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學年度下學期 / 第07週(112.03.30)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1學年度第2學期第7週校務會報

112.03.30

校長室

  • 清明連假自4月1日起5天,請教師宣導清明節為中華民族重要節日,以慎終追遠緬懷先人的意義。

  • 本校FRC機器人隊遠征紐約,3月28日返台,成果豐碩,取得大賽第9名,特此表揚。

  • 第6屆英國名校競賽取得第四名,獲得獎學金及入學杜倫大學、雪菲爾大學資格。

  • 61校慶訂於4月14日星期五上午舉行。

副校長

  • 輪值夜間導護的老師請務必出勤,亦請上課班級提醒老師。

  • 清明連假請提醒學生注意安全,不涉入不正當場所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第一次段考結束,請老師發揮耐心及熱忱指導同學有效訂正及補強學習,給予學生積極正向的引導和加強,建立完整的補救機制,學生和家長才不會依賴外面的補習教育,也將更肯定學校和老師的用心。

  • 普三參加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於3/30日公告,指定項目甄試日期由大學於112.05.18至112.06.04自訂時程辦理,第二階段統一分發結果將於6/14日公告,請老師務必按照進度上課,課程不要挪做他用。

  • 17:55-18:10晚休時間請各班導師要求安靜晚休,晚餐請把握在用餐時間完成,目前現況是教室關燈,學生繼續聊天用餐,請導師和幹部確實要求。

  • 各類英檢報名補助申請表單公告,請各班導師公告給學生並轉知家長,第一波申請日期至4/7日,要申請補助的學生請務必上網完成表單填寫https://reurl.cc/OV66dv,否則將不列入補助對象,補助金額將視申請人數調配,補助金額用罄為止。

學務主任

  • 防疫-
    1.快篩陽性仍需立即通報學校、校園內戴口罩、用餐隔板仍維持原規範。

2.宣導連假避免到人多壅擠處所。

3.現為諾羅病毒及登革熱好發期,請教育作好環境及個人衛生和防蚊措施,養成正確勤洗手習慣。

  • 連假將至,提醒注意安全及遵守法紀。

  • 菸害防治-新規範3/22日正式實施,全面禁止電子煙、納管加熱菸及載具,且吸菸年齡提高至20歲。

  • 拒毒-新興毒品難防,教育學生不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食品,維護健康與安全。

  • 運動防護-教育學生運動前務必充分熱身,降低運動傷害機率。

  • 第6週整潔評比:

第1名: 307班、普二忠82分

輔導中心

  • 尚未繳交B表的導師請盡快繳交

  • 教育博覽會於上週日3/26結束,再次感謝所有師生的協助。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112學年度續任意願調查表】:今天早上簽到時相信同仁都應該有拿到一份112學年度教職員續任意願調查表,正反面請都務必填寫,放完兒童清明連續假期後,請於4/6(週四)08:00前繳回人事室,感謝您的配合。(緊急連絡人、姓名電話,請務必填寫)

  • 巡堂紀錄的觀察---上課時間的掌控思考與教學效益的強力維護】:學生學習重點---學生學測成績(或分科測驗)與亮眼榜單的呈現或許是吸引學生與家長來加入格致學習環境的一大因素,我們都是過來人,相信要讓學生有耀眼的成績與榜單是需要長期經營的,用心栽培的,騰出必要的空間、給足充裕的時間,讓學生不斷的精進學習、反覆練習,上課時間的掌控,準時上課不遲到,在學生在人生最精華的學習階段中,積極且精準地付出我們教學態度,營造最佳的學習環境,一切以學生未來成績提升為主要目標(學習重點),教學效益的強力維護(老師積極的作為),上課過程中有節奏,有方法,一個目標接一個目標達成,各層次題目題型不斷的練習也許是提升中後段學生成績的不二法門,所謂熟能生巧!日積月累下來,相信學生成績的逐步提升是可以預期的。但是,如果我們上課遲到、常遲到,上課教學內容或許連我們自己都覺得必須補強再補強的時候(甚至上課氣氛鬆散),那麼,日後學生的大考成績或榜單我們又會有怎樣合理的期盼呢?亮眼的榜單與學生學習的氛圍相信是吸引家長學生的最大因素,願與大家共勉,更積極的、更認真的、更強而有力的為學生的成績也為我們自己的將來打拼奮鬥,精兵勁旅無人能替代。(早上打掃、晨操、靜坐、午休、晚休,老師的陪伴與照顧)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高中部導師請轉知班上學生,把握連續假期時間將學習歷程檔案做一個整理,尤其是多元表現是以整學年做上傳,北科大平台最多可上傳30件作品,學生可以精選10件上傳。

  • 4月6日(週四)辦理本學期普三第二次成功測驗,請老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選書,選書時間4月6日~5月5日,請各科於科務會議中完成選書記錄。

  • 近日抽查日記發現很多班級聯絡簿內的三好項目只有打勾或是寫OK請各班導師確實督導學生認真書寫

  • 提醒老師校外研習心得及講義,請在研習後三天內繳交至教務處李家慧小姐。 

註冊組

  • 請班級導師、任課老師勿利用藝能科課程進行考試,尤其是在段考前,請維持藝能科正常上課。

  • 國中教學正常化訪視非常重視非專長授課教師的共同備課,所以我們一定要落實教學進度表的編寫及每月一次的共備討論紀錄,共備討論至少包含2個重點:各單元教學重點及教學經驗分享傳承。

  • 今早高三大學申請入學一階成績公告,學生隨即開始準備備審資料,相關注意事項已集合學生說明;本學期課程學習成果上傳截止日為4月3日(職三5月3日),教師認證為4月10日(職三5月10日),學生勾選4月15日(職三5月15日),請教師、學生注意時間。

  • 上學期格致獎學金名單已經公布,請獲獎學生盡速繳回收據,學生要簽名,家長簽名及蓋章。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勤勞』-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說好話,做好事』-揚人惡,即是惡,疾之甚,禍且作,善相勸德皆建,過不規,道兩虧。

  • 『弟子規-入則孝』教育壁報評比-第1名-305班

  • 高三學生如需社團證明可至學校首頁→最新消息→學務處,下載社團證明板模輸入相關資料列印後至學務處蓋章。

  • 4/6(四)請國三、高三繳交班級畢業紀念冊成品,請導師協助指導完成。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黃蜀惠老師,請於3/31(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因應近期腹瀉群聚事件增加,其中諾羅病毒為病毒性腸胃炎常見致病原,具高傳染性,主要是經由攝食遭病毒汙染的食物或飲水、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含有病毒的嘔吐物飛沫而感染。如有疑似腹瀉群聚事件發生,應儘速通報,並儘速就醫及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後48小時,再恢復上學或工作。

  • 因應清明假期來臨,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假期間水域及遊憩安全訊息,請導師協助對學生宣達。

  • 在放連假前,麻煩各班老師督導學生將教室一般垃圾(未滿)打包綁好、廚餘清理掉,並在離校前把廚餘桶清洗乾淨,以避免教室有異味。

  • 今日辦理運動會預賽,早上已辦完高中組賽程,下午1:20繼續辦理國中組賽程,請各班老師提醒參賽學生,賽前須做足熱身,以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1、102、205、206、207,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導護:請呂錫謀老師、鄭立專老師、彭榮中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自行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