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下學期 / 第18週(110.06.2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18週校務會報

110.06.24

校長室

  • 學期進入尾聲,不一樣的教學模式竟然從5/18-6/25,持續了整整7週,接著再一直延續到暑假,隱然新的學習方式正在改變我們習以為常的教學方法,如果這是一種需要的,世界性的,跨越空間的新模式,我們正走在摸索學習中,我們一起在學習中,也許能走出教學新思維。

副校長

  • 自停課以來,學校極少召開校務會報,但每週處室的會報報告仍持續登載,請老師務必至本校網站→〝校務會報〞點閱,以了解處室請託之事項。

  • 學期即將結束,感謝教職員努力付出,期望能利用暑期整理思緒,讓教學更精進、讓輔導更貼切,迎向嶄新110學年。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6/28-7/02辦理期末雲端線上學習評量,檢視教師線上教學與學生學習的成效,請任課老師務必詳細告知測驗範圍並提醒學生準備好應考設備並熟知注意事項,建議老師把相關資訊公告在Google ClassRoom課程上,雲端測驗成績作為老師期末多元評量的評分依據。

  • 疫情稍緩,教師如有需要返校拿教材教具或授課者,可返校辦理。如需返校者,請先在格致教師群組通知行政團隊。

  • 期末雲端線上學習評量命題請掌握相關命題原則:

(1)單選題每一題試題不要有1.、2、3的題號。

(2)每個選項不要有(A)、(B)、(C)、(D)的標號

(3)單選題項項要設定成隨機、題木業要設定成隨機。

(4)題組題型最好能修改題幹,盡量讓試題變成單選題。

  • 110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因疫情延後至7/28~7/30辦理,教務處已經規劃好相關配套協助學生持續衝刺,原排定6月份的衝刺課程及師資將持續進行到7/27大考前,學生無須負擔任何費用,感謝現階段的任課老師都願意持續陪伴學生,也請普三導師轉達學生依照課表準時上課,穩健規律的學習是大考前最重要的關鍵。

  • 本校校長於6/21日與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布萊斯學院Blyth Academy 簽訂締結姊妹校,學校網址https://blytheducation.com/,未來將可透過各項活動交流擴展格致學生學習視野。  

學務主任

  • 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7/12,期間,學校未開放學生到校。務必要求學生配合,非必要,不外出,不到人多處所。

  • 7月2日結業典禮,各班線上召開,導師主持,並錄影備查。

  • 因疫情考量,本學期不安排暑期服務學習作業。

  • 暑期返校清潔、值週導護等仍依例排定,是否停辦或延期,屆時通知老師協助辧理。

  • 導師每日09:00前關懷學生健康狀況,提醒學生每日量體溫,記錄於聯絡簿,有covid相關症狀應就醫並通知學校。

輔導中心

  • 暑假期間請導師關懷協助班上家境清寒學生了解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八方雲集計畫之補助對象與實施方式,以能正確使用上述計畫之資源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6/23(三)新北確診累計超過6200例;適度走動:COVID-19大流行意味著我們中的許多人待在家裡且久坐著不動的時間比以往更長。許多人很難像平常那樣進行各種鍛鍊。對於平常不爱運動鍛鍊的人來說甚至更難了。但是,在這種時期,對於各年龄段不同能力的人來說,盡可能堅持活動非常重要。世衛組織的“堅持活動”運動旨在幫助你做到這一點,同時獲得一些樂趣。切記:久坐之後歇息片刻,做3-4分鐘的低强度身體活動,如走步或拉伸活动,將有助於肌肉舒緩,改善血液循環。當然,有规律的身體活動有益於身心健康,可以降低高血壓、有助於控制體重並降低患心臟病、中風、II型糖尿病和各種癌症的風險——所有這些疾病都會增加對COVID-19的易感染性。另外對同仁都能習慣性於上班日準時在網路線上簽到:https://reurl.cc/a99k0G,適切展現我們在遠距教學上的品質與自信,人事室再次表示感謝。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6/28~7/2舉行雲端線上學習評量,日程表已公告,請導師轉知學生準備,以驗收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成果。

  • 雲端線上學習評量實施細節

1.學生的部分

 (1)按照考試時間,當節35分進入班級線上考場 ( 除非跑班考試,否則一個班級都在同一個考場課程代碼),當節40分開始由監考老師發卷,學生進入classroom 課堂作業區打開測驗表單作答。

 (2)考試時間結束,學生必須等待監考老師宣佈才可離開。

 (3)考試期間須遵守雲端線上評量試場規則,違反考場規則將視情節輕重予以扣分。

2.監考老師的部分

 (1)監考老師請在6月25日先行進入監考班級的課程代碼,看是否已被邀請為共同教師。 

 (2)監考當節請於30分進入線上考場,按下錄影,35分請風紀股長點名張貼缺曠表,宣達考場規則,並要求學生攝影鏡頭角度、打開麥克風(英聽時則關閉)。

 (3)40分準時至classroom課程作業區派送當節考科的試卷。

 (4)隨時糾正未遵守試場規則的行為,糾正不聽或情節嚴重請予以紀錄(雲端共編連結https://reurl.cc/1Y36YV)並回報教務處。

 (5)下課前5分鐘提醒學生注意時間,請在結束時間前提交試卷,否則無法提交。

 (6)依據缺曠表確認所有學生皆已繳交後,宣佈下課,所有學生離開線上。

  • 雲端線上評量試場規則(110.06.23)     

1.考試期間不准說話,麥克風要開(考試的環境必須要求要安靜,英聽考試則關閉麥克風)。

2.考試期間不得離開位置,如有特殊情形需經監考老師同意並記錄。    

3.考試期間必須有鏡頭對準自己,讓監考老師辨識身份 。

4.考試期間將全程錄影 。

5.帳號必須設定班級座號姓名。    

6.作答完且交卷仍必須在座位上,待下課時間到,統一由監考老師宣布才可離開。

7.考試期間必須關閉虛擬背景,以辨識考試場所環境。    

8.其餘規範與實體考試規則相同 。

註冊組

  • 期末成績送交通知

一 6月25日前:

 1提交國中藝能、高中平時、藝能、實習成績

 2登錄方式如舊

二 6月29日-- 7月2日:國高中有段考的學科

 1提交多元評量成績 + 線上評量成績

 2上述2項成績以百分制填入附件excel表單中,表單會自動平均2項分數在右列中,請老師再輸入右列成績於學校成績系統中。

 3 excel表單檔案名稱為教師姓名,教師任教班級為excel表單中的工作表,如excel檔案名稱為葉玲旭,裡面有工作表101、202、普一孝。

 4 上述excel表單檔案需再上傳至https://reurl.cc/qg0m7N

 5 學生名單可至平時成績輸入系統複製貼上。

  • 國教署延長109-2課程學習成果、109多元表現學生上傳至110年9月30日,提交至「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的時間為110年11月1日至110年11月15日。

校內調整期程如下:

  (1)課程成果:

     學生上傳:9月30日夜間12時前

          教師認證:10月15日夜間12時前

     學生勾選:10月31日夜間12時前(6件)

  (2)多元表現:

     學生上傳:9月30日夜間12時前

     學生勾選:10月31日夜間12時前(10件)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設備組

  • 本週無資料。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勤學精進』-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正常作息』-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

  • 本週班會課請各班檢討每週一善執行成效,檢核表附於期初校務會報每周一善實施計畫中,會後請將檢核表電子檔回傳訓育組。

體衛組

  •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疫,外出時、在校期間,除於飲食期間得於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之情形下暫時取下口罩外,應全程佩戴口罩,以免觸法。

  • 任何人都有可能會發生熱傷害,尤其嬰幼童、65 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病患、服用藥物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及過重者等高危險群,容易因高溫而造成熱傷害。預防熱傷害要注意:(1)保持涼爽、(2)補充水分、(3)提高警覺。

教官室

  •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給家長的一封信已公告在本校網頁,請各班導師轉知家長。

  • 暑假家長聯繫函於學期末將以電子公告形式,屆時請各班導師轉知學生及家長。

  • 請老師關懷學生在家上課安全,並提醒暑假安全注意事項。

  • 暑期以及下學期值週導護各項表單,視疫情狀況另予公告。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