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學年度上學期 / 第19週(111.01.06)

  新北市私立格致高級中等學校

110學年度第1學期第19週校務會報

111.01.06

校長室

  • 本校創校60週年舉辦新北市「創新教育加速器」,以新北市AI微課程發展基地辦理「新北 AI 科技教育展」活動圓滿落幕。

  • 原訂1月7日邀請普門寺住持滿方法師蒞校,為高、國三學子舉行「臘八平安.為考生祝福」,因近日國內疫情變化,改請普門寺住持滿方法師以視訊方式為學子祝福,並致贈臘八粥及星雲大師春聯墨寶結緣。

副校長

  • 新年新氣象,希望每位教師全心教導學生,學生能專心課業,遵從師長教誨,彬彬有禮、學業進步。

  • 學生課堂中若出現分神、睡覺、聊天、或一切異於常態的舉止時,請任課老師能即時導正之。

處室主任報告事項

教務主任

  • 111學年度教育部補助部分領域雙語教學計畫開始受理申請,實施科目除原藝術、健體、綜合活動、科技領域外,增加全民國防、校訂必修或多元選修,本校110學年度有申請且正在執行中,111學年度將納入更多科目,透過部分領域雙語教學的課程實施,讓學生能增加英文聽說讀寫的機會,請思考10年後學生要面對全英的社會環境,請各科積極投入。

  • 寒假教學節數表公告,請各科提前規劃寒假及下學期的教學進度,各項教材教法及相關配套請提前一併思考規劃。

  • 110-1教育部高優計畫及新北教育局加速器計畫的經費執行於12月底暫時告一段落,感謝老師運用經費辦理各項教師增能、發展課程特色並豐富學生學習內容,階段的執行成果請科召妥善彙整存檔以利日後成果彙報教育局及教育部。

  • 寒假教師研習規劃時程已公告,校內教師分享的內容包含學習歷程推動成果、課程諮詢教師的任務、數A、數B的選擇及探究實作課程實施分享,請各科教師充分準備,將課程推動的過程與成果精華分享給全校老師,透過觀摩,提升教師專業。

  • 已進入期末段考週,請老師注意教學及複習進度,課本或講義如有附習作本或試題卷請配合課程規劃適時適量安排小考或作業,達到輔助學習的效果。

  • 請老師持續協助鼓勵小六生報考選讀格致國中部就讀。

學務主任

  • 近期疫情相對的嚴峻,師生勿鬆懈,老師請以身作則,落實防疫規範。

  • 安全教育-寒假、春節將至,請教育學生遠離危險人、事、物,避免到人多擁擠場所。(防疫、交友、拒毒、遊憩安全)

  • 負責任-教師有責任且必須用心管理好上課秩序,教好每個孩子。

  • 品德教育-好的常規、好的品德、好的成績彼此間關係密不可分,請老師從生活常規教育起,培育學生良好品德與好成績。

  • 守時-學生若請假,應在3天內完成請假手續,勿因欠缺時間觀念致影響個人學習機會。

  • 珍惜資源-教育學生勿佔用保健室資源,以免浪費醫藥資源及影響真正需要的同學的權益。

  • 第18週整潔評比:

第一名:207班81.5、第二名:普一孝81分、第三名:105班普二忠80.5分。

待改進:206班76分、設計二忠75.5分、202班74.5分。

輔導中心

  • 三級輔導中的初級輔導非常重要,導師佔了最重要的一環,請導師協助陪伴孩子度過,關心孩子的學習壓力。

總務主任

  • 本週無資料。

人事主任

  • 請適時導正學生講不雅字眼的【壞習慣】:

相信大家都有過經驗,學生隨意出口講不雅字眼,這是一種壞習慣,粗俗的文化傳染,破壞了學校應有的的教育風氣,也間接顯示出學生學習目標的偏頗與錯誤,家長送孩子到校除學習課業之外,人格發展其實也是學校教育的一項重要指標,如果,老師或同學聽到學生隨意出口講不雅字眼當下,應立即輔導或糾正這樣的一個錯誤行為。當大家都有一種共識,【只要聽到】立即處理,這種【立即糾正或輔導的習慣】也要大家刻意來養成,這是一種教育,老師的職與責是相輔相成,肩上的職務與責任若能及時發揮傳道、授業、解惑的功效,相信學生隨意出口不雅字眼的【壞習慣】必能慢慢根除,學習的目標與重點有賴師生一起建立,教室內、外的課業學習氛圍若能強化,堅持並重視成績的實質成長,我們相信學生的未來必有新風貌的展現同時也能獲得家長進一步的肯定與支持,願與大家共勉。

會計主任

  • 辦理110學年度第1學期國中部身障生及其人士子女、原住民、低收入戶學生雜費及教科書補助,請導師轉知申請同學攜帶領據至主計室辦理退費事宜。

  • 109學年度格致直升班獎學金已匯入家長指定帳戶,請導師務必轉知班上獲獎學生及家長作一確認,謝謝!

各處室工作事項報告

教學組

  • 有影印需求的老師,超過20張請送油印室,低於20張請交由張日負責的幹事操作影印機,切勿自行使用影印機,以免因操作不當造成機器損壞。

  • 寒假各項學藝競賽辦法已發至各班,請各班依照各項競賽報名參加。

  • 寒假及期末教師研習有擔任分享的老師請在1/11前將檔案傳給各科召上傳雲端。

  • 本學期高二夜間延申學習課程上課至1月17日(週一),1月18~19日(週二、週三) 高三夜間延申學習課程下午自習,晚上上課。1月20日(週四)下午普三14:20離校看考場,職三正常上課,當天晚上鼓勵高三留校自習。

  • 2月9至2月10日(週三~週四)辦理國、高中部110學年度第一學期補考,請導師宣達給班級同學周知,未參與補考的同學將不再給與補考機會。

  • 請下學期有校外進修的老師及兼任老師在1/14前到教務處填寫可排課時間。

  • 各科隨堂測驗簿的次數已經彙整公告各班,老師如有疑義者,請於儘速到教學組更正說明。

註冊組

  • 本學期高中部學生學習歷程的課程學習成果,務必於111年1月15日前上傳,也請老師於111年1月31日前完成認證。

  • 普一直升班因課程需要,下學期分組編班上課,請於1月12日前交回選組意願調查表。

  • 高一有意願申請轉科學生,1月14日前到教務處拿申請書。

  • 1月12日(週三)12時45分召開國三會考班成測檢討會議

  • 國一、國二夜間延伸課程上課至1月14日(週五),請轉知家長。

  • 歡迎各班提供優秀作文刊登日記中。  

訓育組

  • 本週每週一善-『勤學精進』,請老師運用弟子規-寬為限,緊用功,工夫到,滯塞通。引導學生實踐,並記錄於班會記錄簿。

  • 下週每週一善-『正常作息』請老師運用弟子規-朝起早,夜眠遲,老易至,惜此時。引導學生實踐每週一善。

  • 各班敍獎名單請於1月7日17:30前送至學務處,以利獎勵登錄作業逾期不再受理相關事宜。

  • 日常生活評量請老師於1月9日前完成。請老師依學生日常表現確實輸入,讓家長更了解學生在校學習狀況及生活表現。

  • 「環境教育」教育壁報評比-第1名-資電二忠

  • 提醒下周弟子規教育導讀為譚魯安老師,請於1/7(五) 17:30前將導讀資料交於訓育組,故事分享部分請以學校事件為例。

體衛組

  • 為因應國際疫情持續嚴峻及Omicron新型變異株擴散,請老師向學生宣導:

(1)留意自我健康狀況,並遵守「生病不上班,不入校(園)」,在

   校期間應落實量測體溫、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及遵守佩戴口

   罩之相關規定。

(2)維持教室通風,每日針對教室等常用空間進行清潔及消毒,並

   視使用情形增加清潔消毒頻率。

(3)落實用餐前正確洗手,用餐期間不併桌共餐、不嬉戲交談,並

   維持社交距離或使用隔板,用餐完畢後落實桌面清潔及消毒。

  • 寒假體育競賽報名表已發給各班,若有意願參加比賽,請導師提醒學生於明天(1/7)放學前將報名表繳回體衛組。

  • 學生於上課時間受傷,請老師視情況決定學生有無需要立即至健康中心,若非緊急狀況或危及生命,請老師不要讓學生於上課時間至健康中心擦藥。

  • 接近期末,請各班開始整理不需要的物品,並於資源回收時間分次拿至穿堂回收。

  • 下週打掃廁所的班級普一忠、普一孝、普一義、普一和、雙語一忠,敬請前往打掃,亦請導師督導。

教官室

  • 下週導護輪值:

    • 值週教師:請楊肇嘉老師、張美玉老師、李怡親老師擔任。

    • 日夜間放學導護:請參閱本校網頁公布欄或至教官室查詢。

圖書館

  • 本週無資料。


 

跳至網頁頂部