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上學期 / 第12週(111.11.17)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12週校務會報

111.11.17

校長室

  • 教材教法隨著科技進步,近10年來有許多廣泛改變,資料取得及教學方法也隨著調整,本校在間間教室有互動電視基礎下,教師無形中已經熟悉及運用!目前配合教育部贈送平板配合教學,未來數位精進教學將成為新方向,鼓勵教師常用教學資源平台融入,提升教學成效。

副校長

  • 重申維護考試的公平、公正,請監考老師無論任何考試都能專心監考。

  • 環境整潔衛生是導師引導學生建立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課題,亦請能時時叮嚀讓學生做好個人應有的基本素養。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有關111年國中教育會考學生學力品質,各科大約80%落在基礎級,2-10%表現精熟,10-20%表現待加強,提供高一老師上課了解學生學習的起點行為,必要時需複習國中相關觀念,才能有效學習高中課程。    

  • 部分職三班級週六或週日假日多元延伸學習課程上課人數低於10人,甚至低於5人,顯見該班級學生學習意願低落,教務處將自12月起調整合班上課或轉為自習,敬請導師協助說明。

  • 室外課或到各專業教室上課的班級,請任課老師整隊帶隊時務必掌控學生秩序及動態,安頓好學生再出發,行進過程請持續叮嚀,不要影響校園安寧。

  • 12/02上午辦理教學正常化,教務處未來各科排課將朝正常節數配課,以符合教育法規。

  • 請老師隨時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目前仍學期中休轉的學生,請導師全力穩定班級的秩序,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加強親師生溝通。

學務主任

  • 防疫-COVID-19防疫新制-

學校為密集場所,確診者仍維持7天隔離後且快陰性再到校;而密切接觸者,建請自主健康管理2天不到校,第3日起提供2日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且無相關症狀才能到校。

  •  專業教室管理-

1. 需排入課表或申請才能使用。

2. 使用後門、窗上鎖。

3. 該節課使用老師有最後檢查的責任。

  • 交通安全-家長接送車輛停學校正門兩側,影響交通、影響安全,請持續有效宣導。

  • 兩性教育-學生對異性好奇,需老師適時的教育與引導,若有男女交往情形,請與家長聯繫,共同輔導。

  • 重申-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及避免影響午、晚休,用餐時間及雨天不開放操場運動。

  • 環境清潔-請老師務必教導學生有重點、有效率的打掃及清潔要領。

  • 第11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普三忠82分;307班、普二忠81.5分。

待加強-304班73.5分、106班71分、301班68.5分。

輔導中心

  • 原訂於11/16的生命教育十堂課,因禮堂整修,調整至11/30,詳細時間與相關事宜會再行通知。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112學年度學士班單獨招生考試已開始報名,有興趣地同學請洽輔導中心。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貴賓來訪】:
    2022/11/17(四)下午13:00~15:00 教務處、國文科辦理教師研習講座
    貴賓/講師:花子耀-品緣創藝工坊創辦人/南華大學兼任講師
    專題/活動:高優計畫教師增能研習講座

    迎賓/招待人員:張美玉老師
    2022/11/29(二)下午13:00-16:00圖書館辦理資訊素養研習活動
    貴賓/講師:吳瑞福-海山國小資訊組長
    專題/活動:數位精進計畫教師資訊素養研習

    迎賓/招待人員:陳婉真主任

  • 【中等學校教師第二專長學分班】:
    淡江大學開設國民中學綜合活動領域輔導專長、中等學校輔導教師、科技領域資訊科技專長、社會領域公民與社會專長、數學領域數學專長及語文領域國語文專長等6科教師在職進修學分班。 學分班預計112年3月4日開課,招生簡章請至網址:
    https://www.oce.tku.edu.tw/news_view.php?id=188

  • 【閩南語文輔導認證研習課程實施計畫(第3梯次)】: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1年度國民中學現職教師閩南語文輔導認證研習課程實施計畫(第3梯次),自112 年2 月1 日起至2 月5 日止,40 小時,含課程、模擬測驗。均採視訊線上方式辦理。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請導師宣導、監考老師要求默書考試時,學生桌墊底下不要擺放任何紙張,否則以違反考場規則論處。請監考老師考試前先要求。

  • 請多元選修、彈性學習上課教師落實點名,課後務必將點名單交學務處查核,避免讓學生有可乘之機。

  • 第二次段考英聽考試開始,測驗方式採用隨身碟試題,監考教師使用班級大電視播放考試。請各班測試班級大電視讀取播放隨身碟看是否有問題,如有問題請於11月22日中午前請至教務處報備,以便安排其他設備。

  • 第二次段考考試成績處理時程

第二次段考 110/11/29(二)、11/30(三)

第二次段考命題交回:110/11/16(三) 審題日期: 110/11/17(四)

第二次平常成績輸入:110/11/17(四)-11/25 (五) *僅國中部

第二次段考成績輸入:110/11/28(一)-12/2(五)

交回成績表至教務處:109/12/2(五)       *僅國中部

段考作文成績條交回:110/12/19(一)

高一、二、三段考成績須先至校務行政系統(北科)輸入後匯出,再貼上至學校成績線上輸入系統,成績確認無誤請封存。

  • 11月21日(週一)起開始印製段考試卷,故暫停講義油印。

  • 11月23日(週三)15:55辦理國、高中英文聽力段考,監考表請到教務處查詢。

  • 11月22日(週二)檢查設計群科二、三年級制式作業、基二、日記,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11月17日(週四)晚間在本校辦理美國數學AMC10、12:

  1. 考試時間:19:00-20:30

  2. 考試教室:行政大樓普通教室1-4,名單已公布在穿堂

  3. 當日有夜輔課程學生於18:55到考試教室,未上夜輔的學生於18:10到考試教室自習

  • 11月18日(週五)12時20分於人文教室辦理國三會考班第2次成測檢討會議,請任課老師準時參加。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儀態穩重端莊』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步從容,立端正,揖深圓,拜恭敬。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三思而行』請老師運用弟子規-財物輕,怨何生,言語忍,忿自泯。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王振沅老師,請於11/18(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請國一及高一導師協助提醒學生,健檢報告有異常的項目一定要去複檢,並在複檢後收齊繳回健康中心;若沒有項目需要複檢,直接請家長簽名後繳回。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5、206、207、101、102,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本週無資料。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