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上學期 / 第09週(112.10.26)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1學期第9週校務會報

112.10.26

校長室

  • 10月28日為全校家長座談會,敬邀全校家長到校親師會談,為方便停車,本校開放操場為汽、機車停車。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依據雙語實驗班擴增計畫推動,自10月份起請雙語實驗班及擔任雙語實驗班學生的任課老師實施雙語教學,提醒老師持續落實推動。教務處也請30位雙語授課教師辦理公開觀課,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到班觀課及觀摩,提前熟悉雙語教學的課堂模式。

  • 教務處協調外師LILY到各科辦理各領域全英授課示範教學,各科已有提報日期及時間,請各科科召按照規畫表實施並提前把要示範的教材提供給外師LILY,請老師把握觀摩學習機會,轉化成自己的教師專業。

  • 10/28辦理家長座談會,所有老師務必充分掌握任教班級學生的學習狀況,班級屬性雖有不同,但仍請任課老師思考班級整體的精進方式和個別學生的補救教學方式,尤其是針對學習低成就者,請教師採取積極主動的作為來協助學生。

  • 各年級SDGs國際教育及數位精進學習課程教案請各科依照教學組通知的日程提前設計並提報至教務處彙整,亦請各科教師即日起落實單元課程教案教學。

  • 高職優質化新課綱推動實施諮詢輔導訪視委員將於11月中旬到校,諮詢輔導委員將針對學習歷程、數位教育、安全教育及生命教育等與師生進行訪談,相關教學議題請老師融入課程實施推動。

學務主任

  • 輔導管教辧法-22條

教師之一般管教措施:教師基於導引學生發展之考量,衡酌學生身心狀況後,得採取下列一般管教措施:

(一)適當之正向管教措施。

(二)口頭糾正。

(三)在教室內適當調整座位。

(四)要求口頭道歉或書面自省。

(五)列入日常生活表現紀錄。

(六)通知監護權人,協請處理。

(七)要求完成未完成之作業或工作。

(八)適當增加作業或工作。

(九)要求課餘從事可達成管教目的之措施(如學生破壞環境清  

      潔,要求其打掃環境)。

(十)限制參加正式課程以外之學校活動。

(十一)經監護權人同意後,留置學生於課後輔導或參加輔導課

        程。

(十二)要求靜坐反省。

(十三)要求站立反省。但每次不得超過一堂課,每日累計不得

        超過兩小時。

(十四)在教學場所一隅,暫時讓學生與其他同學保持適當距離

        ,並以兩堂課為限。

(十五)經其他教師同意,於行為當日,暫時轉送其他班級學習

(十六)依該校學生獎懲規定及法定程序,予以書面懲處。  

  • 班級經營分享-跟我來vs你去做。

  • 環境整理-明天班會課進行環境整理,維護環境清潔與師生健康。

  • 交通安全-教育同學行走、騎單車要遵守交通規則,乘坐機車要戴安全帽,維護安全。

  • 第8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302班  第二名 203

待加強:305班、雙語二忠  206班

輔導中心

  • 10/28為親師家長座談會,請導師提醒已報名的家長及學生當天請準時至群科、素養、寰宇教室參加各項講座。

  • 10/28當天12:00-13:00為午休時間,不開放家長入校。

  • 請各班導師10/27下午14:50請派輔導股長至輔導中心領取家長日手冊,並請在10/28家長日當天發給家長(勿提前發)。國一導師需同時領取生涯發展教育家長手冊。

  • 10/28開放後操場供家長停車,請各班導師務必傳達停車示意圖給家長,或請家長掃描示意圖右上角QRcode也能導航至停車出入口。

  • 尚未繳交B表的班級:206、普一孝、普三和、設計應英三忠,煩請導師盡快交回輔導中心。

  • 家庭教育讀書會-「悅」讀我的家

一、學生場

  日期:11月1日、11月8日、11月15日

  時間:晚上6:00-7:00

  地點:群科教室

二、親子場

  日期:11月22日、11月29日、12月6日

  時間:晚上6:00-8:00

  地點:群科教室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週六家長日與感恩的心】:                            (一)10/28週六親師座談會請各班導師、專任教師、兼任教師注意                       …..簽到與簽退時間。
    (二)簽退時間為16:00。
    (三)中午用餐時間請同仁準時12:00到人事室領取餐盒。
    (四)下午13:00前請準時就位。
    (五)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未來學習成效有待我們一同開發與建立,感謝同仁平時努力且有耐心與富有技巧性的教導。
    (六)再次感謝所有教職員同仁對各項學校諸多事務的配合、協助、幫忙與體諒。
    再次表示感謝,謝謝您!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0月30至31日(週一至週二)辦理普通科三年級成功測驗,請任教普通科三年級之教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10月30日(週一)辦理國中部歷史週考、高一高二國文週考,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請各科在10/30~11/03各科共備時間辦理選書會議,相關會議資料請於11/10前繳回教務處教學組。

  • 11月01日(週三)起辦理本學期普通科制式作業、基二、日記及國、英作文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11月01日(週三)檢查普通科一年級、11月02日(週四)檢查普通科二年級及11月03日(週五)檢查普通科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請各學科科召於11月6日前,將科內各年級的SGDs永續發展議題融入課程教學教案及有參加雙語公開授課教師的活動設計備課單(電子檔),收齊後繳至教學組。另外,提醒老師當天有要公開雙語授課的老師,請於上課的前一節到教務處借攝影腳架並用自己的手機錄影。

  • 重申假日及夜間輔導課調課務必到教學組登記,並請調課老師按調課日期上課。

註冊組

  • 高中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流程說明:

認識三大平台:

1 學習歷程學校平臺:北科大系統

  (1)學生上下學期上傳各至多9件課程學習成果,任課教師進行認證;學生每學年上傳至多30件多元表現,教師不用認證。

  (2)學生每學年勾選至多6件教師認證通過的課程學習成果,學生每學年勾選至多10件多元表現。

  (3)接收中央資料庫的收訖明細,讓學生確認

2 國教署中央資料庫:

  (1) 接收學生勾選的檔案資料

  (2) 產出收訖明細。

3 大學端備審資料上傳平臺:

  (1) 學生自行勾選中央資料庫檔案資料

  (2) 學生自行製作PDF上傳
未上傳不能勾選,未認證通過不能勾選,未勾選不能傳至中央資料庫。

  • 11月1日、11月2日辦理國三會考班成功測驗,請任課老師記得準時到班監考。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中英文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注重保健』,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輒淨手。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房室清,牆壁淨。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10/27下午14:00進行高一三好歌曲比賽,請各班於比賽前至禮堂就位完畢。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洪志泓老師,請於10/27(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本週六10/28為親師座談日,請各班針對教室內外及外掃區,做全面性整理。

  • 下週五11/3為全校流感疫苗施打,將從早上8:30開始。(需帶健保卡)

  • 請全校各班在11月底前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各班(除高三外)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一忠、普一孝、普一義、普一和、雙語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交通安全線上研習:請全校教師於11月12日前收視兩個磨課師線上課程,收視完畢後請將修課證明截圖私訊生輔組。

    • https://reurl.cc/p58gQQ 

    • 1.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怎麼做-國中交通安全教育規劃與實施重點

    • 2.安全騎乘自行車數位課程

  • 問卷調查

    • 霸凌問卷:配合教育部辦理112年10月份校園生活問卷調查,問卷填寫前請導師先向同學做填答說明,避免同學有誤答的情形(尤其是國一及高一同學,請勿填寫先前就讀國小/國中發生之事件,或是導師已知悉並處理之事件)完成後請導師彙整班級問卷並填註於彙整表內,於本週五放學前將全班問卷以及彙整表送交教官室生輔組。後續請有個案反映的班級導師配合教官室實施霸凌情形的調查及輔導。

    • 性平問卷:請導師彙整班級問卷並填註於彙整表內,於本週五放學前將全班問卷以及彙整表送交教官室生輔組※說明:本校目前未設置性別友善廁所

  • 下週導護輪值:請依時至教官室簽到著裝

    • 值週教師:請李亞軒師、許勝雄師、黃馨慧師擔任。

    • 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