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06週(111.03.17)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6週校務會報

111.03.17

校長室

  • 3月12日新生家長說明會出席家長十分踴躍,教師、行政人員,學生合作無間,說明會活動成功,謝謝大家!

  • 歡慶創校60周年展覽,系列活動下周開始展開。

副校長

  • 3/26新北市教育博覽會竭誠邀請全體教職員到場為學校招生盡一份心力。

  • 敬請全體教職員生做好準備,迎接創校60週年校慶活動。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3/12國一新生家長說明會圓滿辦理完畢,活動當天家長出席踴躍,各學科展現教學成果,吸引家長及小六生目光,感謝學科用心佈展,3/19將辦理國一新生第一次報到,歡迎教師到校協助,期待衝高報到率,突破少子化困境,家長活動場域在一樓平面,請國高一班級妥善維護環境整潔。教師介紹學生就讀本校者,比照去年考核加分,請老師於3/20日前提供小六生就讀國小、班級及姓名,彙整後提報校方核敘。

  • 3/17 13:30辦理普二自然與人文領域專題發表初選,通過初選者將於4/7辦理正式發表,普二學生從上學期、寒假就花非常多的時間討論和準備,邀請課餘的老師到場觀摩指導,也給孩子更多的信心。

  • 4-6月利用周三下午、周六、周日辦理國一新生多元體驗課程,預計開設的課程包含STEM數位感測器應用、TI圖形化數理計算機應用、全民英檢課程、語表邏輯訓練、外師英語營、鷺江采風地理實察、有紙萬事足實作、程式設計、生活創客、運動極限王等活動,目的是希望國一新生先認識了解格致,提高國一新生報到率,請各科整備3-6小時單元課程並調度科內師資協助辦理。

  • 國中才藝表演、英語話劇、高一愛國歌曲比賽將告一段落,請導師和任課老師穩定學生心性,積極準備第一次段考。

  • 請自然科教師務必落實執行實驗課程,不只學校重視、家長也非常關心,請自然科老師務必帶同學到實驗室動手實作並完成實驗記錄表。

學務主任

  • 遵守防疫規定-僅體育課激烈運動中及拍照可暫取下口罩。

  • 節約能源-燈光、自來水開適量,電視有用才開,冷氣、風扇記得關,一起節約能源。

  • 衛生保健-天氣漸熱,提醒注意飲食衛生及確實洗手保持衛生健康。

  • 避免太早到校-安全與充足睡眠。

  • 3月18日教學及社團成果展,請任課老師隨隊參加。

  • 師長及校友的祝福-請老師撰寫60週年校慶祝福感言及聯繫傑出校友錄製祝福創校60週年影片。

  • 值週導護-請老師了解交通安全導護職責,有效維護師生交通安全。

  • 第5週整潔評比:

第1名:207班82.5分、第2名:102班、普二忠82分

待加強:203班、301班76分  雙語三忠75分  201班74.5

輔導中心

  • 3/18(五)8:30~9:20為本學期職二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將於4樓圖書館進行實體講座,請老師協助帶隊聆聽,謝謝各位老師!

總務主任

  • 賡續宣導節能減碳及四省專案。

  • 防疫物資及設備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師生彼此相互尊重與情緒控管:                                                 (1)【校園內學生手機的規範】---台中一中學生與呂姓音樂老師爆發衝突,呂姓老師情緒暴走的影片被學生PO上網,引發熱議,學生將師生衝突影片直接PO網的作法並不妥。請導師對學生帶手機到校的處理【務必遵守校方既定之相關規範】並引導學生課業的學習勿因沈溺於手機而迷思掉了學業應有的學習主軸方向。                                                 (2)【教師的情緒控管與彼此尊重】---呂姓老師認為學生報告內容超出高一課程,要求刪減,還怒斥「來這邊牽亡魂,有夠糟糕」、「現在學生可怕到極點」、「下來」等語,被學生要求汰換不適任老師。顯然,老師的情緒控管與學生溝通用語上或許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教師是教育品質的關鍵,在教學歷程中,高自我知覺與效能的教師對個人的教學能力充滿信心,其教學行為表現較為積極(也比較容易情緒脫序),但也須認清目前社會氛圍,尤其少子化浪潮衝擊下,教師的廣泛專業成長是否也需與日並進,輕聲細語、彼此尊重是不是比較能獲得家長與學生肯定,當然,學習成效實質成長是我們一貫的步伐與堅持,願與大家共勉。

  • 自主投資平台操作】:                                                            各位同仁您好:若是您尚無法進入自主投資平台操作或觀察目前投資組合與退撫儲金專戶價值,請到人事室填寫資料重新申請。

  • 每月定期進行教職員工及工作人員接種疫苗管制之查核作業:                        依規定每月更新「學校工作人員名冊及接種疫苗情形調查表」及「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或接種未滿14日學校工作人員名冊及快篩情形紀錄表」,請所有教職員同仁將您個人最新的疫苗接種情形LINE給人事室,以利後續作業之需要。

會計主任

  • 110學年度第1學期格致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務必轉知班上獲獎同學及家長作一確認,謝謝。

  • 110學年度第1學期國教署補助優秀原住民學生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務必轉知班上獲獎同學及家長作一確認,感恩。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3月21日(週一)開始停印試卷。

  • 3月23日(週三)辦理第一次段考英聽考試,日程表已公佈至各班,請導師提醒同學加強準備。

  • 提醒高三、國三會考班每周請學藝股長與假日輔導課的任課老師確認上課時間。

  • 現在上課或自主學習借用IPAD平板頻率很高,借用教師請責成幹部負責當節結束後馬上歸還;間借用班級使用完畢後,請全部放在任課老師輔導室,隔日馬上歸還。

  • 3月22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資電科、設計科制式作業、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3月22日(週二)檢查一年級、3月23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3月24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教育部後期中等教育學生線上問卷填答作業,請高中部導師依下列時程督促學生完成,我們的目標是全部百分百回收完成問卷。

高一:即日起至4月1日

      網址 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grade10

高二:即日起至4月1日

      網址 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grade11

普三:即日起至4月1日

      網址 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grade12

職三:5月2日至5月20日

      網址 https://ques.cher.ntnu.edu.tw/110grade12

請導師利用自習課或電腦課在電腦教室填答問卷,學生以身分證字號登入。

  • 請高中部一、二、三年級學生於3月17日至學習歷程系統收訖明細確認110-1的修課紀錄及幹部紀錄,若有問題,至教務處找秀明幹事反映。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輕聲細語』-緩揭簾,勿有聲,寬轉彎,勿觸棱。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勤勞』-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

  • 請班級負責畢業紀念冊製作的同學,於3月22日(週二)12:30前繳交成品稿件至訓育組初審。

  • 3/18下午14:30-16:20團體活動將安排高一高二學生參觀及體驗學科成果展、社團成果展及班聯會密室逃脫活動,詳細時間分配表將於群組公告。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呂瑩瑩老師,請於3/18(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3/19(六)學校辦理國中新生報到,請各班加強環境內外整潔,3/18(五)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3/21(一)上午8:30,將辦理國二第二劑人類乳突疫苗接種,請國二各班女生於8:20至禮堂集合。

  • 最近天氣較熱,若各班有開冷氣,請將電扇關閉,以避免造成頭痛狀況出現。

  • 請導師向學生加強宣導,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並注意食品安全及手部衛生,若出現腸胃道症狀(噁心、嘔吐、腹瀉…等),應及早就醫,並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再恢復上學,如需外出應配戴口罩。

  • 3/22(二)下午4:30-6:30,元復醫院將在群科教室進行健檢報告發放及解說。另外,請有自費檢查部分項目的老師,於下週一下班前將費用繳至體衛組。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一孝、普一義、普一和、雙語一忠、設計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3月18日上午舉行高一愛國歌曲比賽,請各班於8時攜帶板凳就位,比賽於0830開始,請各班利用時間加強準備,為班上爭取最高榮譽。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楊肇嘉老師、何明潔老師、簡雅亭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