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13週(111.05.0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13週校務會報

111.05.04

校長室

  • 本校自5月5日起至5月11日採線上居家學習,5月12日全校返校實體上課,居家期間請學生依照表排課程上課學習,避免外出,維護健康安全。

  • 5月12日返校前,學生如有不適,如發燒、喉痛、拉肚子等症狀,請勿到校。

  • 祝 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副校長

  • 務請加強學生生活常規輔導-懂禮貌、重整潔,這是每位教師應盡的職責。

  • 祝福全天下為人媽媽者,母親節愉快!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因應疫情升溫,5/5-5/11採全校性預防性停止實體上課,線上作息及各項規範請導師及任課老師隨時提醒學生遵守,雲端線上教學相關注意事項請老師配合辦理,強化學生的線上學習成效。

(1)導師每天7:10上線點名並撥放大英或空英雜誌影音課程。

(2)熟悉雲端教學軟硬體設定並於整點30分準時上線。

(3)上課期間要求每位學生開鏡頭,如果沒有鏡頭可到教務處借用。

(4)教師線上教學的電子書、影音素材等各項教學媒體請準備充足。

(5)落實即時點名機制及雙鏡頭教學,掌握學生學習動態。

(6)行政會有線上課程督課機制協助突發性事件處理。

  • 5/12、5/13辦理第二次段考,原定5/10及5/11考試的科目會移至5/12及5/13下午,段考日程修正後會公告。

  • 職三統測結束,請職三任課老師仔細檢討分析試題,畢業前請按照規劃的課程授課,協助學生完成甄選入學的各項學習歷程準備。

  • 因應疫情及5/21、5/2國三會考,國三各班5/14-5/20白天及夜間假日多元延伸學習採線上上課方式辦理,避免學生接觸染疫。

  • 普三義5/10返校參加期末考,請導師通知學生7:30前到校。

學務主任

  • 防疫動起來

1.提醒與要求同學和家長配合-疫情蔓延,為維護師生健康暫停實體課程期間,減少外出及棸會,降低感染機會。

2.教師每日關懷學生健康與提醒防疫要求。

3.提醒5/12返校前自主健康監測,若有身體不適,要就醫,暫勿到校。

4.建議學生5/12返校前能自主快篩。

  •  第12週整潔評比:

第1名: 207班  81.5分   第2名:普二孝、普三孝 81分

待加強: 設計一忠、普三信75.5分  202班73.5分

輔導中心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盡快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 https://reurl.cc/pWE1XZ

  • 請各科如有被分配到需要協助高三學生面試輔導的老師,請老師可於下課時間或是有空餘的時間盡快協助學生完成學習歷程檔案或者是第二階段模擬面試的部分,一起幫助學生申請到理想的學校。

  • 本學期四技二專升學方式講座將於5/6(五)8:30-9:20舉辦,因疫情的關係,會以線上講座方式舉辦,請老師協助當天將教師的大電視登入google 課程: isenp4c,謝謝導師協助!

  • 本學期職三勞動權益課程講座將於5/6(五)14:30-16:20舉辦,因疫情的關係,會以線上講座方式舉辦,請老師協助當天將教師的大電視登入google,謝謝導師協助!

資電三忠-洪士捷老師-勞動權益課程-課程代碼svbxak4

資英三忠-蔡祺茂老師-勞動權益課程-課程代碼npxkihk

多媒體三忠-邱奕統老師-勞動權益課程-課程代碼suvz44t

Google學習單https://reurl.cc/q5NDOq

  • 請各班導師於下周五5/13(五)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謝謝!

  • 原定5/13(五)8:30-9:20第三次認輔會議,因疫情關係延期至5/27(五)8:30-9:20辦理,謝謝。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疫情擴散快速請同仁注意防範:                                老師您個人的辦公地方--輔導室內請依然全天戴好口罩,請勿到其他輔導室用餐、聊天聚集。 以上事項請大家務必配合辦理。

會計主任

  • 因受疫情影響、兩點說明

  • 1. 請導師於5/12前至主計室領取

   110-2「教育部補助齊一暨免學費補助方案」、「北高兩市+教育部齊一暨免學費補助方案」、「台北市教育局定額補助」及「桃園市教育局免學費補助」之印領清冊請同學簽名蓋章後於5/20前繳回主計室、謝謝!

  • 2.昨日(5/3)已夾發110學年度第2學期中低收入戶學生、身障生及其人士子女、特殊境遇學雜費減免清冊簽章通知、請學生於5/12~5/20至主計室簽名

  • 因受疫情影響、請各位導師多費心、提醒同學於5/12帶印章至學校用印及簽名事宜、以上於5/20完成!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因應預防性停課,第二次段考所有科目,包含普三義部分考科、英聽段考未考班級將安排於5/12、5/13考試。當天普三義考卷批閱教師請於當日交成績,以利高三成績結算上傳學習歷程檔案平台。

  • 5月9日至10日普通科三年級成功測驗調整至5/16、5/17。

  • 線上教學相關注意事項

1.教室日誌網址(日間學生完成)

https://reurl.cc/anGln9 

2.線上缺況表網址(日間學生完成)

https://reurl.cc/XjVXjg

3.線上上課回報:(上課老師填寫)

https://reurl.cc/x9QDQZ 

4.110-2雲端班級課程代碼(請老師一定要公告給學生)

https://reurl.cc/XjVXVg 

5.白天星期一~星期五整點30分準時上線進行課前準備與個別諮詢

●整點40分點名

●整點45分上課

●整點15分個別諮詢

6.夜間輔導課老師在學校該班教室線上上課

●夜間多元延伸學習雲端上課時間

18:00~18:05點名

18:05~18:35上課

18:35~18:45 問問題

18:45~18:55休息

18:55~19:25上課

19:25~19:35問問題

19:35~19:45休息

19:45~20:25上課/寫作業

7.假日輔導課老師在家線上上課

假日多元延伸學習雲端上課時間

●上午

08:30~08:35點名

08:35~09:05上課

09:05~09:20休息

09:20~09:50上課

09:50~10:05休息

10:05~10:35上課

10:35~10:50休息

10:50~11:20上課

●下午

13:30~13:35點名

13:35~14:05上課

14:05~14:20休息

14:20~14:50上課

14:50~15:05休息

15:05~15:35上課

15:35~15:50休息

15:50~16:20上課

註冊組

  • 國高三應屆優秀畢業生受獎類別如下:

(ㄧ) 市長獎:擇一受獎,以學習卓越市長獎為優先

     1 學習卓越市長獎:每班第一名(含藝能科分數)

     2 特殊展能市長獎:非課程表現傑出學生

(二) 議長獎:每班第二名

(三) 局長獎:每班第三及第四名

(四) 農會獎:每班第五名

(五) 創辦人獎  校長獎  家長會長獎

受獎名單另行公告

  • 5月6日(週五)中午12:45召開國三會考班成測線上檢討會議

  • 因疫情居隔班級英聽段考同其他科目段考一起補考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三思而行』-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謹言慎行』-彼說長,此說短,不關己,莫閒管。

  • 國、高三期末敍獎名單請於5月13日16:30前以電子檔方式送回學務處,以利敍獎作業。

  • 國、高三日常生活評量,請老師依學生表現輸入評語於5月13日16:30前完成。

  • 請導師每日關懷學生狀況,並記錄於導師輔導工作日誌。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以琳老師,請於5/6(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本週五5/6,請全校各班利用班會課時間收看環境教育影片,收看時請老師協助截圖,並將截圖畫面於當天放學前回傳給我。

(學校網頁→行政單位→學務處→宣導影片專區→體衛組→5/6環境教育影片-大雪山有熊森林)

  • 請各班導師提醒尚未繳交視力回條的同學,盡速將回條繳回健康中心。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一義、普一和、雙語一忠、應英一忠、設計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本週無資料。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