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04週(110.09.22)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04週校務會報

110.09.22

校長室

  • 9月17本校資電科丙級術科檢定,41人全數通過。

  • 本校訂於9月23日全校學生施打BNT疫苗(考慮學生施打後有不適症狀,當日可連絡家長帶回休息)。

9月24日全校教職員正常到校到班(家中有子女前2日打疫苗者,持證明可申請居家線上授課同時照顧子女),全校學生採線上授課,

9月25日、26日有安排課程班級亦採線上授課,身體不適者得提出請疫苗假。

施打疫苗後2星期體育課及社團動態改室內課程。

請各班依照學務處安排施打疫苗次序及施打後休息場地,醫事人員及兩位護理師亦將全程陪伴,打後應休息觀察15分鐘,並注意2星期內避免劇烈運動。

  • 教師節將屆,謝謝老師殷殷教導,培育無數學子成為國家棟樑、社會菁英,向全體老師表達敬意!

9月28日辦理教師節活動,表揚資深教師郭士鳳、廖金美、張美玉老師,學校致贈小米6運動手環各一,另教育局贈送每位教師敬師金1000元,學校再致贈教職員澳洲口罩精油一盒,略表敬意及肯定與感謝。敬祝教師節快樂!

副校長

  • 上課期間請勿讓學生做其他事情,也請任課老師務必確實掌握上課學生數。

  • 感謝全體教職員工的付出,謹祝 教師節快樂。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9/23辦理BNT新冠肺炎疫苗施打,當天如有學生不適申請返家者,該班需立即啟動線上/實體分流授課機制,請導師隨時掌握學生狀況,如有身體不適返家者,請務必第一時間通知教務處及任課老師因應。相關配套:

(1)9/23、9/24夜輔取消。

(2)9/24課程調整為全校學生改採居家線上視訊教學 教師到校按原課表授課。

(3)9月25~26日高三、國三會考班師生改採居家線上視訊教學。 

  • 10/4配合會計師查核105-108學年度教學財產,屆時會機動調閱採購紀錄、經查門物品及資本門設備,請科召先確認財產標籤是否貼牢固並掌握設備位置,以利會計師查核。

  • 推動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AI世代微課程發展基地,第一階段辦理AI+IOT智慧校園及實戰大數據系列應用研習共計7場次,訊息已公告台北市及新北市中小學教師,925場次報名踴躍已經額滿,歡迎有興趣師生上本校網頁報名參加。

  • 國三及高中部有意願參加 加拿大布萊斯學院(Blyth Academy)雙聯學制課程的學生請於9/23前到教務處登記。

  • 928教師節即將來臨,請導師引導學生發揮巧思製作手工或電子賀卡對曾經任教老師表達感謝之意。

  • 111學年大學特殊選才招生開跑,教育部統計有54校開設1518個招生名額,占各管道招生總額的1.43%,創歷年新高。高三要透過特殊選才管道申請學校的同學請務必把握時間,目前清大、交大陽明簡章已經公告在專網,請高三導師提醒學生積極準備,高二同學也可提前了解各校特殊選才的要件。

學務主任

接種BNT疫苗衛教及流程注意事項

  • 提醒:

1.前一日不要熬夜

2.接種前確認是否有不適(主動告知醫生)

3.如有不適,建議等病情穩定後再接種

  • 攜帶物品

1.健保卡或身分證或戶籍謄本等足資證明身分文件

2.疫苗接種紀錄卡-姓名、生日(西元年)、國籍、身分 (居留) 證字號

3.接種意願書-已收在保健中心

4.接種通知單-接種後交學生攜回給家長審閱,因故未接種另冾保健中心

5.原子筆-現場補填資料用 

  • 服裝:短袖運動服 

  • 接種順序:

高三→高二→高一(普通科→資電→設計→應英)

國三→國二→國一(1-7)

註:接種醫護有4組,各班依人數先均分4組(第1組靠操場側)

  • 動線:中庭進→操場出→休息區→返教室上課

註:任課教師隨隊,配合體育老師引導管制

  • 休息區:1.無狀況-操場蔭涼處-休息15分鐘→返教室

     注意:引導至蔭涼處、加大間隔距離、坐著休息、降低音量

        2.有不適-禮堂休息區-觀察30分鐘→由醫護評估

  • 關懷:接種後28天內內(至少至10/23日),任課教師『每節』上課先詢問關懷,有下列症狀即通報

1.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

2.心悸-心跳不規則、跳拍或“顫動”

3.暈厥(昏厥)

4.呼吸急促或心悸

5.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等

輔導中心

  • 本周因施打疫苗輔導週誌於9/27開始書寫,請各班導師提醒輔導股長準時至輔導中心領取並準時繳回。

  • 請109-2導師協助將上學期B表盡快繳回至輔導中心,方便行政統整,謝謝老師!

  • 請高一各班導師盡快繳回勞動權益課程學習單,謝謝。

總務主任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人事主任

  • 下週9/28(二)當天中午將於學生活動中心大禮堂辦理慶祝建校60周年教師節暨表揚資深優良教師活動,歡迎全體教職員同仁提供各項新奇創意點子,藉行動和語言來共同表彰教師平日孜孜不倦及同仁念念不忘初心的辛勞與奉獻。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9月23日(四)因學生施打新冠狀病毒疫苗,部分教師支援督課務課,請有支援的老師準時到班。

  • 9月24日(五)學生採線上上課,英文默書暫停一次。下午第七節高三複習考時間請同學上線練習紙本試卷,請導師督導。

  • 10月1日(五)請第一次段考命題教師繳交試卷,普一普二普三將採卷卡合一混合式命題,請命題老師與科召確認試卷格式,10月4日(二)10:15國英數在環宇教室、其餘科目在探索教室進行段考試卷審題,請有收到審題通知的老師準時參加。

  • 下週各科辦理公開觀課,尚未到至教學組協調調課事宜的老師,請儘速完成調課手續,並確實落實說課、觀課、議課三節課。教務處將對認真教學教師予以提報考核加分。

  • 9月28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資電科二、三年級制式作業及日記檢查,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提醒有參加校外研習之教師務必於研習結束三日內將校外研習心得報告表連同研習講義或手冊繳交至教務處教學組查閱,心得電子檔寄至指定電子信箱:bluecos@mail.gjsh.ntpc.edu.tw

  • 重申夜間留校自習或加強課的班級學生,不論人數多寡一定要填寫留校申請單,並且通知到家長,讓行政巡堂人員知道學生在校情況,亦可避免造成家長困擾。

註冊組

  • 校內學雜費減免開始收件:

1.三重蘆洲地區老師子女獎學金:申請書、在職證明、戶口名簿影本(限一年級新生或其他年級未申請者)。

2.教職員工子女教育補助費:申請書。

3.清寒學生獎學金:申請書、戶口名簿影本、其他證明文件。

  • 請各班導師回報今日註冊人數及未註冊名單。

  • 本校國中部、普通科因有英聽段考,各班常需要使用CD播放器,建議各班班費自行購買,教務處的CD播放器乃公務使用,不宜支援班務使用。

  • 校內美術比賽辦法已經公告,請鼓勵學生踴躍參加,9月27日前繳件。 

  • 9月24日(週五)全校線上上課,請導師務必轉發當天外師課程代碼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今日事今日畢』-事勿忙,忙多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認真負責』-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

  • 班級「品德核心價值海報」、「主題宣導海報」尚有班級未繳交電子檔及張貼,請盡速完成。

  • 原定9/24開始國三多元課程及高中社團,因施打疫苗延後至10/1開始。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翁峻祥老師,請於9/24(五)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教室佈置於9/27開始評分,請各班導師督導學生製作。

  • 再次提醒,明天為全校BNT疫苗施打,將從早上8:30開始,順序為高三→高二→高一→國三→國二→國一,請普三忠於8:20至禮堂集合,另外,當天也會派人通知班級下來施打(不要自行帶下來)。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1、102、103、105、207,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110-1國家防災日演練檢討會議(內容略)。

  • 為配合學生接種BNT疫苗措施,學生接種疫苗後,當日起如有不良反應,得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

  • 下週導護輪值:請依時至教官室簽到著裝

    • 值週教師:請郭士鳳老師、林雅聆老師、林郡君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