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16週(111.05.26)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16週校務會報

111.05.26

校長室

  • 疫情擾亂了教學,自4月5日至今,校內通報達300起,累壞了教師、行政,再辛苦也要請繼續堅持,線上教學成效有待評估,還是請本著教師專業熱忱,鼓勵學生在電腦那一端認真學習,累積知識的資糧。

  • 5月30日全校學生施打疫苗,顧及學生施打疫苗後身體反應,5月31日至6月2日實施線上課,6月6日起學生返校實體上課。

  • 6月1日舉行畢業典禮國中58屆,高中51屆,雙語班第1屆的畢業典禮,採取線上方式辦理;學生請於線上收視畢業典禮;學校將安排各項獎品獎狀、畢業證書、畢業紀念冊等發放事先準備,若疫情允許,請畢業生返校領取;屆時由校長親自一一頒發或各班代表同學畢業證書。

副校長

  • 疫情仍舊嚴峻,學校基於學生健康安全這段時間採線上上課,但為提升學生學習成效,須請任課老師確實督促學生專注聽課

  • 祝福畢業生「為過去的學習寫下完美句點,朝未來的人生邁向成功大道」, 加油!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5/30除國三及高三外全校依正常作息返校上課;國三及高三下午1:30返校上課,下午各年級依序接種疫苗。 5/30夜輔暫停一天5/30當天因有同學居隔在家,請全校老師實施實體+線上同步受課模式。

  • 5/31-6/2全校學生續採線上學習模式,不論白天或夜輔,請任課教師依規定準時到任教班級教室上課並填寫雲端上課紀錄表,課堂中請任課老師隨時提醒學生專注並立即糾正學生各項分心的行為。各節整點30分,請導師同步登入班級先提醒學生鏡頭和視角,請任課老師整點40分點名並再次要求鏡頭,鏡頭無法對焦者,一律視為曠課,課堂中如有同學鏡頭偏移經提醒仍不即時調整者,亦視為缺曠,請任課老師課後在雲端表單中補登上述缺曠名單。疫情下大家都很辛苦,考驗老師的專業,請老師克服萬難,達到教學目標和成效。

  • 5/30(週一)高中競試科目是按照表排第17週競試科目考試,請導師轉達同學積極準備。原5/23、5/25、6/1的國、高中競試順延至返校當週的週五週會及班會時間施測。

  • 數學科於5/27(五) 14:30~16:30辦理高優計畫,邀請建國高中數學科曾政清老師線上分享「111分科測驗數甲應考準備策略」,請普通科各班提前登入課程代碼:tqeekzc線上參與,請各班導師要求同學在聽演講前上線完成一份數甲挑戰試題,作答時間約30分鐘,講座當天會分析講解,請導師和數學老師協助指導。

  • 111學年度高優初審審查結果公告,審查結果為「通過不需複審」,審查意見及修正請各處室及學科協助調整計畫並填寫回覆單。

學務主任

  • 防疫動起來

(一) 疫苗接種-

1.時間:5/30  13:30。

2.提醒詳閱注意事項(參考體衛組長的QA)

3.國三、高三-上午線上上課、13:30到校上課,國一、二、高一、二依平時作息正常到校上課,依序接種。

(二)提醒與要求同學和家長配合-疫情嚴峻,減少外出及棸會,降  低感染風險。

(三)教師每日關懷學生健康與提醒防疫要求。

(四)提醒5/30返校前自主健康監測,若有身體不適,暫勿到校。

  • 線上上課缺失-請任課老師登記1.未開鏡頭 2.未出現在鏡頭 3.其他違失於學務處表單。

  • 與家長良好互動-以與家長一同關懷學生及親師合作的角度互動,共同成就孩子。

  • 教室管理-使用後關閉不需要的電器與及後門。

  • 5/30專車-上學正常發車,放學17:35發車。

輔導中心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本周盡快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 https://reurl.cc/pWE1XZ

  •  請各科如有被分配到需要協助高三學生面試輔導的老師,請老師可於下課時間或是有空餘的時間盡快協助學生完成學習歷程檔案或者是第二階段模擬面試的部分,一起幫助學生申請到理想的學校。

  • 高三面於申請大學尾聲,感謝各位導師和任課老師的面試輔導,對於孩子的幫助一定很大,一起協助學生申請到理想的學校,希望"高三導師"協助將以下表單傳給已經面試結束的學生,留下你珍貴的推甄申請指定項目之經驗,以做為學弟妹日後之參考,★以下幾點注意事項,可以同時傳給同學進行小叮嚀

1.注意!!!!!一定要用學校帳號填寫喔!!!!!

2.請於面試結束後,一星期內填寫google表單回傳。

3.一系填寫一張,例如:一人推甄申請兩校系,請填寫兩次,以此類推。

4.無論你是否上榜,務必都要填寫,因為對於我們來說,所有的經驗都寶貴的。感謝各位老師的協助♥️讓我們用愛傳承下去!!!

  • https://reurl.cc/6ZKjA6

  • 請各班導師盡快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謝謝!

  • 原定5/27(五)8:30-9:20第三次認輔會議,因疫情關係延期至6/10(五)8:30-9:20一起與第四次認輔會議共同辦理,謝謝。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依新北市教育局規定111年5月9日起依下列規範辦理:…(三)倘學校工作人員經醫師評估且開立不建議施打COVID-19疫苗證明(即接種疫苗前,經醫師確認對國內所有授權使用的COVID-19疫苗皆有接種禁忌或曾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評估不建議接種者)或個人因素無法施打者,須每週1次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後,始得提供服務。請務必配合辦理第三劑黃卡或每週快篩一次。

會計主任

  • 因受疫情影響、避免群聚感染、近期都採線上上課、以下清冊及領據、請導師協助通知學生、於到校日帶家長印章及學生印章至主計室辦理退費相關事宜!

    • 1.110學年度第2學期教育部補助原住民學生住宿及伙食費領據、助學金清冊。

    • 2.110學年度第2學期教育部學產基金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國、高中) 領據。

    • 3.110學年度第2學期國中部身障學生及其人士子女、原住民、 低收入戶學生教科書補助及學雜助學金領據。

    • 4.110學年度第2學期教育部補助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免學費人數金額印領清冊。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重申白天遠距教學節次時間指引

 1.教師於整點30分準時上線,進行課前準備與個別諮詢10分鐘。

   (1)學生、老師開啟鏡頭。

   (2)要求學生上課樣態、各項作業、規定。

   (3)EX.7:30-7:40課前準備

 2.整點40分點名

   (1)老師張貼點名單、截圖

   (2) EX.7:40-7:45點名

 3.整點45分上課(完整30分鐘授課)

   (1) EX.7:45-8:15上課

 4.整點15分開始個別諮詢5分鐘。

   (1)學生繳交作業、筆記、寫測驗上傳。

   (2) EX.8:15-8:20個別諮詢

  • 疫情來臨,我們不能坐著等疫情結束。(老師的教學、學生的學習不能打折扣)

  • 5月30日(周一)高中部英文競試。

註冊組

  • 因為學生施打疫苗5月30日(週一)夜輔暫停一次

  • 6月1日(週三)下午及6月2日(週四)全天辦理第三次補考。

  • 5月23日高中部競試,5月25日國中部數學競試,6月1日國中部英文競試延到返校當週週會課及班會課考試。

  • 國高三市長獎畢業生禮品依照往例有2份,第1份禮品於畢業典禮上頒發,第2份禮品於暑假發放,禮品上會有學生與侯市長的合成照片,歡迎市長獎獲獎學生提供生活照並依規定時間內返校領取禮品。

  • 請高一、高二學生仍要規劃課程成果、多元表現的資料上傳,請導師提醒督促,請任課教師記得完成認證。

  • 轉知教育部來函有關坊間電商平臺(例如蝦皮購物網站)刊登販售大專校院招生備審資料(包括學習歷程檔案)諮詢、代寫,並強調由大專校院教授、副教授等審查委員專業認證等涉虛偽不實之商品訊息,請教師務必轉知學生、家長勿受騙上當。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合作』-己有能,勿自私。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恆心』-方讀此,勿慕彼,此未終,彼勿起。

  • 線上日常生活評量已開放輸入請6/5前完成(國中部服務學習時數攔,只要填入時數,勿填入文字);期末敍獎名單請6/5前完成以電子檔方式回傳學務處。

  • 線上缺曠核對表請導師5/27(五) 12:30前完成確認。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沈紋君老師,請於5/27(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再次提醒,請國三外考班、高三各班於最後離校前,將個人物品、教室環境整理乾淨。

  • 5/30(一)為全校第三劑BNT疫苗施打,請老師提醒學生健保卡、疫苗小黃卡一定要帶來,順序為高二→高一→高三→國三→國二→國一,請普二忠、普二孝、普二信、普二義於1:25至禮堂集合,再來當天,要麻煩老師帶著學生填接種前自我評估(意願書上)及接種後注意事項暨接種通知單上的資本資料,還有,利用中午午餐時間先幫學生量體溫(請老師親自幫忙量),另外,當天也會派人通知班級下來施打(不要自行帶下來)。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雙語二忠、資英二忠、設計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近期新聞報導,校園陸續傳出確診康復返校上課學生遭到同學歧視的案例,請導師向學生宣導應該用正面、開放的態度面對疫情,不要對染疫復原者有異樣的眼光,要多給確診者一些同理心,因為歧視的眼光比病毒更可怕。

  • 下週導護輪值:依實體課程滾動式修正

    • 值週教師:5/30週一復課當日請林湚珵老師、王振沅老師、陳玥妃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