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下學期 / 第03週(113.02.2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2學期第3週校務會報

113.2.29

校長室

  • 本校學測成績放榜,成績耀眼,國文超前標42人,英文27人,自然42人。

  • 恭喜本校普三忠學生張宸睿學測60滿級分。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13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公告,普三忠學生張宸睿國、英、數A、自然4科考出60級滿級分,目標醫學系;4科50級分以上12人,單科滿級分22人,單科達頂標90人次,這是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未來錄取臺清交成政等國立頂大人數能再突破,請導師協助輔導。

  • 學測成績公告,為保留更多時間給學生和家長討論繁星推薦志願選填,相關時程變更如下:

3/1完成線上預填

3/4上午正式撕榜

3/5繳回志願序表單

3/6發回系統列印的志願清單給家長簽名

3/7繳回系統列印的志願清單及報名費200元

  • 3/2本週六有國一新生入學評量,來考的學生就是我們的重點目標群,到校應考的學生和家長會是2/24上周六的2倍以上,教室考場內外環境請各班導師提前要求班級整理。各教室環境和公共區域設備如有損壞需修繕者或粉刷者,請至總務處回報,讓小六家長和學生能感受校園的整齊清潔,留下好印象,增加選讀本校的學生數。今年人數較多,使用考場教室高中2-3樓、國中2-4樓,請同學努力淨空,打掃乾淨;高三及國三會考班調整至高中4樓和行政4樓上課。

  • 請導師提醒學藝股長,若任課老師5分鐘仍未到班級上課,請學藝股長速到教務處回報確認,避免延誤上課時間,各班上課秩序請任課老師務必嚴格要求。

  • 112-2 國中教學正常化訪視 提問教師問題 (1130226)

1、是否有午休、下課、第八節和第九節上課和考試的情況?

2、是否有早自習考試的情況?

3、測驗卷參考書的使用情況?問卷上有說老師用講義上課而無用課本,校方有跟老師宣導不可使用講義和考卷嗎?

4、導師是如何產出的?導師人選是否抽籤決定?

5、根據成績分布是否有用成績編班?每個學期學生異動的依據是?

6、各科上課是否依照專長排課、非專長授課教師是否有共備?問現場有無配課老師,如非專業 如何進行增能?

7、單一教師任教科目不宜超過兩種。

8、雙語班的中師課和外師課配排課的情況。

9、發現201/301班的成績都較差 202/302班的成績都較好

10、發現國三的模擬考比規定的多。

11、如何評量,有多元評量嗎

12、命題/審題  如何操作 ?

13、寒暑輔是否超進度上課?(雖知是家長需求但要能轉化型式,建議是若上進度要用自編教材,把章節名稱拿掉,請老師思考如何設計延伸課程)

學務主任

  • 環境整理-請加強環境整理,維護師生健康。

  • 靜坐-要落實,尤其跑班的課程,教育時間管理。

  • 學生輔導管教辦法-第二條 本辦法所列名詞定義如下:

一、教師:指教師法第三條所稱於公立及已立案之私立學校編制內,按月支給待遇,並依法取得教師資格之專任教師。

二、管教:指教師基於第四條之目的,對學生須強化或導正之行為,所實施之各種有利或不利之集體或個別處置。

三、處罰:指教師於教育過程中,為減少學生不當或違規行為,對學生所實施之各種不利處置,包括合法之處罰及違法之處罰;違法之處罰包括體罰、霸凌、不當管教及其他違法處罰

四、體罰:指教師法施行細則規定之體罰。

五、霸凌:指校園霸凌防制準則規定之霸凌。

六、不當管教:指教師對學生採取之管教措施,違反輔導管教相關法令之規定,而使學生身心受到侵害之行為。

七、其他違法處罰:指其他使學生身心受到侵害之違法行為,包括涉及刑事法律及違反教師專業倫理相關行政法規之行為。

  • 第二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3班  第二名307班、普三忠

待加強:普一孝  雙語二忠 104班

輔導中心

  • 依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來文,為了解各校教職人員對社會情緒學習的需求與看法,請協助完成以下問卷:https://reurl.cc/dLv5EV

完成問卷的老師,請在教師群組記事本上,填寫已完成,以利輔導中心統計人數,謝謝老師的配合。

  • 3/1(五)14:00將辦理備審資料及面試技巧講座,請普三導師協助班上同學準時至圖書館就座,謝謝。

總務主任

  • 請導師提醒輔導股長務必完成輔導週誌的撰寫。

人事主任

  • 【寒暑假國內旅遊補助】:
    1.補助申請單或相關資訊已再次於2/21(週三)放置大群組記事本中提醒,請參考,或至人事室洽詢。
    2.112學年度期間(112/08/01-113/07/31),寒暑假旅遊擇一申請。
    3.申請時請檢附(1)支出憑證黏存單(2)補助申請單(3)其他相關資料(發票 收據 ...)。
    4.送件申請期限:
                寒假旅遊:3/1(五)-3/29(五);
                暑假旅遊:9/2(一)-9/30(一)。

  • 【年度招生、重大活動】:
    感謝教職員同仁連續幾週支援出席本校年度招生的重大活動,在這少子化浪潮衝擊下,大家都能攜手同心協力並進,不讓環境艱難的挑戰使我們有所畏懼,再次感謝大家的協助與付出。(3/2 週六:年度招生重大活動請準時到校支援)(108年人口出生數17萬5,074人;112年人口出生數13萬5,571人)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學生辦理選修課加退選,原則上在第二次上課前一天截止,今日2/29完不再辦理加退選,請導師轉知。

  • 高中軍歌、拉拉舞比賽練習注意事項提醒。

 1.不得占用正課時間。

 2.夜間、假日申請練習必須有老師在場。

 3.晚休時間操場禁止練習,以免影響鄰近班級晚休

 4.因高三尚未放榜,請勿請高三學生幫忙,讓高三學生

   專心準備個人申請的資料。

  • 3月4日(週一)分別辦理高中英文週考、國中生物、理化競試,請鼓勵同學爭取好成績。

  • 3月5-7日辦理本學期普國中部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3月5日(週二)檢查一年級、3月6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3月7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2月26日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到校訪視教學正常化,本校亟須改善以下事項:

1.早自習仍有考試(學生應該是反應預默)

2.段考素養題型未到位,顯示老師命題有待加強。

3.所有配課教師都須參加共備會議及簽名,不論授課幾節。

4.教室日誌書寫登錄較為簡陋,不夠翔實。

5.學生問卷顯示仍有使用參考書、測驗卷情況。

  • 國三會考班複習考於3月起每週一第5、6節,週三第6、7節,週五第6、7節開始考試。  

  • 代辦費繳費單已經發放,請導師在3月5日繳回有核章的收據。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尊己重人』-將加人,先問己,己不欲,即速已。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今日事今日畢』-事勿忙,忙多錯。

  • 特殊展能市長獎甄選收件截止日為3/6(一),請提醒學生於時間內繳交相關表件。

  • 本週五(3/1)國三及高中;下週二(3/5)國一國二社團課程開始,請提醒學生攜帶上課用品到指定地點上課,也請督課老師準時到上課地點,協助督導與管理學生上課秩序。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陳理慧老師,請於3/1(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3/2(六)學校辦理國中新生學力測驗,請各班加強環境內外整潔(尤其一樓教室及作為考場教室),3/1(五)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303、305、雙語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本週發放「112學年度第2學期賃居生及工讀生調查表」及「學生上放學通學方式調查表」以及「112學年度第2學期尿液篩檢特定人員(註)調查表」等資料,由於涉及個人隱私,為避免資料外洩,請各班導師協助填妥後親自繳回教官室。(113年3月6日放學前)

※註:特定人員分為

第一類人員:曾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各級學校學生(包括自動請求治療者)。

第二類人員:高級中學以下復學之學生,認為有必要實施尿液採驗者。

第三類人員:有事實足認為有施用毒品嫌疑之各級學校學生。

第四類人員:前三款以外之未成年學生,各級學校認為有必要實施尿液檢查,並取得其父母或監護人同意者。

第五類人員:各級學校編制內校車駕駛人員。

  • 下週導護輪值:

值週導護:請王雅惠老師、邱哲男老師、黃昭連老師擔任。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