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下學期 / 第11週(112.04.27)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2學期第11週校務會報

112.04.27

校長室

  • 迎接重要節日-母親節,從一張小卡片開始,雖然通訊軟體很方便,還是鼓勵親手製作一張小卡片表示媽媽的關心與感謝。

  • 祝福職三同學統測順利,都能有理想成績,謝謝老師。

副校長

  • 預祝職業科三年級學生4月29、30日統一入學測驗考試順利,成績亮眼。

  • 務請加強學生生活常規輔導-懂禮貌、重整潔,這是每位教師應盡的職責。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4/29、4/30職三學生將參加統一入學測驗,各項考試注意事項、考試物品、考場防疫規範等資訊都公告在學校FB及LINE,請導師再一一提醒同學並轉知家長週知。請國英數科召及科主任請事先研討擬訂統測後的授課內容並公告所有任課老師按進度上課,請科召及科主任於5/1提報至教務處。

01

 

 

  • 5/1職三統測結束後不留第八節以後的課輔,普三繁星或各管道已錄取大學者,請持粉紅色免留證在3:50離校,請同學迅速到中庭排隊,另請高三導師務必通知家長,讓家長掌握學生作息時間。普三尚未錄取的學生請導師/任課老師持續穩定學生學習目標並依課表上課。

  • 5/1-5/2辦理高三及國三會考班期末考,為掌握畢業班各項成績核算的時效,請導師提醒學生非必要千萬不要缺考,若延誤時程,將影響學生自身的學期成績。

  • 4/29辦理國一新生第二次報到及登記,請活動範圍在國、高中1樓,請導師加強環境整潔。有推薦國小學生就讀本校者,請記得提供小六生的資料,以利提報校方為老師核敘。

學務主任

  • 環境維護-個人座位及周邊不留垃圾、非學習必需的個人物品勿留學校、垃圾確實分類、垃圾桶加蓋,共同維護環境清潔。

  • 安全-從事任何活動應以安全為前題,活動前必需先讓學生充分了解安全規定和注意事項,降低危安發生機率。

  • 禮節-與人互動首重禮節,而禮節必需於常規中養成,請老師時時教育,讓學生未來更有競爭力。

  • 守時-養成守時習慣才不會讓機會流失,故請老師平時教育與要求學生養成守時好習慣。

  • 守分-教育凡事依規矩,勿以個人喜好而擅為,以免越矩或違法。

  • 負責-請假應依規定,銷假應在時限內,核對表要確實核對。

  • 第10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 307班、普三忠 

待加強:普三義 、304班、106班。

輔導中心

  • 本週無資料。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學生於上課期間被罰站於教室以外之法律(邊緣)問題】:法規名稱: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公發布日:民國111年02月11日。十四、輔導與管教學生之基本考量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應先了解學生行為之原因,針對其原因選擇解決問題之方法,採取輔導及正向管教措施,並視狀況調整或變更:(一)尊重學生之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七)對學生受教育權之合理限制應依相關法令為之,且不應完全剝奪學生之受教育權。相信大家都有感覺,少子化浪潮下,對私校的衝擊是相當大的,吸引學生除了亮眼的榜單成績外,口碑、風評也是一大因素,讓學生及家長在校求學期間留下美好的回憶,對日後的招生效益相信是絕對有幫助的。學生上課期間若被罰站在教室以外的地點,其實很明顯,學生的受教權已受到影響(試想一下!如果自己的小孩在上課時間被罰站於教室外,我們心裡會有甚麼感受?),教師於上課前應充分準備好教材內容,且因材施教,積極認真指導學生學習,並且隨時注意學生的學習動態,在與學生教、學互動的當下並適時加以導正不正確的學習態度、姿勢,其實我們可以再加上使用巡堂的輔助作用,讓學生知道上課專心學習是必要的、對自己將來是有幫助的,偶而不專心,講一下,說一下道理給他聽、或罰站一下(教室內),答對了可以坐下來等等教學的技巧手段,相信在老師各方面的用心指導下,學生及家長必能感受到,如此,讚美的風評與口碑自然而生。上課期間,期盼,教與學我們都能在教室內積極有效的建構起應有的學習氛圍,願與大家分享。

  • 【現職教師閩南語文輔導認證】:轉知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辦理「111-113年度國民中學現職教師閩南語文輔導認證研習課程實施計畫(第4梯次)」。近期教育部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報名至112年5月12日止,請提醒教師依限完成報名。報名名額:本梯次以國中教育階段現職教師薦派名單為優先,倘有餘額再開放予非薦派教師自行報名。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普三已錄取大學的學生,申請夜間、假日輔導免留學生漸多,請普三導師重新律定輔導課的幹部,確實掌握班級人數並每週與任課老師確認上課時間。

  • 5月1日(週一)為本學期第二次段考命題試卷繳交期限最後一日,請相關命題教師務必於期限內分別繳交紙本式試卷至油印室,並將電子檔試卷寄至教學組( instruction@mail.gjsh.ntpc.edu.tw )並於5月2日(週二)14:50第四間實習工廠辦理審題。

  • 5月1日(週一)辦理高、國中部數學、公民專業科目競試,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5月1(週一)、2(週二)日辦理國、高三期末考,請導師及任課老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

  • 5月2日(週二)要檢查國三化學思考性作業、5月4日(週四)檢查國二理化思考性作業,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111-2 各項考試成績處理時程

第二次段考 112/5/15(一)、5/17(三)

第二次段考命題交回:112/5/1(一) 審題日期: 112/5/2(二)

第二次國中平常成績:112/4/28(五)-5/8(一) 

第二次段考成績輸入:112/5/15(一)-5/19(五)

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國中部112/5/8(一)      

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112/6/12(一)

高一段考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成績確認無誤請封存。

註冊組

  • 職三學生上傳本學期課程學習成果截止日為112年5月3日,多元表現上傳到5月10日,教師認證到5月10日,學生勾選到5月15日。

  • 職三技專校院科技繁星推薦入學網路選填登記就讀志願系統自112年4月27日(四)10:00起至112年5月3日(三)17:00開放,請報名學生上網選填志願。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儀態穩重端莊』-步從容,立端正,揖深圓,拜恭敬。

  • 「國際教育」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雙語一忠,第二名-106。

  • 「感恩惜福(母親節)」教育壁報:請國一各班於5月1日08:0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王雅惠老師,請於4/28(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本週五4/28,請全校各班利用班會課時間, 收看環境教育影片,收看完畢後請在5/1(一)將簽名單及討論表繳回體衛組。

  • (學校網頁→行政單位→學務處→宣導影片專區→體衛組→4/28環境教育影片:這些人 這些事 看見台灣環保的光芒-環保與生活)

  • 請國中部及高一、二各班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303、304、305,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5月3日星期三上午8時假活動中心辦理青少年犯罪預防講座,請職三各班帶到活動中心聽講。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張至賢老師、許勝雄老師、楊萬凡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