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學年度下學期 / 第10週(109.04.30)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10週校務會報

109.04.30

校長室

  • 109學年度聘書已經於本周全部回聘,校長向全體教職員致謝!感謝在少子化困難時刻留在一起努力的教學的崗位,堅守教育的信念,校長將與大家一起努力,朝向學生成就優異,招生人數滿滿的目標前進。

  • 新北市招生博覽會因疫情取消實地設攤,學校改為線上招生特色影片拍攝,目前拍攝完成,電腦中心李彥妤小姐已經上傳 Youtube,請廣為宣傳。

  • 請各班落實上下課行禮範,培養敬師觀念,並請引導學生禮節,重視生活教育持續推廣服儀、靜坐及禮貌、排隊運動。   

  • 請任課教師落實上課點名掌握出缺席人數。

副校長

  • 預祝職業科三年級學生5月2、3日統一入學測驗考試順利,成績亮眼。

  • 務請加強學生生活常規輔導-懂禮貌、重整潔,這是每位教師應盡的職責。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何明潔老師及楊肇嘉老師指導學生參加新北市108學年度科學展覽會,普二忠1 吳俊葦、李柏均、張家軒榮獲高中組化學科優等,國中部三年二班張維璽、陳昱達榮獲國中組數學科優等。

  • 職業科三年級5/2-5/3參加統一入學測驗,5/1夜間課輔暫停,學生可留校自習或返家準備各項應考文具,請導師通知學生5/2上午7:30前著便服抵達教室自習,設計科及應英科於8:30離校至三重商工應考,資電科及資處科於10:30離校至新北高中應考。

  • 因應疫情,教育部、教育局或學科中心辦理的許多研習都改為線上遠距方式辦理,提醒老師若經校方各處室指派參加者,請老師務必先行完成調課並全程與會,各項出席紀錄都會被教育部或教育局列管追蹤,請老師務必配合辦理並完成線上簽到。

  • 美國麻州大學波士頓校區辦理美國名校線上學分先修課程,經過一學期或一季的雲端線上學習可取得美國大一10-25個學分,學分能折抵全美大一的學分,也可省下原本留美一年的住宿和生活花費,請導師轉知家長和學生週知,有意願參加者請到教務處洽詢。

  • 上課期間的班級經營請任課老師隨時要求,強化學生學習的成效。

  • 普三參加個人申請入學管道錄取各大學者,不論正、備取生,請務必於5/14-5/15上網完成志願選填。因攸關學生正式錄取與否,請導師務必再三確認學生完成選填,否則即便是正取生,也會視同未錄取。

學務主任

  • 防疫配合事項

1.統測、會考不開放家長陪考,考生要戴口罩,請考生班級導師通知家長及學生配合本次考場規範,避免造成家長時間浪費。

2.教育局提醒-因各國疫情狀況不一,建議師生今年暑假不要安排出國。

3.疫情尚未舒緩,請師生防疫警戒勿鬆懈,維護個人及家人健康。

  • 養成禮貌的好習慣,對學生將來的學習與生活大有幫助。

  • 家長庝惜孩子,接送時將車子停於校門兩側相對不安全,請規勸停至安全處所。

  • 乾淨舒適的環境有助學生學習與健康,師生共同努力。

輔導中心

  • 國中部第二次B卡檢核取消,請國中部導師改為填寫「生涯發展歷程相關紀錄」,填寫表單及相關說明於下週發放。

  • 本週五5月1日第6、7節為高一性向測驗,施測班級及地點另行夾單通知。

  • 請職業科三年級班級於5/4(一)7:30撥放「四技二專多元入學-職科升學一路通」影片(若要下載影片及簡報,可點選學校首頁→行政單位→輔導中心→升學進路參考)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WqFfZrClyo&feature=youtu.be

總務主任

  • 為師生健康學校全面更換白板教學,白板筆可至總務處領取亦備有補充液,請老師宣導周知。

  • 賡續推動節能政策,請老師協助宣導並經過校園每個角落,順手關閉電源開關及鎖緊水龍頭,資料確認無誤再按列印,校外勤務統一派車,教室各項設施設備愛惜使用。

  • 防疫物資取得不易,請老師宣導珍惜使用。

人事主任

  • 時光荏苒,回想年少,我們在媽媽溫馨的撫愛中長大成人,時時刻刻的關懷中慢慢懂事,媽媽總是把一縷縷溫暖及時輸送給我們,讓我們在紛雜的塵世中永存那份做人的品性,不失那份人之初的純真。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想對媽媽您說聲:媽媽節日快樂!願天下所有媽媽在今後的日子裡更加健康快樂!預祝所有教職員同仁「有個溫馨的母親節」。

  • 輕聲細語,贏得尊重,奉公守法,值得敬重,社會標準越來越高,請同仁互相提醒,要完全避免踩紅線,請持續發揮您的愛心與耐心,隨時自我警惕教師應有的角色,相信大家都能贏得家長與學生的肯定與稱讚,人事室再次重申,請所有老師務必遵守。

會計主任

  • 本週無資料。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昨日4月29日普一參加大考中心109試辦考試(108課綱),其他非抽樣試卷今天會發給各班導師運用,另外會給各科科召幾份試卷在共備時間討論未來卷卡合一的命題方式,教務處在109學年度申請優質化預計購入卷卡合一讀卡機,屆時每位老師都必須採卷卡合一命題,請各科可以提早因應。

  • 5月4日~5月7日(週一~週四)共辦理8場區級公開觀課、議課,歡迎沒課的老師跨領域參加觀課。

  • 普三已錄取大學的學生而申請夜間、假日輔導免留學生漸多,請普三導師重新律定輔導課的幹部,確實掌握班級人數並每週與任課老師確認上課時間。

  • 夜間、假日輔導、重補修的課程所律定的上課教室請勿隨意更動,若因課程上有需求需要調動教室,可以到教務處來協調。

  • 5月4日(週一)辦理高中職部一、二年級全民國防期中。請導師轉知學生積極準備並為個人及班上爭取榮譽。

  • 5月4日至5月5日(週一至週二)辦理普通科三年級成功測驗,請任教普通科三年級之教師提前至教務處查閱監考表並準時交接監考。

  • 5月5日(週二)9:50~11:20辦理普一、普二國文寫作模擬測驗,請任課老師9:30先到任課班級,9:45再到教務處拿考卷監考。

  • 5月4日(週一)檢查設計二忠繪畫科目思考性作業、5月5日(週二)要檢查國三化學思考性作業、5月7日(週四)檢查國二理化思考性作業,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第二次國中平常成績、高三平時、學期成績輸入:109/5/8(五)-5/14(四)

  • 5月5日(週二)起辦理本學期普通高中部制式作業、英數基二基五及日記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5月5日(週二)檢查一年級、5月6日(週三)檢查二年級及5月7日(週四)檢查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

  • 5月6日(週三)起辦理本學期第一階段高中普通科英文作文檢查,檢查日程說明如下:5月6日(週三)檢查普通科一年級、5月7日(週四)檢查普通科二年級及5月8日(週五)檢查普通科三年級,請相關班級導師轉達班內學藝股長準時填寫作業檢查單送檢,如有缺交者,請於三日內補繳。(4/26~5/1已送檢班級者不用再送檢)

  • 提醒有參加校外研習的老師,在返校ㄧ週內將研習心得及研習手冊繳至教務處。

註冊組

  • 國文科於4月30日下午13時30分辦理國語、閩南語演講、朗讀比賽,國中部、高一班級參加。

  • 2020第三屆聯合報楚才盃作文競賽,歡迎全校學生報名參加,辦法及題目轉呈國文教師。

  • 國教署辦理109年「Cool English 英聽王」比賽,國中部班級參加,雙語班、語文班全班參加,活動日期至5月8日止。

  • 歡迎各班踴躍提交優秀作文,刊登日記本中,紙本、電子檔形式

不拘。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節能減碳』-房室清,牆壁淨。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下週每週一善『感恩惜福』-凡取與,貴分曉,與宜多,取宜少。

  • 提醒下週國中104.105田園教學

  • 「弟子規-餘力學文」教育壁報評比-第一名101、第二名102。

  • 感恩惜福(母親節)教育壁報出刊:請廣設、多媒體設計、資料處理科一、二年級於5月4日07:30前出刊。(壁報製作規格請各班按分配版面實際丈量勿留白;固定用強力磁鐵請至訓育組領取,出刊期間請隨時檢視版面完整性)。

  • 五、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王雅惠老師及彭榮中老師,請於5/1(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再次提醒,班級打掃需在7:10以前完成,各班請依打掃區域斟酌時間或提前打掃,以便能在時間內完成。

  • 請國ㄧ及國二各班將SH150課間活動照片回傳及心得繳至體衛組。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305、306、307、普一義、雙語一忠、資英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王振沅老師、洪志泓老師、蘇正昌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下周二圖書股長集合照常舉行,請老師提醒同學準時出席。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