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10週(111.04.14)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10週校務會報

111.04.14

校長室

  • 欣逢格致中學創校60週週年校慶,感謝各處室、學科、社團、設計科成果展等及學生班聯會,所有參加校慶活動師生為校慶籌備及慶祝,為疫情期間師生健康安全,所有已經籌備活動將以降低感染風險為第一考量,多數活動改為線上或取消辦理,改以發行校慶特刊,為茲永紀。

  • 校慶雖然無法以實體活動舉行,仍然對創校60年來所有教職員工為教育奉獻努力表示肯定及感謝家長肯定及努力,也祝福所有學生學成後貢獻社會國家,自我實現創辦人 鄭義燕先生創校精神-培育三好學子,都成為好兒女,好學生,好國民。

  • 近期疫情升高,請遵守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用餐隔板及通報暢通等原則,本校原則以正常教學,小心防疫為基準。

  • 本遵守新防疫規範,自4月13日起,如有確診個案,停實體改線上上課以班為單位,全校達⅓或10班以上,採全校線上上課。

副校長

  • 輪值夜間導護的老師請務必出勤,亦請班級提醒老師。

  • 學生上課坐姿直接反映學習狀態,請任課教師妥適要求,提升學生學習專注度,同時讓學生懂得對任課教師的基本尊重。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上課時間請老師採取走動式教學,增加學生專注力,重申教師督導自習的時間請勿使用3C設備,學生自習時段,老師的責任是督導。

  • 教育部調整新冠肺炎停班課標準,如遇任教班上有因各種疫情相關情況而請假者,請該班教師立即啟動實體及線上的教學,如果班上有確診者,同班同學就是直接列為密切接觸者,該班就會停課10天,跑班一起修課的同學則配合疫調會停課1-3天,故請全校老師自行準備好筆電及攝影機並熟悉教室的智能電視等教學設備,以利隨時使用。

  • 高優等各項競爭型計畫請各科負責的教師把握時間執行,經費請購請儘速完成,各項成果請詳細記錄以利6月份填報成果。

  • 慶祝格致60週年校慶,校慶學科成果展採實體及線上影片觀賞的方式進行,請各學科選派兩位熟悉課程特色的專任老師在學科展教室駐點指導,國中部各班自9:30起依照表排的時間分流進行實體參觀體驗;高中部全程採線上影片觀賞。各班導師請隨班督導,沒有勤務的老師請按原課表到任教班級參與校慶活動。

學務主任

  • 防疫一起來-

(一)防疫應更謹慎,作好個人防疫,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二)有確診或被匡列,請速回報,並要求依指示做好防疫。

(三)建議下載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

  • 校慶活動-

(一)08:20完成環境清潔(含公共區域)

(二)08:30點名

(三)09:00活動開始

         運動會-決賽—僅選手依大會規定時間到場

       影片欣賞—導師及同學在教室欣賞

(四) 11:30-12:00場地復原

(五)12:00放學(請導師告知家長、提醒學生勿到人多處所)

註:防疫因素,為維護師生健康及安全,未開放家長及外賓入校。

  • 責任-教育學生養成守時好習慣,為自己的現在及未來負責任。

  • 謹言慎行-勿傳未經查證的事件,避免造成自己、學生和班級的困擾。

  • 環境清潔-每日作好環境清潔,不留垃圾、廚餘,杜絶病媒蚊及蟲、鼠。

  • 衛生保健-天氣漸熱,提醒注意飲食衛生及作好病媒蚊防治。

  • 服儀整理-教育學生時時整理服裝儀容,給人良好印象及維護健康。

  • 第9週整潔評比:

第1名: 103班、106班80.5分    

待加強: 普三信75分  304班73.5分  普三義73分

輔導中心

  • 本校專任以上教師(含導師及教師兼行政職者),每年應接受四小時以上家庭教育相關研習時數,可以實體或線上形式完成,請於5/1盡快完成,相關資訊與操作說明可至輔導中心網站上查閱。完成之後再麻煩老師填寫回饋單: https://reurl.cc/pWE1XZ

  • 普三導師提醒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輔導被分配到「資料科」的學生,記得於4/18(一)14:30至第五間第六間電腦教室集合進行面試輔導說明會!謝謝老師!

  • 請各科如有被分配到需要協助高三學生面試輔導的老師,請老師可於下課時間或是有空餘的時間盡快協助學生完成學習歷程檔案或者是第二階段模擬面試的部分,一起幫助學生申請到理想的學校。

總務主任

  • 賡續宣導節能減碳及四省專案。

  • 防疫物資及設備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4/15(五)校慶當天請穿著60週年校慶紀念服。

  • 疫情嚴峻!請全校教職員務必隨時通報與聯繫:若您或您的家人有發燒超過37.5度或已確診或被通知需居家隔離或不明原因嚴重腹瀉或四肢無力、頭痛、嗅味覺異常,若有以上症狀,請通知人事室,請務必配合辦理,感謝您,祝 大家平安、健康。另請全天候配戴口罩。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重申落實走動式教學,隨時關注學生的學習狀態。

  • 學校各項考試包括默書、週考、競試、段考、補考等等,請老師提前到教務處拿考卷監考,也請不要幫其他老師拿考卷,避免考卷遺失。

  • 4月18、20日(週一、週三)辦理高、國中部歷史、物理、專業科目競試,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4月19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普通科制式作業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4月19日(週二)檢查一年級、4月20日(週三)檢查二年級,4月21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註冊組

  • 英國西英格蘭大學辦理台灣區英文寫作大賽:

比賽題目 : 我的夢想 My Dream

比賽字數 : 1000字以內

比賽對象 : 高中生

截止日期 : 2022年9月30日

請鼓勵學生踴躍參加

  • 高三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勾選截止日為111年4月18日,課程成果多勾選 6 件,多元表現至多 10 件,請學生務必完成。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本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房室清,牆壁淨。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下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

「60周年校慶」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207,第二名203.205。

「國際教育」教育壁報請雙語各班於4月18日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下週國中射箭-105。國二校外教學。國一1.2.3班田園教學正常辦理。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陳彥秀老師,請於4/15(五) 12: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各班額溫槍、體測機請妥善保管,如有使用上的問題或損壞,請即早報修;另外,學生若有身體不適,請導師先於教室幫學生確認額溫,有需要再至健康中心測量耳溫,也提醒學生勿逞強,有必要請就醫。

  • 疫情嚴峻,請老師叮嚀學生戴口罩、不分食(共食)、勤洗手及消毒常接(碰)觸物品。

  • 最近天氣較熱,若各班有開冷氣,請將電扇關閉,以避免造成頭痛狀況出現。

  • 再次提醒醒,校慶運動會決賽賽程表已公告於操場佈告欄,請老師提醒有參賽的學生,於賽程表預定時間的前15分鐘至操場進行檢錄,並做足熱身,以避免受傷。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201、202、203、204、205,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王重山老師、陳理慧老師、陳鈺如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原訂4/25~4/29舉辦之校園書展,因為疫情的緣故已取消舉辦,有延後舉辦的話會再另外公布訊息。

  • 書封創作比賽活動辦法已發至各班,請各班準時繳交作品至圖書館,謝謝。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