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上學期 / 第07週(112.10.12)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1學期第7週校務會報

112.10.12

校長室

  • 公告112學年度期初校務會議,有關校長建議福利事項-專任教職員旅遊補助提案,經本校董事會會議通過,自112學年實施。相關辦法及實施細節請人事室公布。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0/17-10/18辦理第一次段考,請老師秉持公平公正的監考原則準時協助監考,考前5分鐘請到教務處領卷監考,也請導師提醒學生自備手錶應試,考試專注積極應考,考卷寫完也提醒學生反覆檢查,如有精神不繼者,也請老師隨時提醒學生,培養良好的應試態度。

  • 落實雙語教學教學於課堂實施,請高中部雙語實驗班的任課老師及雙語實驗班學生跑班上課班級的老師準備辦理本學期雙語教學公開觀課,請相關老師於10/13(週五)中午前到教學組協調這學期公開觀課的日期。另英文科協同各科實施雙語教學的教師名單如下,協助各科使用課室英語雙語教學及學科領域雙語教學的諮詢,各科如有需要,請主動邀約下列英文老師入科指導。

國文-黃蜀惠、數學-譚魯安、歷史-黃馨慧、地理-簡雅亭

物理、化學-陳俊傑、生物、地科-林莉芳

美術、資科、家政-郭倢伶、輔導、體育、國防-李亞軒

  • 教務處已開始辦理學期中各項作業及思考性作業檢查,部分學生缺繳原因為未寫或未完成,甚至有班級缺交人數過多,把檢查日當成緩衝趕作業的時間,請任課老師及導師務必督導把關。檢查當日各班缺繳若達3人者,將扣班級守法1分,缺交者超過3人,每增加1人則加扣班級守法1分,以此類推,遏止一些投機的學生及班級。

  • 4默書補考是每週四下午14:50,如遇假日則提前一天辦理,請導師轉達有請假的同學完成請假手續後攜帶假卡至行政大樓3樓探索教室參加補考,國一、高一導師請特別再跟學生強調說明。

學務主任

  • 請運用各種管道讓家長知悉學生在校表現;另有關制度、規定等也請充分與學生及家長說明,減少不必要的誤會。

  • 落實班會課-班會課是檢討一週得失及策進未來的重要時機,請老師善用,勿挪作他用。

  • 重申環境整理規劃-請老師妥善規劃並指導學生作好環境清潔工作,保持乾淨的學習環境,維護師生健康。

  • 重申人員入校管制-為維護校園安全,訪客到校需經相關處室接冾並換證件後才能入校,且僅能在指定處所。

  • 注意保暖-早晚温差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

  • 第6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3班、307班

待加強:普一孝、206班

輔導中心

  • 10月28日為全校性親師座談會,當日活動時間為8:00-16:00,請各班導師與任課老師預做準備。

  • 請各班導師於下周五10/20(五)前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

  • 再次提醒:輔導週誌務必依照繳交時間準時交回輔導中心。

  • 請導師務必先做好初級輔導,屬於導師層級可以做好的學生輔導,懇請導師能盡責做好。

總務主任

  •  

人事主任

  • 奉校長指示:感謝同仁平日工作滿滿之辛苦,為勉勵全校教職員之努力付出,特定專任教職員寒暑假國內住宿旅遊補助辦法,以嘉勉同仁之貢獻。
    1.參與資格及試辦期間:全校專任教職員,112學年試辦一學年。
    2.旅遊補助
    (1)補助金額:
    每人每學年一次,最高4,000元/年。依年資(當年7月計算):
    (2)補助項目:以交通、住宿、門票、旅遊保險、油資等相關旅遊期間之項目為限

    3.旅遊期限:寒、暑假。(擇一補助且若旅遊時間為學期中之時段則無法申請)
    4.核銷規定:符合參與資格之人員,依當年度核可之補助金額,於仍在職期間該次旅遊活動後,一次性核銷發給旅遊補助金。核銷金額超出補助金時,將以補助最高上限金額發給;核銷金額小於補助金時,將實報實銷。
    5.核銷憑證:發票或收據須與旅遊活動相關,開立日期與金額需有適當合理性。
    (1)
    收據:須蓋免用統一發票專用章並具有商店之統一編號。(買受人: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2)
    發票:三聯式或收銀機開立之發票。(須有學校之統一編號:35701507)
    6.核銷期限:暑假期間旅遊於旅遊仍在職當年度之09/01-09/30前辦理,寒假期間旅遊於旅遊當年度之03/01-03/31前辦理,其餘時段無法申請核銷。
    7.公平原則:為符合公平原則,若有虛報不實,未履行旅遊活動而申請補助金者,依法追究並收回已核銷發給之補助金額。
    旅遊行程:除八大行業不在補助項目內之外,請簡單扼要說明此次旅遊有關日期與人事地物之內容。
    其他補充:本辦法經校長核示通過後呈董事會議決後公告實施,修改時亦同。
    備註:用餐之收據或發票無法申請。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提醒112學年度數位學習精進方案,請每位老師在學習平台及平板載具的使用時數每個月至少要4小時才能達教育局的要求,每個月會請圖書館統計各學科的使用次數,若有不足次數的學科會請學科補足次數,所以請老師們務必確實使用平板上課。

  • 10月17日至18日(週二~週三)舉行本學期第一次段考及職業科三年級成功測驗,請任課教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另外也請老師確實掌握進度做有效的複習,勿放任學生自習。

  • 提醒高三夜間輔導課段考前皆須上課至少2節,成功測驗前一日至少上課1節課。

  • 提醒有任教國中部的任課老師,請確實掌握思考性作業缺交的情形,並要求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繳交。

  • 10月28日(週六)辦理親師座談會, 段考成績處理具有時效性,請老師配合第一次段考成績輸入:112/10/17(二)-10/20(五)

  • 10月21日(週六)普三參加大考中心第一次英聽測驗,請任教高三的英文老師加強學生的英聽能力。

  • 教務處因應各項計畫執行,為使各項活動拍攝成果更加專業呈現。請翁峻祥老師擔任講師,在10月17日11:00~11:50 (週二) ,地點在第五間電腦教室,講解拍照及攝影技巧。當天參加人員為各科科召、計畫負責人及對本議題有興趣的老師。

  • 重申段考教室桌椅配置實施方式如下:

(1)垃圾桶及講桌放置走廊。講桌改為放置走廊前門旁,面向教室,方便老師收發考卷。

(2)教室前後至少留一橫向走道。

(3)教室課桌椅位置擺放,依教室空間彈性實施,惟不可堆放雜物垃圾。

(4)不建議放ㄧ排桌椅到走廊。

(5)教室內多餘空間應用於讓桌子間距加大,不要徒留一大空地。

(6)桌子間距應至少要有60cm。

註冊組

  • 新北市教育局於8月底9月初提供各校當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資料:

(1)全國各領域試題分析

(2)本校各領域各等級人數百分比

(3)本校各科試題通過率分析(逐題分析並比較全國、新北、本校) 

(4)本校各科各項能力通過率分析

請科召在共備時間同科內老師研討,善用分析資料。

  • 10月18日(週三)段考第2天結束,國一、國二、國三直升班夜輔暫停2天,國三會考班夜輔暫停一天。

  • 請導師務必回報段考缺考學生名單,以利補考作業進行。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中英文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勤勞』,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說好話、做好事』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揚人惡,即是惡,疾之甚,禍且作,善相勸,德皆建,過不規,道兩虧。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學校第六度獲選三好校園實踐學校,請老師引導學生將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融入日常生活當中,進而達到學校願景格致三好(好兒女、好學生、好國民)。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郭倢伶老師,請於10/13(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例為主。

體衛組

  • 最近天氣變化大,請提醒學生注意保暖;如有感冒學生,請記得一定要就醫、戴口罩,並保持教室通風做好自主管理,確實做好每日量體溫的工作。

  • 請國一及高一導師協助提醒學生,健檢報告有異常的項目一定要去複檢,並在複檢後收齊繳回健康中心;若沒有項目需要複檢,直接請家長簽名後繳回。

  • 請有意願施打流感疫苗的老師,至健康中心登記並領取意願書,以利製作名冊。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1、102、103、104、105,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學號未修正的同學請於本週完成。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陳坤杰老師、陳俊傑老師、翁峻祥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致學青年 閱讀心得徵文比賽開始收件~10.30止

  • 圖書館週刊新增國語日報-中學生報

  • 112學年度各校磨課師課程相關公告與連結已建立於圖書館網頁中的自主學習資源專區,請鼓勵同學多加運用。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