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02週(111.02.17)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2週校務會報

111.02.17

校長室

    過完春節年假,2月11日正式進入第二學期上課日,歡迎許久沒見的同學們回學校實體上課,學校在開學前,總務處完成兩次清潔消毒,各處室也完成開開學前準備,謝謝所有教職員工協助。


今年是格致創校60周年,我們一方面為學校生日高興,一方面也感謝創辦人創立格致,提供在地子弟有受教育的機會,至今培育將近三萬學生,分布在社會各行業。


少子化的時代,私立學校招生日益困難,請大家秉持教育熱誠教學,教出好成績,做好生活教育,建立學校良好口碑,為格致永續一起努力。

副校長

  • 新學期已開始,務請配合處室的工作,全心全力帶好每位學生,讓孩子們未來充滿競爭力。

  • 每日自我健康管理,師生做好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工作。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本校申請111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雙語實驗班教育計畫經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核定通過,第二屆雙語實驗班奉准正式招生,請老師協助宣導,鼓勵學生就讀。

  • 普三學測3/1放榜,目前同學都如火如荼的準備相關學習歷程及備審資料,很多同學都申請攜帶筆電,原則上處室都尊重學生的使用權,但也請導師和任課老師務必隨時提醒同學遵守使用規範。

  • 考招變革,7月分科測驗不再考國、英、數乙,這些科目屬性變成非升學考科,段考評量方式轉請相關科別進行細部研討,仍可採行段考模式或改變為多元評量,各有優缺點,請各科多方討論後速回報教務處。

  • 開學第一週,有上課睡覺或考試睡覺的情況,請任課老師隨時提醒並糾正,也請導師關心學生常規和作息。(被登記違規的導師也無奈表示,希望任課和監考老師多費心)

  • 普三繁星甄選入學校內線上預填志願機制啟動,請普三導師協助同學於2/21前完成第一次預填。

學務主任

  • 遵守防疫規定,維護你我健康。

  • 珍惜與善用防疫物資。

  • 樹立典範-老師言行以身作則,樹立學習典範。(防疫、禮節、生活常規、待人處事)

  • 交通導護-用保護與教育自己的孩子過馬路的心情值交通導護勤務,維護學生上、放學交通安全。

  • 請督促寒假輔導課請假學生依程序完成請假。

  • 防災教育-週五班會課請陪伴學生收視防災影片,請納入班會討論,增進防災認知。

輔導中心

  • 輔導週誌於下周2/21(一)開始書寫,請各班導師提醒輔導股長準時至輔導中心領取並準時繳回。

  •  2/25(五)8:30~9:20為本學期普三繁星與個人申請說明會,將於禮堂進行實體講座辦理,請老師協助帶隊至禮堂聆聽,也請學生攜帶紙筆以及個人申請簡章到會場,謝謝各位老師!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校外人士協助教學或活動規範要點:本校已訂有【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校外人士協助教學或活動規範要點】,請所有同仁務必確實遵守。(協助教學或活動申請表、入校須知檢核表、基本資料 以上共3份表件均要填寫) 除處室外,請各學科也要同步配合辦理相關文件的填寫與申請。

  • 退休:老師如果準備於111年08月01日退休同仁,請到人事室取件填妥各項表件,並於111年03月31日以前繳件至人事室以利後續相關單位之審核。個人相關證件資料請務必妥善保存,所有年資與官方證明文件必須相符,人事室特別提醒。

  • 防疫的工作,人人有責,不分彼此,無論您的身分是誰與所在的地方為何,讓我們齊心戮力,消滅任何病毒,還我健康環境。發燒不到校,隨時通報,人多的地方儘量不參與,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安全的距離。同仁如果自己發現有以下 1-3 選項情形時請立即通報人事室,感謝您的配合。1.發燒>37.5度。2.被政府機關通知須【居家隔離】或『已確診』。3.頭痛、不明腹瀉、嗅味覺異常、四肢無力、肌肉痠痛、呼吸困難等症狀。

會計主任

  • 家長會費退費申請已開始辦理,若家中有親兄弟姐妹同時就讀本校,請由兄長姐代表至主計室辦理,截止日期111年3月4日(週五),逾時不候,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課間巡堂發現普三上課有許多學生無心上課,在看大學申請資料,任課老師亦任由學生為之,提醒老師,大學招生策進會為避免以往高三學生下學期的亂象,從去年開始已逐年將各項大學入學管道時程往後遞延,今年申請入學公告截止日是6/15,分科測驗考試是7/11~7/12,若學生等放榜後才準備分科考試,顯然會非常匆促。特別要提醒分科考試科目的任課老師,務必要確實丄課。

  • 有鑑於上學期跑班到教室上課秩序狀況不佳,本學期所有跑班的課(數A數B、分組跑班、多元選修、彈性學習),學生在鐘響前要到跑班上課的教室靜坐,使用特種教室的任課老師請指定同學借用鑰匙先開門。上課鐘響後仍有未到班的同學一律登記班級違規。

  • 2月22日至23日(週二~週三)辦理本學期普三第一次分科測驗成功測驗,請老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2/22(週二)第四節選修跑班正常上課。

  • 本學期教學進度表將於2月18日(週五)16:25開始檢查,請導師轉知各班學藝股長向任課老師領取教學進度表彙整後用送檢。

  • 各班請落實日記、基二、基五的寫作及隨測考試,教學組將於隨機抽查班級寫作狀況。

  • 自下週起開始舉行國文及英文默書測驗,請相關班級導師及任科教師協助宣達班上學生積極準備。

  • 2月18日(週五)普二成測第二天,夜間延伸學習暫停乙次。

註冊組

  • 校內學雜費減免開始收件:

1.三重蘆洲地區老師子女獎學金:申請書、在職證明、戶口名簿影本(限一年級新生或其他年級未申請者)。

2.教職員工子女教育補助費:申請書。

3.清寒學生獎助金:申請書、戶口名簿影本、其他證明文件。

  • 2月17日、2月18日辦理國一、國二、國三會考班模擬考,2月18日國三會考班夜輔停課一次。

  • 60週年校慶徵文比賽收件即將截止,各班務必於2月21日前將稿件傳送至葉組長信箱,2月22日催收。

  • 配合大學申請入學管道招生日程,高三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資料上傳期限到3月31日,教師認證到4月8日,學生勾選到4月15日,請師生注意各項時程。 

  • 請各班110學年度第1學期格致獎學金獲獎學生盡速繳回收據。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待人謙和有禮』-尊長前,聲要低,問起對,視勿移。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尊己重人』-將加人,先問己,己不欲,即速已。

  • 特殊展能市長獎甄選收件截止日為3/7(一),請提醒學生於時間內繳交相關表件。

  • 「友善校園」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普一和、第二名-普一孝。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張東昌老師,請於2/18(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 校務會報暨導師輔導記錄簿請於每週五16:30前送學務處,以利彙整上呈。

體衛組

  • 教室佈置於3/1開始評分,請各班導師督導學生製作,比賽辦法公布於網路上,請導師參閱。

  • 各班外掃、掃街、掃廁所分配表及注意事項已公告於教師群組記事本裡,請老師多加利用。

  • 班級打掃需在7:10以前完成,各班請依打掃區域斟酌時間或提前打掃,以便能在時間內完成。

  • 國中部級高一SH150從本週一(2/14)開始實施,請各班導師在10:15及15:15將同學帶至操場進行課間活動。

  • 各班(除高三外)若有意願擔任校內環保志工,請至體衛組報名登記。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302、303、304、305,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本週發放「110學年度第2學期賃居生及工讀生調查表」、「學生上放學交通方式調查表」及「110學年度第2學期尿液篩檢特定人員調查表」三份資料,由於涉及個人隱私,為避免資料外洩,請各班導師協助填妥後親自繳回教官室。

※註:特定人員分為

第一類人員:曾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各級學校學生(包括自動請求治療者)。

第二類人員:高級中學以下復學之學生,認為有必要實施尿液採驗者。

第三類人員:有事實足認為有施用毒品嫌疑之各級學校學生。

第四類人員:前三款以外之未成年學生,各級學校認為有必要實施尿液檢查,並取得其父母或監護人同意者。

第五類人員:各級學校編制內校車駕駛人員。

導師應將具抽菸、喝酒、嚼食檳榔習慣、進出特定場所或因案經警方以偏差行為通知書告知學校之學生、家庭背景複雜或家族有吸毒紀錄、經同儕反映且導師調查有疑慮、與曾有藥物濫用行為人員交往密切等類型學生,經審慎評估後,納入特定人員名冊

  • 軍校招生體檢截止日至3月10日,報名截止日為3月25日,請提醒有意願報考的學生避免向隅。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黃蜀惠老師、邱哲男老師、陳坤杰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中學生網站寫作比賽已開放上傳作品,請要參加比賽的同學記得填寫未抄襲切結書。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