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09週(109.04.23)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9週校務會報

109.04.23

校長室

  • 109學年度聘書於109年4月20日由校長親自發給,謝謝教職員工同仁;兼任教  職員於編班後禮聘。

  • 感謝教育部補助學校15萬,由總務處採購防疫物資及紅外線熱像儀,自4月20日啟用。

謝謝協助量體溫的同事們在未採購使用前,自開學起每日清晨6:30到校協助量體溫,謝謝大家。

  • 第七屆精英班專題成果表會於4月21日舉行,普二忠1師生全力投入學習及準備,表現可圈可點.學校已經全程錄影提供線上觀看,歡迎各班點閱網址:https://youtu.be/Vp3OvGdLkoc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職業科三年級統一入學測驗已近,希望學生能堅持到底,預祝同學都能發揮所學,爭取好成績。

  • 請各師務必體認時代的改變,期許能以更大耐心、愛心來教導學生,成就學生的未來。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普二菁英班成果發表會於4/21日順利圓滿落幕,每位學生都非常專業的呈現數理領域的實驗探究成果,另外在活動主持、成果手冊、活動串場及才藝表演等,都有超乎水準的展演,感謝陳坤杰老師帶領學生的努力付出,非常值得肯定。

  • 新北市教育局因應雙語國家政策,推動技職人才專業英語能力養成計畫,提供本校職業科一年級每班10節的TutouABC大會堂課程及應英二LIVE ABC雜誌讀本30份,請英文科老師善用,提升本校職業科學生英語學習力。

  • 職業科三年級將於5/2~5/3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考前一週是最後衝刺階段,提醒同學有規律的作息,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應考。今年因應疫情,不開放師長陪考,老師的部分有只能6位,由學務處統一規劃,請轉知學生和家長週知。

  • 國中教育會考及統測皆會開放冷氣、每扇窗戶會開啟10公分,試場的前後門也會打開,請轉達學生和家長週知。

  • 109學年度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申請書已經完稿,感謝各學科協助各項課程發展的規劃,目前資本門和經常門依照規定分別提報150萬,總計300萬,靜候教育部6月公告初審結果。

  • 提醒同學注意鐘聲權威,提前返回教室準備靜坐上課,只有穩定的心境,才能有優質的學習成效,請導師及任課老師積極要求同學遵守作息時間及課堂學習的態度。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重要通知-若學生請病假,除關懷詢問有無發燒、咳嗽等症狀外,請增加詢問是否有腹瀉、喪失味覺、喪失嗅覺等症狀,並註記在『學生缺曠記錄簿』內。

2.請全校教職員工生到校務必戴口罩,保護自己,尊重他人。

3.統測、會考不開放家長陪考,考生要戴口罩,請考生班級導師通知家長及學生配合本次考場規範,避免造成家長時間浪費。

4.學校購置並啟用紅外線測温儀於晨間入校時進行體温快篩,但仍請同學及老師落實出門前及中午量體温,並記錄備查。

5.疫情尚未舒緩,請師生防疫警戒勿鬆懈。教育局通知,暑假將屆,提請學生及家長「暫勿規劃出國」,維護個人及家人健康。

  • 仍有班級進出校門的刷卡率偏低,請導師再教育。

  • 無照駕車害人害己,教育學生勿嚐試,保平安。

  • 請假規範-公假、事假,應事前申請。

輔導中心

  • 因應社團課程重啟,高中部各年段生涯測驗時間調整如下:
    高二:原訂5/01施測,改調整為4/24(五)施測
    高一:原訂4/24施測,改停整為5/01(五)施測
    敬請高一、高二導師留意夾單通知,謝謝!

  • 若班上有學生家庭因新型冠狀病毒而影響家庭經濟功能者,敬請轉介至本中心,將由「新北市教育局家庭經濟扶助資源暨安全評估轉介流程」提供相關協助。

  • 近期有許多大學開放營隊報名,多為線上辦理課程,本中心將及時公告於校網,大學營隊經驗可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請導師多加鼓勵學生參加。

  • 請普三申請入學的學生,於面試結束後,填寫「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紀錄表」並繳回輔導中心,與學弟妹分享面試經驗。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109學年度聘書已於109年4月20日早上由校長親自發給,請教職員同仁於明日(24號)中午12:45前繳回【應聘書】,以利後續相關行政作業之執行,人事室感謝您的配合。

  • 請班級導師是否加強學生建立正確的讀書觀念,善用時間『勤有功、戲無益、戒之哉、宜勉力』充分利用在校時間,趁年少時多勤奮學習,增進各種求學道路上或現代化年輕學子應備之實力、知識與能力,相信建立班上良好的讀書風氣與升學環境是我們一直追求的目標與理想。

會計主任

  • 108學年度1學期格致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務必轉知班上獲獎同學及家長知悉並確認。

  • 108學年度2學期三蘆區教師子女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務必轉知班上獲獎同學及家長知悉並確認。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本校申辦大考中心109年試辦考試(108課綱)自然科及社會科考試,抽測班級自然科是普一忠、孝,社會科是普一信、雙語一忠,考試時間訂於4月29日(週三14:30~16:20)考生於14:25進教室準備考試。未抽測班級及科目每位學生皆會有試題本及答題卷,試後將發給各班任課老師運用。5月7日大考中心公告參考答案及試題解析。

  • 普一彈性學習第二階段選課開課結果如下:績優化學、愛上生物、心智圖與實作、傳記人物、自主學習3個班、選手培訓,結果與第一階段的選課一樣,未受到學生青睞的科目,請在科務會議討論調整未來開課的方向。

  • 4月27、29日(週一、週三)辦理高、國中部歷史、物理、專業科目競試,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4月30日(週四)辦理普一直地理思考性作業、普一普化學思考性作業、資料一經濟思考性作業,5月1日(週五)辦理資電科二年級實習思考性作業、資料處理科二年級計概思考性作業檢查,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4月28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國中部制式作業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4月28日(週二)檢查一年級、4月29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4月30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普通科一、二、三年級及國中部雙語班導師會報資料中夾有一張美國名校聯合招生線上課程的簡介,請利用時間介紹,讓學生知道有此招生管道。

  • 教育部公告今年國三會考因應疫情,決定取消英聽測驗。

  • 4月30日國文科辦理國語、閩南語演講、朗讀比賽,國中部、高一班級參加。

  • 新北市辦理海洋教育週「婆娑之洋」海洋圖畫徵選活動,國一、國二班級參加,每班至少一件作品,4月27日前繳件。

  • 國教署辦理109年「Cool English 英聽王」比賽,國中部班級參加,雙語班、語文班全班參加,活動日期至5月8日止。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房室清,牆壁淨。

  • 下週國中多元課:102.106.107田園教學,請以上班級12:45分以前將學生帶至操場大樓前籃球場集合。

  • 本週五高一社團及國三多元課程,請提醒同學攜帶上課用品到指定地點上課。

  •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來函,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本市所屬學校學生於暑假期間應避免出國。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張智翔老師及盧騰宇老師,請於4/24(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請國中部有意願擔任環保志工的班級至體衛組報名。

  • 各班視力回條若已複檢完畢並收齊,請繳回健康中心。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2、303、304、普一忠、普一孝、普一信,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配合教育部辦理4月份校園生活問卷調查,本次問卷填寫採記名填寫,實施前請導師先向同學做填答說明避免同學有誤解情形,另各班完成問卷填寫後,請導師彙整各班問卷並填註於彙整表內,於4月27日(週一)放學前將全班的問卷以及彙整表送交教官室生輔組。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盧騰宇老師、黃馨慧老師、何明潔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中學生閱讀心得比賽有部分作品因超出系統數量被自動刪除,被刪除之作品可以保留至下一梯次報名參賽,請老師提醒學生妥善保管檔案。以下是被刪除名單:普一忠 27 楊欣珏;普二忠1  黃宥升、 邱佳靚;普二信 王語婕;應英二忠 王宣筑、普二忠2 戴秀菁、李承哲;普一信 邱湘捷;應英一忠 許庭語。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