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03週(110.09.16)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03週校務會報

110.09.16

校長室

  • 本校訂於9月23日全校學生施打BNT疫苗,考慮學生施打後有不適症狀,9月24日教職員正常到校到班(家中有子女前2日打疫苗者,持證明可申請居家線上授課同時照顧子女),但全校學生採線上授課,9月25日、26日有安排課程班級亦採線上授課,身體不適者得提出請疫苗假;9月27日仍有不適者,得續請假休息。施打疫苗後2星期體育課及社團動態改室內課程。

  • 學校將妥善安排施打疫苗次序及場地,醫事人員及兩位護理師亦將全程陪伴,打後應休息觀察15-30分鐘,並注意2星期內避免劇烈運動。

  • 9月18日-21日中秋假期,祝 佳節愉快,假期間活動並請遵守防疫規定。

  • 學校爭取教育局核定創新教育課程加速器計畫-AI微課程發展基地,需要全體教職員支持構思可行分析項目,就任教課程或職事範圍結合生活需要或應用發想,納入課程運作。計畫運作初期,找到起點比較困難,但是廠商及主辦的教務處都全心投入,請家一起幫忙才能營造課程成功。

  • 9月24日校務會報時間辦理慶祝教師節活動。

副校長

  • 歡慶928教師節,感念教師殷殷教導、辛勞照護之恩澤,請鼓勵各班同學於教師節前自製感恩小卡片敬贈校內教師及國小、國中師長以示知恩感恩。

  • 祝 全體教職員工 中秋節愉快。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學校外派教師參加各類研習目的主要是希望老師獲取教育部/局或學科中心最新的教學資訊及教材教法以提升教師專業,請老師不要把研習增能當成負擔,也請老師研習後務必向科召回報並安排共備時間分享,讓科內教師共同增能,因為疫情,大部分研習改線上,仍請老師依規定填寫假單並完成調課和公假手續,全程專注參與。

  • 新課綱推動邁入第三年,今年新增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及雙語教學計畫,各科科務量增加,科務分配更顯重要,科務主要都是課程精進的活動和整體教學習習相關,請老師共同協助,請科召務必邀集學科老師共同推動,集思廣益。

  • 部分班級在白天及夜間上課的穩定度需要強化,大學之道提到止、定、靜、安、慮、得,學生學習的也應該以此為規準,心無旁鶩才能收學習成效。夜輔第三節放學前10分鐘,整個校園室內外就會有多人習慣性走動、如廁、環境整理,這些都是不該出現的,請任課老師適時給予輔導提醒和糾正。

  • 9/10下午辦理加拿大布萊斯學院Blyth Academy雙聯學制課程說明,9/14校長與布萊斯學院正式簽訂教學合作備忘錄,國三及高中部有興趣參加雙聯學制的同學請於9/23前到教務處登記。

  • 本週開始辦理國、高中週考,考試期間趴睡問題各班都有,請監考老師善盡督導之責,糾正學生散漫的行為,隨時提醒學生正確的應考態度。

  • 教育部國教署委託ICRT辦理「110學年度英語廣播互動學習計畫」,鼓勵師生收聽,強化英語聽力。

(1)製播新聞英語學習廣播節目ICRT News LunchBox:就國內外重大新聞及時事議題製播英語廣播節目,每天午餐12:15~12:30透過ICRT官網(https://www.icrt.com.tw/)及教育部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臺(http://www.coolenglish.edu.tw/)即時播出。

(2)廣播內容數位化: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及方便教師課堂運用,於廣播平臺ICRT官網(https://www.icrt.com.tw/)及ICRT APP提供每集廣播內容線上隨選收聽服務及文稿內容。

  • 配合教育局辦理學生疫苗施打,

(1)9/24課程調整為全校學生改採居家線上視訊教學 教師到校按原課表授課,每節上課時間按照暑期輔導模式辦理。

●教師於整點30分準時上線進行課前準備與個別諮詢

●整點40分點名

●整點45分上課

●整點15分個別諮詢

(2)9/23、9/24夜輔取消。

(3)9月25~26日高三、國三會考班師生改採居家線上視訊教學,假日線上輔導課上課時間表

●上午


08:30~08:35點名

09:50~10:05休息

08:35~09:05上課

10:05~10:35上課

09:05~09:20休息

10:35~10:50休息

09:20~09:50上課

10:50~11:20上課


●下午

  • 13:30~13:35點名

  • 14:50~15:05休息

  • 13:35~14:05上課

  • 15:05~15:35上課

  • 14:05~14:20休息

  • 15:35~15:50休息

  • 14:20~14:50上課

  • 15:50~16:20上課

學務主任

  • 秋節連假將至,教育同學-避免群聚,作好防疫,注意安全,勿碰毒品。

  • 9/23全校學生接種COVID-19 BNT疫苗,請配合體衛組製作之接種指引及表單,協助完成學生疫苗接種作業。

  • 加強新生的服儀、排隊、交通安全、禮節等生活常規教育。

  • 制服日、手機保管申請已開始執行,教育學生規劃與執行。

  • 第二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普三孝80.5分  (第二、三名未達80分,不列入評比)

較差:103班73.5分、普二信73分、資英二忠72.5分

輔導中心

  • 輔導週誌請各班導師提醒輔導股長準時至輔導中心領取並準時繳回。

  • 請109-2導師協助將上學期B表於9/17(五)前繳回至輔導中心,方便行政統整,謝謝老師!

  • 請國一導師將填寫完的A表於9/17(五)下午繳回至輔導中心,謝謝!

  • 9/17(五)14:30~16:20 第六七節將舉辦勞動權益線上課程,請高一、職一各班導師協助登入大電視準時參與勞動權益課程講座,上課時需要填寫學習單,優秀的同學會有獎勵禮券喔!謝謝導師!

  • 課程代碼:sllzggn  

  • MEET會議連結: https://reurl.cc/r1aryy

  • 請高一各班導師於校務會報後領取勞動權益課程學習單,謝謝。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慶祝建校60周年教師節敬師活動,歡迎全體教職員同仁提供各項新奇創意點子,藉行動和語言來共同表彰教師平日孜孜不倦及同仁念念不忘初心的辛勞與奉獻。

  • 月圓人團圓,溫馨好當下時,請共同維護地球環境衛生與防疫生活您我應有的新體認,保持健康新生活,展現未來新動力。

會計主任

  • 高中部班級若有學生欲辦理政府就學貸款,請於9月22日(下週二)上午9:30前將相關文件送至主計室,以利後續作業,其事關學生權益及申辦期限,請務必轉達,若有疑問可至主計室洽詢,謝謝。

  • 家長會費退費申請已開始辦理,若家中有親兄弟姐妹同時就讀本校,請由兄長姐代表至主計室辦理,截止日期110年9月17日(本週五),逾時不候,麻煩配合,感恩!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重申老師監考默書、週考、段考等等考試時,請勿幫其他老師代拿考卷,因為有時候被代拿考卷的老師尚未到校,會讓試務工作亂掉。

  • 巡堂所見缺失,請任課老師及導師再要求:

1.學生上課時趴著、

2.下午第一節13:30學生未靜坐全班繼續睡

3.晨間7:10甚致到7:20教室還在打掃

  • 109-2自主學習認證(表2-1、2-2、2-3、成果、評分表),以班為單位9/28前收齊交給圖書館員。已上傳學習歷程檔案的同學可以再上傳一次完整有核章的。

  • 110-1高二、高三自主學習計劃請於9/23前以班為單位交圖書管員。

  • 開學後班級課表如有調動,請老師同步上雲端課表修改課表及課程代碼。9月24日星期五因疫苗施打實施線上上課,請各班導師確認學生知道班級課程代碼。任教跑班的老師,請將課程代碼放至雲端每班課表上。

  • 目前教師課表已上傳學校成績查詢系統,老師如需請假調課可自行上網查詢,若因公務外派研習可至教學組協助調課。

  • 9月22日(週三)起辦理本學期資料處理科及應用英語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9月22日(週三)檢查一年級、9月23日(週四)檢查二、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110年度國語文競賽獲獎名單如下:

國中國語朗讀    第3名  三年六  韓尚廷

高中國語朗讀    第4名  普二信  林怡汝

高中閩南語情境演說   第2名  普二信  邱奕哲(參加市賽)

國中閩南語朗讀  第3名  二年三  楊沛錞

高中閩南語朗讀  第4名  普一忠  陳俐彤

高中字音字形    第5名  普三忠  吳秉謙

高中作文        第5名  普三信  楊詠涵

  • 請國中部、普一、普二各班若有多餘的工藝材料,請交回教務處

  • 校內學雜費減免開始收件:

1.三重蘆洲地區老師子女獎學金:申請書、在職證明、戶口名簿影本(限一年級新生或其他年級未申請者)。

2.教職員工子女教育補助費:申請書。

3.清寒學生獎學金:申請書、戶口名簿影本、其他證明文件。

  • 本學期註冊日為9月22日,請各班導師當天回報註冊人數及未註冊名單。

  •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訂於110年11月7日上午舉行,鼓勵各班報名參加,請於9月16日前將報名表交教務處張心瑜實習教師。

  • 校內美術比賽辦法已經公告,請鼓勵學生踴躍參加。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尊己重人』,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將加人,先問己,己不欲,即速已。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今日事今日畢』-事勿忙,忙多錯。

  • 「友善校園」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205、第二名201.207。

  • 本周五9/17下午14:30於禮堂招開班級聯合會,各班選派一位班級代表出席會議,請導師協助轉知。

  • 「慶祝教師節壁報:請國三各班於9月22日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班級「品德核心價值海報」、「主題宣導海報」請於9月22日前完成並張貼,製作規範請依期學務處期初校務會議之品德核心價值海報暨宣導海報設計比賽辦法製作,照片電子檔於9月22日12:30前回傳至訓育組。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張銘勝老師,請於9/17(五)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學生於連續假期參與水域活動可能性高,請務必落實水域安全宣導,強化學生水域安全知能,避免溺水事件一再發生,並請導師經由聯絡簿、家長回條等方式協助宣導水域安全觀念及假期出遊安全。

  • 在放連假前,麻煩各班老師督導學生將教室一般垃圾(未滿)打包綁好、廚餘清理掉,並在離校前把廚餘桶清洗乾淨,以避免教室有異味。

  • 9/17(五)上午8:30,將辦理國、高一新生健康檢查,請101於8:20至禮堂集合。

  • 下週四9/23為全校BNT疫苗施打,將從早上8:30開始,順序為高三→高二→高一→國三→國二→國一,請普三忠於8:20至禮堂集合,另外,當天也會派人通知班級下來施打(不要自行帶下來)。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2、203、204、205、206,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各班導師已於9月15日完成本學期特定人員調查,依特定人員分類,由各班導師提列,本學期特定人員計有高中部陳○○等5員,合計5員;本次會議表決一致通過將上述人員列入名冊。

  • 請值週輪值老師於早晨6點30分與交通服務隊至值勤地點執行任務,7點25分後離開崗位返校。

  • 「防災總動員暨第8、9屆防災校園大會師」線上展覽,期程為110年9月10日至10月10日,請上教育部防災教育資訊網(https://disaster.moe.edu.tw)互動體驗。

  • 下週導護輪值:請依時至教官室簽到著裝

    • 值週教師:請李亞軒老師、何明潔老師、黃昭連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已印發紙本張貼班級教室。

圖書館

  • 圖書館已遷移至二樓新圖書館(總務處旁),借用設備和繳交活動作品也在此處辦理。

  • 中學生網站寫作比賽新制為「六大段」,請指導老師批改時注意格式更動。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