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上學期 / 第11週(112.11.09)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1學期第11週校務會報

112.11.09

校長室

  • 本校創辦人夫人 鄭杜蓮芳女士追思會及三時繫念法會於112/11/8圓滿完成,感謝全校教職員同仁參與及協助。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家長座談會家長反映的事項,有關教務處的部分公開說明:

(1)英聽考試播念次數,家長建議【英聽次重複次數應該比照英檢2次】

回覆:經英文科教師討論:

  • 全民英檢英聽讀1次

  • 國中會考第一、第二大題讀1次,第三大題讀2次,本校英聽段考未考第三大題相同題型。

  • 大學英聽讀1次

為培養學生應考能力,仍維持段考英聽讀一次。

(2)理化上課內容進度太快,學生上課內容反應不過來。

回覆:第一次段考內容較多,已調整進度,第一次段考末2節納入9週競試中,老師再做複習。

(3)孩子因為自主學習狀況差,在家無法自動讀書寫功課,無夜輔時間,在家多沉迷手機,以至於成績越來越差,而班上只有夜輔二、三兩天,希望至少四天,希望校方可以增加夜輔的天數。

回覆:任課教師要支援授課班級夜輔課程,時間調配由導師和任課老師協調。如果老師有衝堂無法支援,請導師鼓勵學生留校自習,或請任課老師安排進度並考試,教務處也可協調至鄰班上課。

(4)詢問下學期的考試時間,以利安排家庭活動。

回覆:

一段預計3/27-4/2

二段預計5/13~5/17

三段預計6/24~6/28

(5)考試自然組與社會組的編排,考試時自然組與社會組放在一起會影響作答時間?

回覆:規劃後調整因應。

  • 112資訊月結合臺灣教育科技展於11/9-11/12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臺灣教育科技展」今年展覽主題《Let’s Play!探索教育新篇章》,結合了「生生用平板」、「AI教育」、「雙語教育」三大教育趨勢議題,匯集與主題相關的數位內容軟體、硬體、整合應用等單位,並展示國內、外教育科技導入校園的成果,與教學現場息息相關,鼓勵教師參加。

  • 部分班級默書不及格率增加,請導師及任課老師加強要求。

  • 室外課帶隊秩序不佳,請任課老師持續要求。

學務主任

  • 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十四條-違法物品之處理-教師發現學生攜帶或使用下列違法物品時,應儘速通知學校,由學校立即通知 警察機關處理。但情況急迫時,得視情況採取適當或必要之處置

(一)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所稱之槍砲、彈藥、刀械。

(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稱之毒品、麻醉藥品及相關之施用器材

  • 教師發現學生攜帶或使用下列違禁物品時,應自行或交由學校予以暫時保管,並視其情節通知監護權人領回。但教師認為下列物品,有依相關法律規定沒收或沒入之必要者,應移送相關權責單位處理:

(一)化學製劑或其他危險物品。

(二)猥褻或暴力之書刊、圖片、錄影帶、光碟、卡帶或其他物品

(三)菸、酒、檳榔或其他有礙學生健康之物品。

(四)其他法令規定之違禁物品。

  • 教師或學校發現學生攜帶前二項各款以外之物品,足以妨害學習或教學者,得予暫時保管,於無妨害學習或教學之虞時,返還學生或通知監護權人領回。教師或學校為暫時保管時,應負妥善管理之責,不得損壞。但監護權人接到學校通知後,未於通知書所定期限內領回者,學校不負保管責任,並得移由警察機關或其他相關機關處理。

  • 班級經營分享-負責任。

  • 安全宣導-蘿蔔刀雖是玩具,但使用不慎卻具殺傷力,建議學生勿購買及使用,也不要帶來學校。

  • 杜絶無卡分期的詐騙手法-請加強宣導謹記防詐騙3C原則:冷靜、查證、撥165,不要起貪念。

  • 第10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307班  普三忠   第二名 203班、

待加強:104班  206班

輔導中心

  • 本週無資料。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本土語文認證輔導班】: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函:請薦派教師參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級中等學校教師本土語文認證培訓實施計畫」之本土語文認證輔導班(第11梯次),(一)課程時間:112年12月9日(星期六)、12月10日(星期日)、12月16日(星期六)、12月17日(星期日)、12月23日(星期六),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共計5日,30小時。採GoogleMeet線上研習(課程網址將於課前通知內說明)。(二)課程班別:1、閩南語班(2班,每班150人)。2、客語班(海陸腔1班,每班50人)。相關資料請見學校官網,最新消息格致中學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第二次段考有命題的考師請務必於11/15(週三)繳交試卷,11/16(週四)於二樓實習教室辦理審題,審題資料請於11/20(週一)前繳回。普通科全科目都是卷卡合一混合式命題,請命題老師一定要對準答案卡欄位命題,命題試卷有更改請將新試卷交至教務處。

  • 11/13(週一)辦理國中部生物、理化週考、高一(生物)、高二國(物理、歷史)週考,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11/13(週一)辦理本學期高中部設計群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請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11/14(週二)中午11:50在人文教室辦理導師課程諮詢研習,請高一高二高三導師及這學期課諮教師參加,中午備環保便當,請參與的老師自備餐具。

  • 11/15(週三)12:20在探索教室辦理職業科三年級成測研討會,請任課老師準時與會,也請導師轉知兼任老師參加。

註冊組

  • 本校網頁設有高中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專區,專區內容有宣導資料,包括影片、PDF,還有上傳、認證、勾選時程表,歡迎老師、學生前往專區「自主學習」。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中英文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儀態穩重端莊』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步從容,立端正,揖深圓,拜恭敬。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品德核心、主題宣導海報及弟子規四格漫畫評比

112品德核心海報成績表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

206-李沁恩.徐巧柔

303-劉采璇

103-陳思璇

高中

普二和-吳若慈

普一義-盧以芩.劉宣伶

普二忠-李昱志


112主題宣導海報成績表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

202-陳定渝

306-吳季庭.陳宛萱

205-楊茜羽

高中

普二和-吳若慈

普一忠-洪國瑋.鄭琛元

普一和-鄭文凱


112弟子規四格漫畫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中

205-江品萱

302-陳敬堯

202-熊子翔

高中

普二孝-徐翊凱

 

 

  • 「國際教育-SDGs性別平權」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106、第二名206

  • 『三好校園(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教育壁報出刊-請普一各班於下週一(11/13)08:0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

  • 模範生照片電子檔及參選年級模範生競選影片(片長1分鐘內畫質至少1080P),請各班於11月13日(一)下午17:30前繳交至訓育組。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賴範銘老師,請於11/10(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本學期國、高一健檢複檢單,部分班級的學生尚未繳交,請導師提醒學生盡速繳回健康中心。

  • 近來,媒體報導之商品「鼻吸能量棒」於網路平台上販售,商品屬性類似薄荷棒、薄荷鼻吸劑,成分及標示是否合法並經核准上市均待有關單位釐清。請老師協助宣導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及五不原則。

(一)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

1、能力一:做身體的主人。

2、能力二: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

3、能力三:看清楚藥品標示。

4、能力四:清楚用藥方法、時間。

5、能力五:與醫師、藥師作朋友。

(二)正確用藥五不原則:

1、「不聽」-不聽神奇療效藥品的廣告。

2、「不信」-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品。

3、「不買」-不買來路不明的藥品。

4、「不吃」-不吃別人贈送的藥品。

5、「不推薦」-不推薦藥品給其他人。

  • 現為諾羅病毒、流行性感冒、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等傳染病之傳播季節,如有嘔吐、腹瀉、腹絞痛、發燒、呼吸道等不適症狀時,請務必佩戴口罩,並適當休息與補充水分,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

  • 原無意願施打流感疫苗之師生,若現在有意願施打流感疫苗,請於本週主動至健康中心開立補接種單。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203、204、307,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近期學生間流行購買塑膠玩具「蘿蔔刀」,不當使用易致生受傷情事,請導師運用班週會時間,加強正確使用安全教育宣導。

  • 近期媒體報導,中部多所大學傳出學生遭「無卡分期」詐騙,不肖人士以投資手機、電腦等3C產品為由,「簽約立刻拿5千佣金」,鼓吹學生簽下5萬至10萬元不等的無卡分期契約,不但產品沒拿到,還被融資公司催繳款項。請各班加強宣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小心求證提高警覺、不簽本票不提供身分證、揪下線導致受害人更多,謹記防詐騙3C原則:冷靜、查證、撥165,不要起貪念,方能保護自已不受詐騙。 

  • 下週導護輪值:

(1)值週教師:請王振沅老師、洪士捷老師、范香嵐老師擔任。

(2)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