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12週(109.05.1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12週校務會報

109.05.14

校長室

  • 5月16、17日,國中三年級參加會考,謝謝師長協助考生服務,讓學生安心考試。

  • 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15日舉行,依照防疫規定,現場邀請受獎學生參加典禮,畢業生家長 及班級以視訊直播收視方式參加。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5月16、17日國三學生參加國中會考,請加強宣教應考的態度及規矩。

  • 請持續加強學生生活常規輔導,這是每位教師應盡的職責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第二次段考日期將屆,請各科任課老師注意教學及複習進度,善用各項教學輔具,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 普三參加個人申請入學管道者,請務必於5/14、5/15完成線上志願選填。

  • 職三參加繁星推薦已錄取者,如欲放棄錄取資格,請務必到教務處拿單申請並於5/18中午12:00前傳真至錄取學校聲明放棄。

  • 5/16國三將全數參加國中教育會考,配合防疫措施,學生進出考區都要出示准考證,並配合全程配戴口罩,考試期間如果未配戴口罩應考者,該科將以已零分核計,面對大考和防疫,請轉達學生和家長謹慎以對。選擇直升的同學依照規定仍須應考,請務必尊重考區的規範及所有參加會考考生的心情,嚴加注意自身的言行。國三會考班自會考後將安排職業科試探課程及普通科校訂選修課程供會考班同學體驗實作,感謝各科支援的老師,請任課老師適時輔導學生選擇直升本校普通科或職業科。

  • 社會科利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於5/16、5/17、5/30辦理三梯次的校外文史踏查活動,因應防疫措施,每台遊覽車僅搭乘20位師生,名額有限,請各班導師鼓勵高一、高二有興趣的學生跟任課老師報名。

  • 雲端自學平台已經建置完畢,預計利用5/25-6/01辦理教師研習,屆時會請各班導師及任課指導學生應用。

  • 期中基二、基五的作業檢查,部分學生未能按時寫作或有寫作草率應付的情況,請導師及任課老師務必落實基本功的督導,厚植學生的基礎。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會考不開放家長陪考,考生要全程戴口罩,請考生班級導師通知家長及學生配合本次考場規範,避免造成家長時間浪費。

2.在圖書館及普通教室4自學的普三同學應坐指定的固定座位,以保持防疫社交距離。

3.若教室開冷氣,請開啟前後門及窗戶左右開啟約10公分,以保持防疫需求的通風及維持教室的舒適。

  • 球場申請規範是鼓勵班級共好和團體榮譽,另為顧及學生健康,午餐、晚餐前時段不開放球場。

  • 培養學生環境評估能力,期學生能依環境調整自我的言行舉止以合乎禮。

  • 請提醒學生戲水安全常識,尤其不到無救生員的水域。

輔導中心

  • 請普三導師協助,請普三申請入學的學生,於面試結束後,填寫「申請入學指定項目紀錄表」並繳回輔導中心,與學弟妹分享面試經驗。

  • 五月份格致心徵文比賽獲獎班級為105、205、普三義,優良作品將刊載於格致青年。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請公假、事假、病假外出的教職員同仁請注意,若在下班簽退時間前返校上班,請於校門口親自簽寫返校時間,請注意請公假者亦然。

  • 人事室再次提醒老師,凡請公假者請務必附上公文證明與當天報到時間、研習活動結束時間相關佐證資料,以利後續行政作業之執行,感謝所有老師的配合。

  • 武漢解除封城隔一個月,又出現集體感染,計劃全城做PCR,我們不能太鬆懈而失去警覺心。人事室特別提醒-台灣新冠病毒確診人數雖然目前獲得控制,但是很明顯,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相當嚴峻,請教職員同仁提高自覺,切勿因時間過去而逐漸失去應有的防範,校內請戴上口罩,尤其教室內上課時間,除保護自己外也是保護別人、保護家人,更是安大家彼此的心,請所有任課老師以身作則,特別在目前疫情仍屬嚴重的情況下,勤洗手,打桶餐不交談,校方所提供的小小酒精瓶罐,建議隨身攜帶並善用之。

會計主任

  • 108學年度第2學期家長會費、格致青年及特殊身份學生團體保險費退費已開始辦理,請導師轉知班上有申請退費的同學於109年5月15日(週五)前攜帶領據至主計室辦理退費事宜。

  • 請高中部導師將108學年度第2學期「教育部補助齊一暨免學費補助方案」、「北高兩市+教育部齊一暨免學費補助方案」及「台北市教育局定額補助」之印領清冊,於109年5月15日(五)前完成簽名+蓋章事宜送回主計室。另外,班上領取特殊身份學生學雜費補助(中低收、身障生及其人士子女)至主計室完成相關作業,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7:10~7:30晨間時間活動規劃,請各班依照期初表排規劃內容實施,勿挪作他用,或上面撥放大英下面學生在看其他科目,周二國文默書及周五英文默書的準備規定是在7:25以後。

  • 下周各科共備時間為校外研習分享,請各科落實實施,分享資料繳交必須包含PPT、照片、會議紀錄、校內教師心得。

  • 5月20日(週三)辦理國中部、普一、普二及應英科第二次段考英聽考試,日程表已公佈至各班,請導師提醒同學加強準備。

  • 5月18日(週一)起開始印製段考試卷,暫停講義油印。

  • 5月19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資電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5月19日(週二)檢查一年級、5月20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5月21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5月20日(週三)7時30分辦理寰宇英語第二次段考,請國中部、高一學生確實準備。

  • 普通科三年級大學申請入學錄取生務必於109.05.14(四)至 109.05.15(五)每日上午 9 時起至下午 9 時止向甄選委員會登記就讀志願序。

  • 109年6月28日(週日)於臺北市滬江高中辦理多益普及英語測驗,每人報名費用1100元,國高中學生皆可報名參加,有意願學生於5月20日前持報名費到教務處領取報名表填寫。

  • 2020第三屆聯合報楚才盃作文競賽,歡迎全校學生報名參加,5月20日前繳件。

  • 歡迎各班踴躍提交優秀作文,刊登日記本中,紙本、電子檔形式不拘。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儀態穩重端莊』-步從容,立端正,揖深圓,拜恭敬。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三思而行』-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

  • 下週國中多元課:106射箭。

  • 感恩惜福(母親節)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多媒體一忠

  • 國、高三日常生活評量至5月29日24:00止開放輸入,請老師依學生表現輸入評語。

  • 國、高三期末敍獎名單請於5月29日16:30前以電子檔方式送回學務處,以利敍獎作業。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呂瑩瑩老師及郭倢伶老師,請於5/15(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校內事件為例。

體衛組

  • 依教育局通報,本年截至5月11日共計51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為防範登革熱流行疫情,請作好防治作為(如孳生源巡檢及容器移除)、主動做好環境管理,澈底清除校園內外孳生源,若遇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

  • 5/15(五)14:30國一愛滋防治入班宣導。

  • 近期天氣炎熱,請老師提醒學生注意飲食衛生。

  • 午餐及晚餐時間球場不開放,請導師協助要求及約束學生。另外,也請學生依規定申請球場,尚未申請球場前,班級不應有球。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4、205、206、普二忠2、普二信、普二義,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黃蜀惠老師、楊萬凡老師、彭榮中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圖書館母親節PTT徵文比賽可以交件,截止時間為5/31日,請各班至少交出一件作品,謝謝。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