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03週(109.03.12)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3週校務會報

109.03.12

 

校長室

  • 3/12日本校與 SURREY UNIVERSITY 英國薩里大學互簽備忘錄, 有關學校交流及提供有意願未來海外升學進路。

  • 持續關注防疫應有作為,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保健康。

  • 3月14日舉行國一新生家長說明會,採小群體方式辦理,家長進校一律量體溫及梯次人數控制在50人以下,並保持空氣流通,請有意願教師協助。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感謝參與3月7日學力評量活動的老師,讓活動順利圓滿。

  • 請各師務必遵守上課應有的自我規範,如:不使用手機、不播放與課程無關的影片、不遲到早退...等,尊重自己老師的身分,共勉之。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3月7日國一新生入學測驗評量活動順利舉行,禮堂學科靜態展部分感謝數學、自然、設計科及資處科老師協助佈展,活動當天感謝各學科老師支援監試及家長諮詢,過程圓滿,期待招生滿滿。

  • 3月12日下午2:00與英國薩里大學簽定教學合作備忘錄,活動地點在群科教室,歡迎教師到場觀禮。

  • 3月14日辦理國一新生家長說明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辦理原則採分4梯次分散人群模式辦理,辦理的地點為本校禮堂及圖書館,各學科支援的老師請8:00到校協助說明會各項工作。

  • 課堂中學生學習的專注度是非常重要的,請老師要求同學落實筆記書寫,摘教師教學重點,讓學習事半功倍。

  • 重補修開課意願調查表請導師於3月16日協助收齊後繳回教務處設備組。未開課的科目,若學生想要選擇自學方式,可以再調查表單上勾選註明。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 請老師隨時關心學生健康狀況,若有發燒或呼道方面的不適,請詢問學生旅遊史、接觸史、群聚史,並帶學生至保健中心複量體温。

  2. 班級每日依『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檢核表』檢視班級防疫工作執行情形,紀錄於檢核結果,每週五16:40前交回學務處備查。

  3. 3.中午量體温,勿假手學生。

  4. 統餐:每餐固定專人負責打餐,打餐者戴頭帽、口罩、手套及圍裙、打餐中禁止交談。

  5. 用餐勿分食、勿共食、勿共飲、勿合桌用餐。

  6. 落實教室每日重點消毒、每週全面消毒。

  • 3/14新生家長說明會,將借用一樓班級教室當作業室,請老師協助於本週五將教室清洗乾淨,整理理齊,留垃圾桶但不留垃圾,教室物品儘量簡單。

  • 教育學生謹慎使用網路,尤其是社群中言論,避免造成誤會與衝突。

  • 品格教育從日常生活教育著手,請老師時時引導學生生活常規及言行表現。

輔導中心

  • 3/13(五)第六節14:30辦理普三面試技巧與備審資料講座,本次採直播方式進行,請普三班級於教室內收視直播。

  • 三月份格致心徵文活動,同學投稿踴躍,凡符合規格之作品將刊載於格致青年,本月不安排名次。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目前依教育部規定:因應國際間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自109年2月27日起調整各機關(構)學校人員差勤管理事宜;日後教職員未經核准私自前往第一級注意(Watch)及第二級警示(Alert)國家、地區(含轉機)者,回國後除自主健康管理14天外,該段時間之薪資核扣比照事、病假辦理,請所有教職員同仁千萬務必要避免製造類似的困擾。

  • 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請老師提高自覺,切勿因時間過去而逐漸失去應有的防範,校內儘量戴上口罩,尤其教室內上課時間,除保護自己外更是安大家彼此的心,特別在目前疫情仍屬嚴重的情況下,勤洗手,打桶餐不交談,校方所提供的小小酒精瓶罐,建議隨身攜帶並善用之。

  • GOOGLE表單公告:各位同仁大家好;由於招生需要校內活動最近辦理次數較多,為確認參與之同仁在餐點的提供上能夠確實享受服務到位,人事室因而改變使用【google表單】登錄,謝謝大家的配合,讓我們的服務既快速又有效,感謝您。 https://reurl.cc/d0r6R2  。

  1. 請所有行政、職員及專兼任同仁一律以google表單填報,人事室將依表單回報統計發送餐點。
  2. 活動前1天中午12:30整結束表單填報。人事室統計表單數量後開始對外訂購。
  3. 活動前3天,請相關處室或召集人務必自行通知該活動已事先排定之協助同仁並上網填報google表單。
  4. 表單只能填報1次,填報前,請務必方方面面都已最後確認無誤,餐點既不缺漏亦不過剰,人事室最後感謝大家的配合與協助。

會計主任

  • 家長會費退費申請已開始辦理,若有親兄弟姐妹同時就讀本校,請由兄長姐代表至主計室辦理,截止日至109年3月13日(週五),逾時不候,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本學期普一、普二將在3月17日 7:50~9:20辦理國文寫作模擬測驗,以提升學生寫作能力,請導師轉達學生周知,也請任課老師準時監考。

  • 本學期寒假辦理的學習歷程學習圈師生互動平台,請老師可以融入各項教學模式。轉知教育部公文鼓勵教師及學生申請教育雲端帳號(OpenID)並善用「教育雲」線上數位學習資源,鼓勵親師生善用數位平臺資源,停課不停學,相關說明請參見網址: https://learning.cloud.edu.tw/onlinelearning

  • 3月16、18日(週一、週三)分別辦理高中、國中數學競試,請鼓勵同學爭取好成績。

  • 3月17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國中部制式作業、英數基五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3月17日(週二)檢查一年級、3月18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3月19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本學期寰宇英語課程進度表已公告各班,本學期考試與英聽段考

  • 同天,考試範圍到考試週的上一週,並納入段考成績中計算。

  • 即日起受理校內學雜費減免申請:

本校教職員子女、三重、蘆洲地區教師子女、本校清寒學生都可申請。

  • 請同學提供個人優秀作文,投稿校內日記。

  • 各項作業送檢同時,歡迎提報習作優良名單。

  • 各項招生報名陸續開始,高中部報名負責人為郭秀明幹事,國中部報名負責人為田奕聰幹事,請班級學生務必配合時程繳件。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尊己重人』-將加人,先問己,己不欲,即速已。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今日事今日畢』-事勿忙,忙多錯。

  • 班級「品德核心價值海報」、「主題宣導海報」請於3月23日前完成並張貼,製作規範請依學務處期初校務會議之品德核心價值海報暨宣導海報設計比賽辦法製作,照片電子檔送交訓育組(activity@mail.gjsh.ntpc.edu.tw)。

  • 「主題宣導海報」

本土語言推廣教育

普一

愛滋病防治教育

普二

環境教育

職三

防制藥物濫用

職一、職二

性別平等教育

國二

菸、酒、檳防制教育

普三

防制校園霸凌

國一

生命教育(交通安全)

國三

  • 「友善校園」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203

  • 『弟子規-入則孝』教育壁報出刊-國三各班於下週一(3/16)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本周3/13下午14:30於圖書館開班級聯合會,請各班導師提醒班長或班級代表準時出席。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何明潔老師及陳鎮榮老師,請於3/13(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近日於資源回收時間,發現許多班級尚未做好分類,也未將回收物品清洗乾淨,因此,要請各班導師幫忙督導學生做好垃圾分類以及清洗的動作。

  • 3/14(六)學校辦理國中新生入學家長說明會,請各班加強環境內外整潔,3/13(五)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為有效做好防疫工作,學校午、晚餐請各班以固定學生執行打餐工作,打餐前落實正確手部清潔、測量體温、戴口罩等防護,並完成桌面及環境清潔消毒,學生飯前正確洗手,打餐過程不說話、不嬉戲等防疫措施。

  • 108學年第二學期教室佈置評分成績如下: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部

206

301

106

高中部

普二忠1

普二忠2

普二信

高職部

電二忠

資料二忠

資英一忠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3 、204、205 、普一忠、資料二忠、應英二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舉辦「2020『安全夠正點』全國交通安全海報創作大賽」,活動時間自109年3月1日至4月30日止,競賽活動辦法請洽教官室生輔組,請鼓勵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黃偉民老師、蔡祺茂老師、廖容瑞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中學生小論文截止時間為03/25日中午,請老師提醒同學及早上傳作品。

電腦中心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