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下學期 / 第19週(111.06.16)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2學期第19週校務會報

111.06.16

校長室

  • 學期進入尾聲,謝謝全體教職員工一起協助整學年教學順利,為使期末考不受疫情影響,實體上課至6月22日,6月23日起改為線上授課至6月27日(期考前一日)。

  • 申請入學放榜,本校為新北優質學校,台大、陽明、彰師各2人,國立16人,醫學院2人。

  • 6月30日舉行結業式。

副校長

  • 無論考試的型態與規模,請教師務必專心監考,維持考試的公平性。

  • 處室請託或規範的事項,教職員務請遵守,以做為學生的榜樣。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11學年度普通科大學申請入學管道聯合登記分發公告,本校錄取臺大、交大、師大等國立大學共計16位,升學成績優質亮眼獲新北市教育局轉發各媒體報導,請導師轉發班群和家長群,分享學校辦理的績效,感謝高三導師和任課老師的努力。

  •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公告111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錄取錄57.62%,今年留下10294個缺額,比去年大增6265個,創近四年新高。臺大缺額176個;清大缺額193人;成大缺額298個,全數回流分科測驗聯合登記分發,請普三導師和任課協助學生全力衝刺目標。

  • 期末考訂於6/28及6/29辦理,國、高中各用1天的時間考完全部考科,此舉用意主要是擔心學生受疫情影響延誤考程,影響學生成績和權益,請導師轉達學生和家長週知。考前及考試日程如下:

6/20-6/22實體上課

6/22部分科目提前考試

6/23-6/27線上上課

6/28國中部返校段考(高中部線上上課/溫書)

6/29高中部返校段考(國中部放假)

6/30結業典禮

6/30 10:30期末校務會議

  • 6/18、6/19辦理國一新生正式登記,採實體辦理為主,如有防疫考量可兼採線上方式完成,當天會有新生和家長到校,請各班把教室內外環境好好打掃一番,桌椅環境擺放整齊,各項雜物收納好或帶回,當天歡迎老師到校提供家長諮詢。

  •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免學費補助款申請書請老師全力審閱,請導師務必先行確認學生資料是否正確,如繳回審查錯誤率太高, 6月30日下午將請導師留校,教務處將安排行政同仁1對1協助導師進行相關審查業務。

學務主任

  • 防疫一起來

一、政府撥發的學生每人4劑快篩試劑,請學生妥善運用。

 1.如參與大型實體活動相關場合、或自覺有風險且出現呼吸道症    

   狀時使用。

 2.至少保留一劑至新學年度開學返校前使用。

二、若有身體不適或家人確診,請勿到校。

三、口罩、隔板、勤洗手、保持防疫距離仍需落實,維護健康。

  • 教室清理-學期末將更動教室,請預劃清理教室物品,以利教室更動。

  • 病媒蚊防治-清除不必要的積水,減少病媒蚊孳生,維護健康。

  • 安全法紀宣導-暑期前加強注意安全與遵守法紀宣導,期師生暑期充實、平安與健康。

  • 典範教育-老師是學生的典範,除教學專業外,積極、主動、熱忱、關懷均會感動學生,影響學生深遠。

  • 服儀規範-入校均需著整齊的學校制服或運動服。

  • 守時-教育養成守時好習慣,以免影響未來升學與就業。

輔導中心

  • 期末將近,請各班導師於6/27(一)繳交B表至輔導中心,一起協助學生在校狀況與關心,謝謝!

  • 感謝本學期各位老師的辛勞,請本學期還未繳交認輔紀錄的專任教師於6/20(一)前繳交8次本學期的認輔紀錄,謝謝老師的配合,輔導中心感謝您!!!♥️

  • 6/17(五)8:30-9:20將辦理高一特教宣導線上講座,請高一各班導師協助班上準時登入課程(代碼lk6ugc4,或連結:https://meet.google.com/bqt-mafn-zmg),以教室內大電視觀看特教講座「我們沒有不一樣」,謝謝!

  •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線上研習相關資訊,請全校教職同仁(含公務人員及約聘僱人員)應落實應參與CRPD相關教育訓練。

教職同仁以校務行政系統帳號、密碼登入至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數位學習影音網(https://estudy.ntpc.edu.tw)/,(課程總覽搜尋「CRPD」/點選「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在校園的實踐」,

完成數位學習課程及測驗、問卷。將核發3小時特教研習時數。

請大家在111年7月31日前完成CRPD研習並完成測驗與回饋單。

回饋單:https://forms.gle/xs4Vkm6ej1X5WrwF9

謝謝各位老師,輔導中心感謝您~

總務主任

  • 請導師督導清掃走廊時請勿將垃圾掃入排水孔,很難處理。

人事主任

  • 私校退休金可以辦理分期請領:私立學校教職員申請退休者,得選擇私校退撫協會提供之分期請領,且已領私校退休金給與者,亦得繳回退休金,辦理分期請領。詳情請參閱:分期請領資訊分期請領資訊

  • 中途請假離校與返校:老師們辛苦了,人事室提醒老師,早上遲到或是當天請假中途返校請於警衛室簽名與標註返校時間。以利後續行政作業之執行。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期末作業總檢期,仍發現部分學生抄襲的狀況,教學組將依規定提報。教務處依照學生寫作狀況,優良寫作者提報獎勵,寫作不佳字跡潦草亦予以重寫。也歡迎老師主動提報認真寫作的學生作業。

  • 期末段考日程:6月22日(週三)部分科目段考,含英聽測驗。6月28日(週二)國中部段考。6月29日(週三)高中部段考。詳如日程表公佈至各班。

  • 期末各項成績考卷處理說明

 (1)第三次國中平常、藝能成績、高中平時、學期成績輸入:111/06/15(三)-06/20(一)

 (2)第三次段考成績輸入:111/06/28(二)-06/30(四),

 (3)成績表至教務處:111/06/30(四) 中午前

 (4)段考考卷批閱完成後請將考卷交至教務處備查

  • 教育部提供課程學習成果呈現建議手冊供高中職導師人手一冊,請導師參考後跟學生說明。

  • 特別表揚沈紋君指導老師普二孝李承芸、李品儀、陳怡翎三位同學自主學習,表現特優,其中呈現歷程、困難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暑假教務處將籌畫請本屆高二自主學習表現優良的同學進行年級分享。

註冊組

  • 6月17日(週五) 8點30分辦理國一國文競試。

  • 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已經公告,錄取學生若欲放棄錄取資格,務必於111年6月15日(週三)至111年6月18日(週六),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向甄選委員會網址(https://www.cac.edu.tw/),選擇「申請入學」,進入「網路聲明放棄」後,點選「聲明放棄入學資格登錄作業」選項,輸入個人證號後,完成網路聲明放棄入學資格作業,否則不得參加當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招生」、「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甄選入學招生」及「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獲分發錄取生完成網路聲明放棄入學資格後,應自行存檔或列印「完成聲明放放棄入學 資格確認表」,以免延誤自身權益。

  • 請國中部科召於6月24日前繳交111-1各領域部定課程計畫。     

  • 高一、高二學生多元表現資料上傳至6月30日,請導師提醒督促,請任課教師記得於6月30日前完成認證。

  • 鼓勵各班學生優秀作文踴躍投稿校內日記選文。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勤學精進』-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正常作息』-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

  • 國中部一、二年級導師請檢視學生本學期服務時數是否完成6小時,如尚未完成者請發給服務學習預警單(可至學務處領取),並提醒學生及家長為了自身升學權益請務必完成。

  • 本週班會課請各班檢討每週一善執行成效,檢核表附於期初校務會報每周一善實施計畫中。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何明潔老師,請於6/17(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本校校園事件為例。

體衛組

  • 6/18(六)學校辦理國中新生報到,請各班加強環境內外整潔,6/17(五)將逐班檢視,敬請各班導師協助督導及巡察。

  • 再次提醒,班級打掃需在7:10以前完成,各班請依打掃區域斟酌時間或提前打掃,以便能在時間內完成。

  • 部分班級的視力回條尚未繳齊,請導師再提醒學生,盡速將回條繳回健康中心。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106、107、普一忠、普一孝、普一義,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111年暑期家長聯繫函將採網路公告方式,屆時請各班導師協助轉知學生並轉發家長群組。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張宜萱老師、張富翔老師、洪志泓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