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9學年度上學期 / 第17週(109.12.2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9學年度第1學期第17週校務會報

109.12.24

校長室

  •   12月19日雙語班聖誕晚會演出成功,各班表現最好一面呈現,家長回響熱烈、肯定學校以晚會短劇、歌唱也做為家長驗收學習成果發表的一部分。

  • 世界各國進入秋冬,疫情再起,英國疫情第四波加劇,12月22日防疫指揮中心亦宣布發現台灣本土病例,前接觸者在疫調中,呼籲請配合全國防疫,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維持良好清潔習慣,並避免參加耶誕、跨年等大型人多活動。

  • 本校弦樂社獲邀於12月24日課後至圓山飯店參加演出耶誕曲。

副校長

  • 請教師重視上課品質,舉凡學生睡覺、聊天、坐姿不良等不當行為,務請立即糾正與輔導。

  • 請夜間導護老師重視自身值勤職責,不要缺勤,以免影響學生放學安全。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期末隨測及作業總檢,部分同學作業有遺失的情況,請老師提醒學生應該注意將自己的學習歷程的資料妥善保存,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 國教署函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每件檔案容量上限調整,自109學年度第1學期起,調整學生得上傳「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之檔案容量上限,文件檔案每件容量上限提升至4MB,影音檔案每件容量上限提升至10MB。

  •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學生上傳及教師認證「課程學習成果」之截止期限,為避免學生於學期末時,既須準備定期評量考試,又須同時完成並上傳「課程學習成果」至「學習歷程學校平臺」,並讓教師有充分的認證作業期程,爰除三年級第2學期以外,作業期程均應至少延長至該學期「休業式結束後2週」。

  • 近日有學生/家長多次針對學校相關規定投書教育局,陳情內容包含課業學習、生活常規、課輔輔導及教師班級經營方式,很多內容其實都是可以好好溝通,請老師發揮耐心,正向善意輔導,協助學生解決各項問題,避免類似的陳情或不滿的事情。

  • 110學年度國中新生入學入學學力測驗報名平台開放,熱烈招生中,3/6歡迎小六生一起來大展身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82YAR,請老師協助公告相關訊息,提高報名率。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近聖誕節、跨年等學生期待的重大節日,學生易到人多的活動場所,提醒作好戴口罩、勤洗手的防疫措施。相關防疫措施參考12月22日防疫指揮中心發佈之『因應年末跨年等大型活動,指揮中心加強相關集會活動防疫措施』:考量跨年晚會活動具有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故請民眾務必遵守活動期間之防疫規範:

(1)主辦單位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之手部清消用品、提高公共廁所之消毒頻率並設有醫療應變措施,且除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

(2)室內活動不得販售無座位票並落實實聯制,同時須規劃固定入口,且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

(3)參與活動者於活動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經勸導不聽者,予以裁罰。

(4)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5)為利通知防疫相關訊息,請參加民眾攜帶手機。

2.師生於校內室內請全程戴口罩(含到輔導室及辦公室),勤洗手。

3.用餐保持適當距離,不共食、不分食。

  • 落實上課點名-教師上課、午休、晚休務必確實點名,對上課未到或課中要離開的學生嚴謹的詢查,杜絶學生於課中在外遊蕩,影響學習與安全。

  • 重申基於安全考量,雨天不開放操場,請體育老師配合調整上課內容,導師再提醒與管制學生使用操場,共維學生使用操場的安全。

輔導中心

  • 請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於110/05/01前完成家庭教育研習時數4小時,詳細操作過程PPT會放置於輔導中心網頁上,再請自行下載使用。

  • 提醒普三與職三導師,於109/12/31前,將青年儲蓄方案建議學生名單繳回輔導中心。

  • 提醒各領域召集人,請在109/12/31前繳回生涯規劃教育融入課程相關資料。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請導師宣導,麻煩體育老師協助,下雨天籃球場濕滑,學生打球會有安全疑慮。

人事主任

  • 紐西蘭籍染疫機師趴趴走,讓國內253天無本土病例破功,引起國際媒體報導,更讓民眾人心惶惶,防疫提醒: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規定-《出入八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時務必佩戴口罩,必要時將由地方政府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公告罰則予以裁罰》,其中教育學習場所名列其中,人事室提醒老師,在教室內與學生群聚或授課時,務必戴上口罩,保護彼此,遵行法令,落實防疫之根本需求,請所有教師務必配合辦理。

  • 臨時請假:老師當天因故突然請假,請記得打電話給人事室,尤其有課務請及早親自跟教務處(主任)說明,另有帶班者,也請務必跟學務處(主任)報備,以免產生不必要的困擾。而且當天打電話請假不適用於 4-4 及 4-3,至於請假前後應繳交證明單據細目方面,依以往慣例辦理。

  • 中途請假離校與返校:人事室提醒老師,早上遲到或是當天請假中途返校請於警衛室簽名與標註返校時間。以利後續行政作業之執行

  • 請準時簽到簽退:在您忙碌地當下,請老師記得準時簽到與簽退(請於18:00前簽退,無論當天是否有夜課輔)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各科共備時間聘請校外專家學者到校進行教師專業增能研習,請參與的老師務必全程參與並專注聆聽,除了珍惜國家資源也是對外聘老師的尊重。

  • 校外支援需要調課的老師請親自與調課老師協調調課日期。若有調課需求,請校內老師能夠協助,以維護學生權益。

  • 第三次段考成績處理時程

1.普三第三次段考110/01/4(一)、5(二) 

     2.其餘年級第三次段考110/01/18(一)、19(二)、20(三) 

    3.第三次段考命題交回: 普三109/12/28(一) 其他110/1/6(三) 

       審題日期: 110/1/7(四)                 

    4.第三次國中平常、藝能成績、高中平時、學期成績輸入:

        110/12/18(五)-01/06(三)  

    5.普三第三次段考成績輸入:110/01/4(一)~01/7(四)

     6.第三次段考成績輸入: 110/01/18(一)-01/20(三)  中午前

    7.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09/01/6(三)           

     8.高一段考、平時、學期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

       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  *成績確認無誤請封存*

註冊組

  • 12月25日上午7點30分辦理國三英語話劇比賽,一年六、國二學生於英文默書結束後到禮堂觀摩學習,任課老師請隨班督導。

  • 本學期即將結束,高一、高二學生務必於109年12月31日前完成課程學習成果上傳,任課教師請務必於110年1月15日前完成課程學習成果認證;課程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之檔案容量上限,文件檔案每件容量上限提升至4MB,影音檔案每件容量上限提升至10MB,請務必轉知學生。

  • 110年1月26日下午13:30辦理中文檢定,國中部語文班全班參加,

鼓勵高中部學生參加,豐富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檢視自我語文能力,報名表夾會報資料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恆心』,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方讀此,勿慕彼,此未終,彼勿起。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公德心』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將加人,先問已,己不欲,即速已。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年級模範生票選結果已公布於穿堂,各年級年級模範生如下表:

國一

國二

國三

高一

高二

高三

102

黃煥傑

201

張菱聿

304

謝祥詮

普一忠

陳定毅

多媒體二忠

蘇冠菱

普三忠1

吳俊葦

  • 成績系統即日起開放日常生活評量輸入,請老師於110年1月4日前完成。請老師依學生日常表現確實輸入,讓家長更了解學生在校學習狀況及生活表現。

  • 『環境教育』教育壁報出刊-請職業科二年級於下週一(12/28)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12/25(五)下午14:30-16:30有歲末感恩音樂會,請國二國三班級14:20、高一高二15:20將學生帶至禮堂就位,請各班務必準時入場,避免延誤表演時間;歡迎全校老師到場觀看表演及為學生加油。

  • 國中部導師請登錄及檢視學生服務學習情形,如未完成6小時服務學習的學生,請協助發放預警通知單告知家長,以維護學生升學採計之權益。通知單請至學務處領取。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張銘勝老師,請於12/25(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腸病毒傳染力強,最主要經由腸胃道或呼吸道傳染,也可經由接觸病人的分泌物而受到感染,請老師加強宣導正確洗手5步驟「濕、搓(至少20秒)、沖、捧、擦」,落實個人衛生習慣,生病不上課,以避免校園發生流行疫情。

  • 2.因疫情因素,近期若有參加大型活動、聚,會請全程配戴口罩,並且禁止飲食(除補充水分)。

  • 3.109學年國中健康操成績如下: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國一

107

102

104

國二

201

205

206

國三

306

304

303


109學年高一健康操入圍決賽班級如下:

普一忠

普一孝

普一義

普一和

  • 4.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7、301、302、普一義、普一和、雙語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本週日(12/27)上午9時30分假群科教室辦理軍校招生說明會,請高三參加的同學準時與會。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黃光源老師、陳鎮榮老師、賴淑霜老師擔任。

    • 放學及夜間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