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學年度上學期 / 第20週(113.01.11)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2學年度第1學期第20週校務會報

113.01.11

校長室

  • 電子煙是以電能驅動霧化器,加熱可填充式之煙液(油)後產生煙霧。網購市場聲稱之電子維他命棒、蒸氣果汁、VAPE(維卜)等物品,事實上指的都是電子煙。根據研究,已知電子煙煙霧含有多種致癌和毒性物質,且有吸食成癮、二(三)手煙問題;這些有害物質包含導致成癮的尼古丁、致癌物質甲醛及乙醛,  還有非常多的超微粒子與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對於人體口腔黏膜、呼吸道都易引發過敏或傷害反應;請宣導有關電子菸危害觀念。

  • 學期即將結束,感謝全體教職員工的付出與努力。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下週是學期最後一週,期末考監考請老師秉持專注、嚴謹的監考態度,收發卷也要特別注意時間及數量,不要再有各項人為監考疏失發生。

  • 普三1/20-1/22學測,普三1/17-1/19白天按表正常授課,請任課老師準時到班,1/17、1/18夜間輔導課正常辦理,1/19普三下午2:00離校看考場,1/19中午到學生離校前請導師協助督導班級。

  • 數位精進學習方案鼓勵教師運用平板及教育平台,從學期初陸續有老師反應各項問題給圖書館,但是一直沒能有效解決,請老師透文字簡易描述問題點,以利教務處協助處理各項問題,提升師生使用品質。

  • 期末檢討,歡迎老師給教務處各項建議和回饋,請老師1/14前回傳,讓教務處能更貼近教師的教學現況。

學務主任

  • 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二十條-應輔導與管教之違法或不當行為

學生有下列行為之一者,學校及教師應施以適當輔導或管教:

一、違反法律、法規命令或地方自治規章。

二、違反依合法程序制定之校規。

三、危害校園安全。

四、妨害班級教學及學校教育活動之正常進行。

  • 班級經營分享-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 健康與安全-寒假將至,請老師利用機會教育與提醒學生,避免到人多擁擠場所,做好防疫措施、遠離毒品、不到危險或不法場所,不做違法事情。

  • 第19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  203班、普一忠

待加強 206班  普三義  雙語三忠

輔導中心

  • 本週無資料。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多元進修學習課程】:國立臺北大學 函:檢送本校「112學年度第2學期學分班及非學分班」多元進修學習課程,報名時間:學分班報名即日起至113年1月24日,額滿為止。上課地點:本校民生校區(臺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67號)、三峽校區(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相關訊息請參考學校最新消息。http://www.gjsh.ntpc.edu.tw/home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1月17~19日(週三~週五)辦理本學期期末考,請各班導師及任課教師提醒學生積極準備考試。也監考教師準時至教務處領取試卷監考,並於監考時遵守考場規則,勿做私人之事情。另外。因期末校務活動較多,會煩請多位老師調課,感謝老師配合。

  • 期末考成績登錄的時間至1/19日(週五)中午12:00截止,請全校老師依照規定的時間準時完成登錄,敬請配合。

  • 寒假教學進度表請召集教師於1/17日前彙整科內檔案後寄至教學組查核,年級召集教師務必將寒假進度通知該年級教師知悉。

註冊組

  • 段考補考時間如下:

英聽段考缺考者於1月11日上午8時至圖書館補考

其他科目缺考者請先到教務處登記,補考時間另行通知。

學生需攜帶假單及證明文件。

  • 1月19日(週五)10:50辦理數學AMC8檢定,國一、國二學生224人參加,檢定後離校。

國三會考班:1月17、18、19日同學校放學時間放學

普通科三年級:1月17日、18日夜輔正常,1月19日下午2點離校看考場

職業科三年級:1月17日、18日夜輔正常,1月19日同學校放學時間放學

1月20日假輔,國三會考班正常上課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中英文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正常作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本週班會課請各班檢討班級每周一善達成率,請於113.1.15(一)17:30前完成線上檢核表(https://reurl.cc/rrZb6O)。

  • 國中部導師請登錄及檢視學生服務學習情形,如未完成6小時服務學習的學生,請發放預警通知單告知家長,以維護學生升學採計之權益。通知單請至學務處領取。

體衛組

  • 為配合段考及結業式時間,下週三資源回收時間改至1/19(五)10:00,當天亦為結業式,請各班當天要進行大掃除,並於假期前確實將廚餘及垃圾清理乾淨。

  • 再次提醒,各班掃街、掃廁所的人員及時數若登記好,請拿至體衛組核章,並在期末前,將掃街總表拿至體衛組掃描。

  • 因寒假來臨,為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假期間水域及遊憩安全訊息,請導師協助對學生宣達。為能讓學生方便記誦,教育部體育署提出「救溺五步、防溺十招」,請導師向學生說明宣導(檔案可逕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下載,網址:http://www.sports.url.tw/)。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1、普一孝、普一義、普一和、雙語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會在群組以及本校校網公告112寒假家長聯繫函以及教育部、教育局各項寒假學生安全注意事項,本次仍採電子檔方式,請導師協助轉知家長及學生

  • 下週導護輪值:112-2新表已公告在群組

  • 值週教師:請陳坤杰師、陳俊傑師、翁峻祥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