疫規定,維護你我健康。

  • 温馨關懷-天冷天熱,提醒學生及家長,維護身心健康。

  • 校友的祝福-請老師聯繫傑出校友錄製祝福創校60週年影片。

  • 禮節-教育學生平時注意禮節。

  • 負責任-謹言慎行,身教言教。

  • 交通安全-用心協助上放學交通安全導護。

  • 環境清理-整齊、乾淨(3月分新生及家長到校-留下好印象)

  • 第2週整潔評比:

第1名:207班  82分、第2名:普二忠、英三忠  81分

待加強: 103班 71分、普三義 70分、303班  67分

輔導中心

  • 輔導週誌於下周2/21(一)開始書寫,請各班導師提醒輔導股長準時至輔導中心領取並準時繳回。

  •  2/25(五)8:30~9:20為本學期普三繁星與個人申請說明會,將於禮堂進行實體講座辦理,請老師協助帶隊至禮堂聆聽,也請學生攜帶紙筆以及個人申請簡章到會場,謝謝各位老師!

  • 3/4(五)8:30~9:20為為本學期普三"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及面試技巧!"生涯講座,將於禮堂進行實體講座辦理,請老師協助帶隊至禮堂聆聽,謝謝各位老師!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0學年度學校人員調查【填答網址: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teachers】 請所有【教師】上網填答(教師包含--行政、專任、代理等教師)

  • 早上巡堂的觀察與反思:學生早上07:00開始晨間打掃,導師是否陪伴 ? 是否從旁指導或協助或給於關懷 ? 學生早上07:10開始晨間英聽,英聽時間導師是否全程掌控 ? 是否還有學生在外打掃或遲遲未進教室?個人長期帶班感覺:學生的良好學習習慣有賴於導師的班級經營方式、投入的態度、強度或深度應該是成正相關,導師時時陪伴適度指導或糾正或即時提供協助,相信能讓學生對我們的教學熱誠表示肯定,絕對有加分的效果,對成績的提升也將是顯著可預期的,當然對未來的招生相信也是有正面的影響。願與大家共勉!

會計主任

  • 家長會費退費申請已開始辦理,若家中有親兄弟姐妹同時就讀本校,請由兄長姐代表至主計室辦理,截止日期111年3月4日(週五),逾時不候,麻煩配合,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學生辦理選修課加退選,期限是第二次上課前一天截止,今日起不再辦理加退選,請導師轉知。

  • 各項計畫各學科外聘講師到校辦理教師增能研習,請教師珍惜資源得來不易,全程認真參與新課綱課程備課。

  • 重申上課使用影片教學規範:內容版權的正當性、使用時間3~5分鐘、事先到教務處報備。

  • 3月4日(週五)10:30~11:20彈性學習時間辦理普三申請入學科系選填技巧與學習歷程檔案的勾選,請導師10:15將學生帶往禮堂。

  • 3月2日(週三)起辦理本學期國中部制式作業、英數基五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3月2日(週三)檢查一年級、3月3日(週四)檢查二年級及3月4日(週五)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教育部後期中等教育學生線上問卷填答作業,請高中部導師依下

列時程督促學生完成,我們的目標是全部百分百回收完成問卷。

高一:即日起至4月1日

      網址 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grade10

高二:即日起至4月1日

      網址 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grade11

普三:即日起至4月1日

      網址 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grade12

職三:5月2日至5月20日

      網址 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grade12

請導師利用自習課或電腦課在電腦教室填答問卷,學生以身分證字號登入。

  • 本校支援臺師大會考預試工作,3月2日(三)13時30分抽樣40位國三學生在418教室參加預試,請國三學生當日攜帶橡皮擦、黑色墨水筆、修正帶(液)及有身分證字號之證件(身分證或健保卡擇一即可)。請國三學生先留在原班級原座位,等待抽樣完成再上課。

  • 國中部本學期第一次段考加考公民科,請老師確實轉知學生。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待人謙和有禮』-尊長前,聲要低,問起對,視勿移。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尊己重人』-將加人,先問己,己不欲,即速已。

  • 本週五國三多元及高中社團課程開始,請提醒同學攜帶上課用品到指定地點上課,也請督課老師準時到上課地點,協助督導與管理學生上課秩序。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邱哲男老師,請於3/4(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因應228假期來臨,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假期間水域及遊憩安全訊息,請導師協助對學生宣達。為能讓學生方便記誦,教育部體育署提出「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請導師向學生說明宣導(檔案可逕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下載,網址:http://www.sports.url.tw/)。

  • 在放連假前,麻煩各班老師督導學生將教室一般垃圾(未滿)打包綁好、廚餘清理掉,並在離校前把廚餘桶清洗乾淨,以避免教室有異味。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

  • 若早上打掃時間遇到下大雨,請打掃校門口、中庭及後操場的班級,可先派學生至外掃區巡視有無垃圾,並等雨停時,由老師帶學生至外掃區加強清理。

  • 請老師協助督導學生做好垃圾分類,專用垃圾袋僅能裝一般垃圾,勿把回收物品(便當盒、寶特瓶、塑膠蓋、鐵鋁罐…等)裝進袋中丟垃圾子母車,回收物品請於星期三拿至穿堂回收。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203、204、3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軍警院校招生重要通知:

    • 軍校招生體檢截止日至3月10日,報名截止日為3月25日

    • 警專考試報名自3月9日起至3月16日止。

  • 高一軍訓檢閱暨愛國歌曲比賽重要訊息:

    • 各班請派代表於3月4日放學前至教官室填寫指揮姓名以及自選曲歌名。

    • 3月4日中午聽候廣播派代表至教官室集合,抽出場序。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呂錫謀老師、林明志老師、張銘勝老師擔任。

    • 夜間及放學導護:請參閱群組記事本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中學生網站寫作比賽已開放上傳,請各班把握時間及早上傳作品。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