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上學期 / 第14週(108.11.28)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14週校務會報

108.11.28

校長室

  • 在少子化環境下,提升學生就讀本校意願,除了需要行政支援、良好課程規劃及教師有意願投入,更需要引導正確學習方法及學習動機,培養自律好習慣,營造未來成就的契機。

學校也體察生源不易,正在著手思考改變招生策略,了解家長期待與未來學生能力培養,以本校創校58年累積績效與教師專業,迎向格致更好的未來。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12月2、3日舉行第二次段考,請監考老師務必專心監考,維護考試公平性。

  • 請落實導師責任制,每位導師均負有輔導學生之責,務請善盡初級預防工作:針對一般學生及適應困難學生進行一般輔導。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2月2~3日辦理第二次段考,請老師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辦理各項試務工作。

  • 段考試題審題是非常重要的機制,教務處透過審題機制委請老師進行試題品質的把關,感謝老師花費額外的時間協助審題,試卷交給老師審題的期間,最擔心的就是試題外洩的情況,請老師在審題期間務必注意試卷的保管,並在審題後親自繳給行政同仁,善盡試題保密的原則。

  • 大學招聯會將於明天(11/29)公布111學年大學各校系招生參採高中學習歷程項目。先前強制要求大學科系與高中課程採計須用18學群互相對應,招聯會最後決議取消,改提供各系的「修課建議」,並由大學各校系自行決定是否公布所屬學群。此方式 可以讓高中開課及學生選課都更具自主性,但是提醒學生,大學端針對修課紀錄的審查,重點不在對應學群,未來大學選才都會綜整評估,包括考量學生為什麼修課、是否有積極動機與具體的表現等。

  • 108學年度第2學期教科書,各科教科書選書注意事項選書記錄請於11月29日前交回選書記錄。

  • 敦品勵學是我們的校訓,請老師體認班級經營與輔導的重要性,唯有穩定的學習環境,才能稱得上教學,請老師隨時提醒與叮嚀學生在課堂中專注學習,落實生活常規輔導,建立正確的學習常規。

學務主任

  • 天氣轉涼,提醒注意保暖,及早準備冬季制服。

  • 交通安全:越來越多接送學生的家長將車輛停至校門口,影響學生安全及用路人權益,請教育學生,勸導家長發揮公德心。

  • 守時觀念培養:教育學生上學準時、上課靜坐、放學跟上路隊等守時的良好習慣。

  • 法紀維護:良好的學習及安全的環境,建立在良好的紀律基礎上,請加強教育學生法紀觀念。

  • 班級經營:建請導師多陪伴學生,下課及用餐時間儘量在班級或輔導室,讓學生感受到老師陪伴的温暖。

  • 58週年校慶準備,高一、高二園遊會朝「無塑減糖」方向規劃。

輔導中心

  • 11/29日第6、7節施測高二性向測驗,請高二導師至輔導中心領取題本及答案卡。

  • 12/3日(二)下午辦理職群試探,本次班級為304、305、306、307,請導師協助將班級帶往教室。

  • 12/3日下班前繳交班級B卡。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請假手續除程序上需要相關處室主任、組長核章確認外,請同仁注意時間上要彈性安排,切勿下班前或下班後留下假單,兀自離開,人事室提醒,若非緊急特殊狀況者,時間上假單的流程拿捏請同仁特別注意。

  • 請全校教職同仁注意與協助,不論請公假、事假或病假,請假當下麻煩同仁先確認老師您本身職務上應有的職務代理人選,尤其導師一職,若在請假期間導師職務代理人能充分發揮教導或職務功能,相信在目前少子化環境下,維持學校事務推動、學生學習權益、穩定學生學習情緒與班級整體學習狀況不受影響下,定當有助於提升校內學生學習成效與校外選擇就讀本校意願口碑的傳遞,是否讓我們即知即行一起努力,人事室特別感謝您。

  • 週考、競試甚至段考期間,若老師遲到或臨時請假是否造成行政、幹事或他人困惱,請慎思之。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教師上課若是活動式課程,請申請至活化教室上課,勿影響其他上課班級。

  • 12月3日(二)下午國一、301~303、普一校外關懷之旅;資電二、設計二、應英二業界參訪活動,請任課老師請依照通知單到指定班級督導自習。

  • 12月2、3日(週一、二)辦理本學期第二次段考,請各班導師宣達積極準備考試。

  • 請監考教師於段考期間準時至會議室領取試卷監考,並於監考時遵守考場規則,勿做私人之事情。

  • 段考有學生缺考的班級,請導師立即向註冊組反應,安排補考。

  • 重申高三段考前一天夜間輔導課仍應上足二節課,成功測驗前一天至少上一節課。因段考前,普二11月26日(週二)起夜間輔導課開放自習。

  • 重申段考教室桌椅配置實施方式如下:

(1)垃圾桶及講桌放置走廊。講桌改為放置走廊前門旁,面向教室,方便老師收發考卷。

(2)教室前後至少留一橫向走道。

(3)教室課桌椅位置擺放,依教室空間彈性實施,惟不可堆放雜物垃圾。

(4)不建議放ㄧ排桌椅到走廊。

(5)教室內多餘空間應用於讓桌子間距加大,不要徒留一大空地。

(6)桌子間距應至少要有60cm。

  • 12月3日(週二)為第二次段考第二日,故國中、高二夜間課業輔導課程暫停乙次。    

註冊組

  • 109年多益英語專案測驗,即日起受理報名:

測驗日期:109年2月16日(週日)上午09;30-12:00

測驗地點:臺北市私立金甌女中

測驗費用:1400元,低收入戶子女免報名費

有意報考學生(國高中皆可報考)請先向葉組長、奕聰幹事繳交費用並領取報名表,報名截止日為12月9日(週一)。

  • 本校支援臺師大辦理原住民族語認證檢定,11月29日(週五)08:30在寰宇教室辦理試務人員講習,請擔任試務人員的教職同仁與會參加。

  • 11月29日(週五)晚上7點在圖書館辦理2020暑假加拿大遊學說明會,相關資訊已公布在教師群組及通知單中,請國一、國二、國三、高一導師轉達有意願家長、學生報名聆聽。

  • 第二次段考補考時間如下:

英聽未考於11月28日下午13時30分至圖書館補考

11月28日未考科目於11月29日下午13時30分至圖書館補考

11月29日未考科目於12月02日下午13時30分至圖書館補考

12月02日未考科目於12月03日下午13時30分至圖書館補考

12月03日未考科目於12月04日上午07時30分至圖書館補考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謹言慎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彼說長,此說短,不關己,莫閒管。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律己改過』請老師運用弟子規-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揜飾,增一辜。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提醒各班幸福平安燈繳交日期為12/2(一),請將燈籠拍照(每個燈籠可拍2-3張照片,務必要拍到班級姓名及燈籠主體)將電子檔傳至訓育組,燈籠請依影片所示收納方式收好一並交回。

  • 「性別平等」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普二忠1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林照勝老師及曾裕芬老師,請於11/29(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 下週實施服儀總檢查,請導師提醒同學加強服儀整理。

體衛組

  • 請國ㄧ及國二各班在11/29(五)下午5:15前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視力回條及高一健檢回條尚未繳交的班級請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108年健康操預演、預賽時間表

預演時間

12/4(三)

12/5(四)

12/6(五)

10:15

國一

國三

國中

15:15

國二

高一、職一

高中職


預賽時間

12/9(一)

12/10(二)

10:15

高一、職一

國二

15:15

國一

國三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303、普二忠2、普二信、普二義,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新北市近期發生校外有心人士藉成立商業組織型態,吸收在學學生販售潮牌衣服、電子菸及媒介酒店等情事,相關行為已疑涉違法,為嚴防不良組織以新型態方式滲入校園,請導師向學生加強宣導,並注意學生校內外及網路動態,避免遭不肖份子利用肇生不法行為。

  • 下週導護輪值:請依時至教官室簽到著裝

    • 值週教師:請張智翔師、蔡聰敏師、郭倢伶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校園四格漫畫比賽截止日期為12/09,請老師提醒交件時間。

  • 下週為段考週,圖書股長集合延後至下週二同一時間。

電腦中心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