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05週(109.03.26)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5週校務會報

109.03.26

 

校長室

  • 持續關注防疫發展以因應,並應有作為,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保健康。

  • 行政人員率先於3月25日例行行政會議以視訊方式召開。

  • 本校58周年校慶活動,於4月15日(星期三)當天舉行,由於該日上課期間,以直播及靜態方式辦理,不影響上課進行。 

同日舉行資深教師及績優教師表揚、設計科畢業成果展,邀請教職員及同學們觀看直播鼓勵。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規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防疫非常期間,請灌輸學生戴口罩的觀念,除對自身健康的保護外亦是尊重他人的表現。

  • 再次提醒各師請確實做好考試監考職責,維護考試公平性,莫讓學生有機可趁,敬請務必配合。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防疫政策-停課不停學,本週請全校教師完成Google Classroom自主學習,3/25、3/27也透過ZOOM辦理入門及初階線上研習,請老師務必熟悉,另外在上週請託導師在3/27前建置班級的ZOOM教學頻道,除了包含學生GOOGLE帳號外,請導師把任課老師、教務處主任及教學註冊組長帳號一併加入,未來視疫情需求教師及學生才能於線上進行教學。

  • 本週已完成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及科大四技申請入學報名,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將於3/31公告,科大四技申請第一階段4/1公告,第二階段大學端將審查學生的自傳、讀書計畫及學習歷程,自傳及讀書計畫的部分請國文老師批閱時務必要求同學的文稿語句通順並引導學生豐富其內容,絕大部分的校系需準備面試,請導師利用空白課程強化學生練習口語表達能力,各項備審資料也請導師再次提醒學生利用課餘時間準備,各項作息及生活常規請導師持續要求。

  •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為兼顧考生的健康和考試權益,教育部公告職業科統測、國中會考、普通科指考三大考試都將規畫A、B兩卷給因居家檢疫等因素無法到考的考生補考,且採外加名額分發錄取。考場防疫措施與相關細節另行公告。

  • 課堂中的學習狀況需要任課老師隨時提醒,強化學生專注度。

  • 電腦中心有整理30支去年及前年扶輪送贈提供偏鄉遠距教學的耳機和麥克風良品,老師有需要可登記借用。

學務主任

  • 一、防疫配合事項

1.依教育局3月22日通知:請教職員工生在春假前的防疫關鍵期配合戴口罩(布口罩也可以),為了個人及全校師生健康,除勤洗手外,也請教育學生配合戴口罩,保護自己,尊重他人,一起為師生健康努力。

2.落實教室(含專科教室)每日重點消毒、每週全面消毒工作,並將消毒情紀錄在消毒紀錄表。

3.學校教職員工生因業務或人際網絡等管道得知感染者或其相關訊息,切勿散播,以免因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臺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第64條:「有下列情事之一者,處新臺幣九萬元以上四十五萬元以下罰鍰、、、其他因業務知悉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有關資料之人違反第十條規定。」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略以),散播謠言或不實資訊,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等規定受罰。

4.依教育局109年3月23日函,自109年3月23日(星期一)起至109年4月5日(星期日)清明掃墓假期結束前,課後時間應儘量避免參加校外各類活動。如KTV、撞球場、網咖、電影院、百貨公司、簽唱會…等人潮眾多之密閉群聚空間及活動場所,校外同學私人聚會亦避免參與。

5.缺曠紀錄簿-學生病假,應註明病因,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要電聯詢問並紀錄旅遊史、接觸史、群聚史。(仍有班級未填註,造成查證上的困擾)

  • 重申-專科教室不得飲食;另不論那個上課場所,上課期間均不得吃東西、喝飲料,請導師再教育同學,任課老師也請配合要求,謝謝。

  • 生活常規教育、品格教育應從平時、自身作起,建請老師以身教作為典範,培養學生有良好的常規與品格。

  • 交通安全導護務必認真執勤,維護師生及交通服務隊安全。

  • 因疫情考量,校慶日大部分活動將採直播方式分享,請各班在本週五中午前完成班級大電視直播系統測試,本週五班會課(14:35)將進行全校直播測試。

輔導中心

  • 請各班導師於4月8日(三)繳交B卡,每位同學都需要一筆紀錄。

  • 將於3月27日(五)第六及第七節將辦理高一生涯線上測驗。

  • 四月份格致心徵文比賽請於4月6日(一)前繳交。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依教育部來函規定:各機關(構)學校人員自即日起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散之日止,平日、假日出國均應明確填報或使機關(構)學校知悉所前往國家、地區(含轉機),請教職員同仁務必配合辦理。尤其,4月初連續假期,請注意疫情之發展,隨時做好自我的防備工作與絕對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或旅行,防疫視同作戰-是生命與財產雙重保護,是自己是對家人更是對我們所處團體的一種信與責任,請大家務必遵守。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下周清明連假,離第一次段考只剩下5個上課日,請老師掌握進度,協助學生適度安排規畫假日複習計畫。

  • 為了因應新冠狀病毒疫情發展,老師可以隨時準備線上補課,請老師必須在本周五以前完成二件事,第一:每位老師ZOOM頻道必須有任教班級的頻道,如果尚未加入,請找該班導師加入(不是使用學校mail的老師請更改,減少發生頻道拒絕的問題)。第二: google classroom要建立班級課程,任教3個班就要3個課程代碼,由科召彙整。google classroom在昨天中午及明天15:35~16:15有線上教學,開課前5分鐘在LINE群組公布會議代碼及密碼,還有問題的老師可以線上參與。

  • 教育部教師專業發展支持作業平臺(以下簡稱作業平臺)已經上線,108學年度專業回饋人才進階及教學輔導教師認證,請於作業平臺操作,認證系統預計於109年4月1日(星期三)設定完畢開放操作,為維護學校教師認證專業回饋人才權益,請老師先使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以下簡稱全教網)帳號密碼登入作業平臺(https://proteacher.moe.edu.tw/)連結歷年資料,若個人認證資料錯誤待更正,請於3月31日前到教學組登記彙整辦理補登事宜。

  • 4月1日(週三)辦理第一次段考英聽及寰宇英文考試,日程表已公佈至各班,請導師提醒同學加強準備。

  • 3月30日(週一)起辦理本學期資料處理科及應英科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3月30日(週一)檢查一年級、3月31日(週二)檢查二年級及4月1日(週三)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請各班有三重、蘆洲地區教師子女的學生於下週一交回校內減免收據,家長務必簽全名及蓋章。

  • 請高一導師轉知全民英檢學習歷程代碼表,請報考過英檢的同學依分數輸入代碼於學生學習歷程系統之多元表現之檢定證照紀錄之證照項目查詢,輸入代碼即可。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認真負責』-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輕聲細語』-緩揭簾,勿有聲,寬轉彎,勿觸棱。

  • 班級「品德核心價值海報」、「主題宣導海報」上有班級未完成張貼,請盡速完成,照片電子檔送交訓育組信箱(activity@mail.gjsh.ntpc.edu.tw)或用通訊軟體寄送皆可。

  • 請班級負責畢業紀念冊製作的同學,於3月27日(五)依下表時間將初稿帶至訓育組審查。

 

國三

普三

職三

時間

9:20

10:15

11:20

  • 各班校慶祝福影片(1分-1分半鐘)如已拍攝完成,請於用隨身碟繳至訓育組,勿用通訊軟體傳送以免影響影片畫質。

  • 國中多元及高中社團指導老師多為外聘且為混班上課,應教育局防疫措施,暫時停課至4/10號,後續如無其他防疫需求,則正常上課,更新的上課時間表已經刊登在教師群組記事本中,請各位老師參閱。

  • 「弟子規-入則孝」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302。

  • 『格致58校慶』教育壁報出刊-普一各班請於下週一(3/30)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4/1日起開始換穿夏季服裝,請老師提醒學生利用時間繡學號。近期天氣變化大,學生可彈性穿搭外套。

  • 請提醒學生利用清明連假將服儀整理好。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邱奕統老師及張東昌老師,請於3/27(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請以本校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為預防群聚感染及校園、職場健康安全,提供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防範新冠肺炎衛教宣導單張,單張已公布於教師群組,請老師協助宣導。

  • 請國中部有意願擔任環保志工的班級至體衛組報名。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3、304、305、雙語一忠、資電一忠、資英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值週導護位置及執勤注意事項重點說明。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許瓊鎂老師、莊偵霜老師、張智翔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次中學生網站參賽小論共26篇、閱讀心得共60篇,謝謝各位老師的指導。

  • 有部分作品因不合參賽格式或超出系統限定篇數被系統刪除,請老師提醒學生注意上傳作品狀態。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