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04週(111.03.03)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4週校務會報

111.03.03

校長室

  • 新北市格致高中,繼2021年7位學生高二錄取世界百大英國雪菲爾大學、蘭卡斯特大學,2022年高三學生再以四科58級分直取台、清、交等頂尖大學!感佩自強不息的學子們,為學生們喝采!

  • 三月份有4個星期六辦理招生活動,需要全校教職員工支持,請依照意願報名協助,校長感謝並核敘。

副校長

  • 請老師重視上課品質,切莫任由學生聊天、睡覺、做其他事而未有效制止。

  • 夜間校門口周邊已略見改善,請導師持續宣導-家長能於兩側路口接送學生。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學生上課打瞌睡的情況仍有發現,請任課老師採走動式教學,隨時關心學生學習的專注度並適時給予糾正。課堂教學活動實施,請關注同學不要有不必要的喧囂,避免影響班內及班際的秩序。

  • 普三繁星3/3完成正式撕榜,剩餘的校系皆可供學生異動更換,但推薦序將以3/3日的作為準,有異動者不能影響正式撕榜學生的權益。普三任課請按表上課,穩定學生學習心性。

  • 3/1學測放榜,本校有兩位4科58級分,成績比新北全部公立學校成績還高,在全部公私立學校中位居第二,接下來的重點就是升學輔導,學生需要老師指導看數據,找出最有利的校系選填,以今年自然組採計國英數A自為例,預估成績會降3級分,這都是有根據的,請導師深入探究分析並積極輔導學生或可向處室尋求協助。

  • 3/5辦理國一新生學力測驗,使用的國高中3樓、國中2樓、國中4樓教室,請各班導師務必指導學生充分打掃,抽屜內的書籍盡量分批帶回家,側邊雜物也請收妥,提供一個舒適的考試環境。3/5前完成報到者有獎學金5000,請導師也提醒在校生有弟妹要報考格致者,可以先完成報到,保留領取獎學金資格。

學務主任

  • 遵守防疫規定-衛福部防疫雖有稍放寬,唯校園防疫仍未鬆綁。

  • 環境大掃除-本週五班會課(14:30-15:20)進行大掃除,請徹底清潔,維護師生健康。

  • 服儀-因天侯變化大,下週起彈性穿著,以保暖、整齊為原則。

  • 師長及校友的祝福-請老師撰寫60週年校慶祝福感言及聯繫傑出校友錄製祝福創校60週年影片。

  • 班級管理-掌握上課人數,非必要,勿讓學生離開教室。

  • 第3週整潔評比:

第1名:207班82.5分、第2名:資電二忠、普三孝82分

待加強:多媒三忠74.5分、20班7.5分、普三信73分

輔導中心

  • 3/4(五)8:30~9:20為本學期普三"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及面試技巧!"生涯講座,將於禮堂進行實體講座辦理,請老師協助帶隊至禮堂聆聽,謝謝各位老師!

  • 3/11(五)8:30~9:20為本學期第一次認輔會議,將於群科教室進行實,請各專任老師準時參與,謝謝各位老師!

  • 3/11(五)14:30~16:20為本學期國三會考班適性入學宣導講座,特邀請丹鳳高中宋怡慧主任蒞校演講宣導,將於禮堂進行實體講座辦理,請會考班老師協助帶隊至禮堂聆聽,謝謝各位老師!

總務主任

  • 賡續宣導節能減碳及四省專案。

  • 防疫物資及設備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03/5()國一新生學力測驗:中午有提供美味精緻餐點,請同仁協助填寫當日餐點需求 GOOGLE 表單問卷。人事室將依問卷結果準備餐點。

  • 學生有學習的基本權利:請導師或任課老師切勿讓學生於教室外罰站,除非學生不冷靜,與老師發生爭執,或者已經影響老師講課了,老師可以讓學生到教室外面冷靜一下平息自己的情緒;但是,老師要想好如何面對這樣做的後果,如果你想當個遵紀守法的老師,建議還是不要讓學生於上課時間教室外罰站,教室外~是不是剝奪了這個孩子的受教育權,同時可能嚴重傷了他的自尊心,會給孩子將來發展留下陰影。教師必須遠離不適當的處理學生問題,這是火線,千萬不能觸及。室外罰站,如果學生在上課期間在教室外出事了,比如跑到校園其他地方玩受傷了、翻牆跑走、甚至...,一旦家長到學校究責百分百是教師責任。教育主管部門追究下來,絕對是教師被處理。面對學生上課的不守規矩、接受學生有需要成長的一面、處理學生上課不守紀律問題,相信需要老師的專業技巧與耐心,讓生感受老師的真愛,或許學生的學習必經的過程與我們的教學歷程是彼此相關且互相成長的,願與大家共勉。

會計主任

  • 家長會費退費申請已開始辦理,若家中有親兄弟姐妹同時就讀本校,請由兄長姐代表至主計室辦理,截止日期111年3月4日(週五),逾時不候,麻煩配合,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國中才藝表演、高中軍歌比賽練習注意事項提醒。

  1.不得占用正課時間。

  2.夜間、假日申請練習必須有老師在場。

  3.晚休時間17:40~18:00操場禁止練習,以免影響鄰近班級晚休

  • 3月7、9日(週一、週三)分別辦理高中數學競試、國中英文週考,請鼓勵同學爭取好成績。

  • 3月8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普通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3月8日(週二)檢查一年級、3月9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3月10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本週無資料。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今日事今日畢』-事勿忙,忙多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認真負責』-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

  • 『弟子規-入則孝』教育壁報出刊-國三各班於下週一(3/7)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右下角請張貼作者名單以利敘獎)。

  • 本周五(3/4)14:30於禮堂召開本學期第一次班級聯合會議,請各班派一位代表出席會議。

  • 下周3/8拍班級團體照,請依通知單的注意事項完成拍照前準備。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鄭立專老師,請於3/4(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3/5(六)學校辦理國中新生學力測驗,請各班加強環境內外整潔(尤其一樓教室及作為考場教室),3/4(五)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運動會報名表,各班填妥參賽人員後,請於3/11中午前繳給各班體育老師。

  • 近期各班會開始收到視力不良複檢單,請老師提醒有拿到單子的同學,須於指定時間內複檢完畢。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1、102、205、206、207,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近期各項校慶活動競賽展開,練習才藝表演及軍歌的班級,請務必注意音樂及唱歌答數的音量,避免影響其他上課班級;假日練習,請導師特別注意學生人身安全,務必結伴同行不要落單,結束後應立即返家並以電話回報平安。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翁峻祥老師、蘇正昌老師、賴範銘老師擔任。

    • 放學及夜間導護:請參閱教師群組記事本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因應110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寫作比賽格式更新,鼓勵有參與本梯次小論文寫作比賽的學生及指導教師可再拿著參賽作品觀看本影片,自我檢視後再送出參賽。https://www.shs.edu.tw/index.php?p=news_view&id=584

  • 中學生小論文校內評比作品未繳交的班級請盡速繳交至圖書館,謝謝。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