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上學期 / 第14週(112.11.30)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1學期第14週校務會報

112.11.30

校長室

  • 校長午休巡堂,常見有學生勉強在無燈光情形下抓住時間讀書,固然認真但對體力及視力都不好,容易眼睛不適,下午上課精神不濟,反而影響更餔不佳。


  • 中國爆發黴漿菌肺炎,台灣也出現零星個案,黴漿菌是一種介於細菌與病毒之間病原體,可以引起咽炎、支氣管炎及肺炎;潛伏期約10-14天 唾液飛沫及鼻腔分泌物為傳染途徑根據三軍總醫院小兒科部衛教資訊顯示,約每四到八年會發生;傳染方式是以唾液飛沫及鼻腔分泌物經由親密接觸所形成的,因此學校、托兒所及家庭中是最容易被傳染的地點。校長呼籲師生在室內及公共運輸系統、醫療空間配戴口罩。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2/6下午1:00~4:00辦理「TI圖形化計算機融入課程教學」年度成果發表會,數學科教師運用雙語教學結合TI圖形化計算機進行公開觀課與教學演示,分享運用TI圖形化計算機教學及評量策略,提升學生教學成效,歡迎各科老師到寰宇教室共同參與。

  • 段考前部分非升學考科、藝能科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的任課老師自動將課程轉為自習課,明顯與課程教學目標不符,請老師按照進度表上課,相關科目遇到段考週,仍請規劃該課程教學或評量,請勿讓學生自習。

  • 113學年度國一新生入學測驗開放線上報名,請老師轉知家長踴躍報名,提早登記入學有獎學金,請把握名額。

  • 第二次段考考卷仍有試題缺漏的問題,請老師務必落實命題及審題機制。

  • 高三部分班級夜輔或假日輔導上課人數已經偏低,學生上課的積極度不足,影響全班的學習氛圍,請導師鼓勵學生跟著任課老師的腳步全力衝刺大考。

學務主任

  • 防疫宣導:近期黴漿菌肺炎傳播,影響師生健康。請老師宣導、配合及要求室內戴口罩,維護師生健康。

  • 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十三條-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應審酌個別學生下列情狀,以確保輔導與管教措施之合理有效性:

一.行為之動機與目的。
二.行為之手段與行為時所受之外在情境影響。
三.行為違反義務之程度與所生之危險或損害。
四.學生之人格特質、身心健康狀況、生活狀況與家庭狀況。
五.學生之品行、智識程度與平時表現。
六.行為後之態度。
前項所稱行為包含作為及不作為。

  • 班級經營分享-情理法或法理情。

  • 教室管理-專科教室使用前應完成檢查再使用,使用後應復原再離開。

  • 服儀整齊清潔-服儀穿著是禮貌的表現,請教育學生學習依場合合宜穿著。

  • 手機管理-有需要帶手機來學校者,依規定申請並收放到教官室手機保管櫃上鎖保管。

  • ACC非洲圓通學校感恩之旅-

一.12/8入班互動,每班約10分鐘

二.12/9服務志工,13:00-17:00,地點:三重小巨蛋。鼓勵同學參加,增加國際觀及懂感恩惜福,也歡迎家長一起參與。

  • 第13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 307班   第二名 203班  普三忠

待加強:206班   104班、普二孝 

輔導中心

  • 導師請繳交B表,國中部給陳昱雯老師、高中部給賴怡安老師

  • 導師填寫B表時,請寫出輔導重點與處遇,以利輔導中心介入處理。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112-113學校團體保險福利續辦】奉校長指示:校方本著 創辦人鄭義燕先生遺愛-照顧全校教職員工之精神,續辦全校112-113年度全校教職員每人100萬團體保險福利(含兼任教師),並增進個人生活保障與家庭幸福,明年繼續向富邦人壽保險公司辦理團保及眷保。(保險期自112/12/21至113/12/20)。另外,請有加保意願的老師,請自即日起至人事室領取眷屬加保意願調查表,並於112/12/05前將加保資料繳回人事室,因保險有時效性,請同仁務必配合於規定時間內辦理,謝謝!

會計主任

  • 重申請購付款請以現金支付、不能刷卡。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2月4日(週一)週考時間辦理高一國防通識期中考,請導師轉告告學生積極準備。

  • 再次提醒高三及國三會考班的任課老師,每週要確認假日是否有上課或調課,因老師當天要是忘了上課,再由學校通知老師到校,定會影響到學生的學習時間。

  • 再次重申老師監考完收卷時,確實點答案卷或答案卡的數量是否正確,因學生第一時間未繳卷事後再補交,定會影響到該科考試的公平性且該生的成績也會受影響。

  • 提醒老師第二次段考成績輸入為11月28日(週二)-12月5日(週二) ,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為12月18日(週一) 。

註冊組

  • 請各班導師回報段考缺考名單給教務處負責的幹事,以利安排補考。

  • 第二次段考結束之後,學期逐漸進入尾聲,高中部學生務必上傳已完成的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寒假會有多益檢定及中文檢定,歡迎同學報名參加,豐富學習歷程並建置檔案。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中英文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謹言慎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彼說長,此說短,不關己,莫閒管。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律己改過』請老師運用弟子規-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揜飾,增一辜。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三好校園」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普一忠;第二名:普一義。

  • 「愛滋病防治與關懷」教育壁報出刊-請普二直升班於下週一(12/04)08:0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如需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借用)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洪士捷老師,請於12/01(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請尚未繳回環境教育影片收視照片、簽到表及問題討論表的班級,於本週五中午前繳回。

  • 12/4(一)下午4:45,辦理國ㄧ愛滋病防治入班宣導。

  • 請各班尚未繳交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的班級,盡速繳至體衛組。

  • 112年健康操預演、預賽,請導師一定要到場為學生加油。


預演

時間

12/4

(一)

12/5

(二)

12/6

(三)

預賽

時間

12/7

(四)

12/8

(五)

09:50

國三

國一

國中

09:50

國三

國一

14:50

國二

高一

高中

14:50

國二

高一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一忠、普一孝、普一義、普二和、雙語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12月1日週五下午14時辦理「交通安全宣導」講座,請高三學生攜帶一枝筆並於14時前禮堂就位完畢。

  •  防墜安全宣導-愛惜生命,有心事找老師、同學、家長共同解決。不翻越圍牆、高處不嬉鬧,避免發生意外。

  •  仍有少數學生服裝學號、年級槓、班級未修正,請提醒學生務必利用假日完成,謝謝老師們的配合。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沈紋君老師、黃蜀惠老師、陳理慧老師擔任。

    • 放學及夜間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即日起至112年12月15日止舉辦112學年【獨樹一格 校園致美】攝影比賽

    • 請鼓勵學生們踴躍參加。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